上大學帶什麼東西比較好?上大學要帶哪些東西?

2023-05-22 22:25:03 字數 2882 閱讀 5430

1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日常用品 衣物:自己平時穿習慣的就可以了。夏裝可多帶些,有勤換,秋裝三四套即可。各學生應充分了解自己將去的那所大學所在地的氣候條件和生活環境,酌情準備衣物。

鞋帽:拖鞋一雙,涼鞋一雙,運動鞋,旅遊鞋等根據自己的習慣可多帶兩雙,帽子請因地制宜的購買。

包:旅行雙肩揹包乙個,旅行箱乙隻,塑膠袋若干,編制袋兩隻。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肥皂,洗髮水,牙膏。

其他:衣架(10只),水果刀,剪刀,抹布,針線包,男生必備剃鬚刀,鬧鐘,女生可帶化妝盒,要帶一定長度的塑料繩。

2樓:性璞瑜

上最好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帶著乙份喜悅的心情,拿著新買的手機去報到,當繳費了就微信、支付寶去掃一掃,當缺生活用品時去便利店掃一掃,總之不要帶太多東西,路程近還好,遠了就什麼別帶。

3樓:小虎

上大學帶個保佑福就可以了,最重要還是要自己肯努力學習,路是自己打拼來的,生活是自己奮鬥得到的,成就是自己追求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天塌下來你也要給我擋住!這就是我激勵你的做法,希望大家能成功!

4樓:期待liu崛起

在現代這個資訊化的社會,我感覺最重要的就是手機和電腦的,有手機我不是為了玩,因為有了手機微信的支付,還是讓生活變得更加了簡單,還要帶一些學習用品,你要告訴自己上學主要的任務還是學習。

5樓:新說春秋

我認為帶上學習用品是最好的。因為不是上了大學就萬事大吉了還要好好學習。通過自己的努力找乙份好的工作。

這才是上大學應該做的事情。也不辜負父母對你的期望。所以帶上以學習為主的東西比較好。

6樓:行走之約

上大學我覺得帶錢就好了,因為基本上大學裡面你想要的,需要的生活基本的一些東西,在學校裡面都能夠買的到。可以說你大學裡面有關於生活或者學習上面的一些問題,很多都是可以用錢去解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話首先一定要帶膝上型電腦,因為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工作上電腦都會有很大的用處。

其他的東西其實都是沒有什麼太大必要的,學校附近都有。

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帶夠錢,什麼都可以買的到。

8樓:持筆論

最好是一定要把腦子帶著,因為大學也算是你即將步入社會前的乙個小社會。我們不會最起碼的人情世故,不會懂得打理好寢室關係,同學關係的話,那麼以後步入社會的時候肯定也會吃虧,所以腦子我們一定要帶著。

上大學要帶哪些東西?

9樓:惠企百科

1、錄取通知書、入學材料。

帶著憧憬步入大學,如果發現忘記帶錄取通知書,那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因而一定要準備放置好你的錄取通知書和相關的入學材料,按照要求提前準確的填寫規定的材料,帶好檔案袋,準備幾張一寸**。

2、各類證件。

身份證、團員證(及轉團關係材料)、其他重要證件。

出門在外身份證是必不可少的,買車票、去網咖、住賓館等等,無不需要身份證,如果身份證丟失切忌盡快補辦(如果打算轉臨時戶口即可使用當地新的身份證)

3、銀行卡。

沒錢怎麼在外面走,但是現金總是不現實,幾張銀行卡總是必要的,學校發的銀行卡務必妥善保管,雖然可以選擇不要,但是交學費、發獎學金助學金等都是通過學校分發的銀行卡。另外出來自己當地的銀行卡也可以選擇去辦理新的銀行卡,避免跨地區取款手續費問題,對於喜歡網購的同學,開通一張網銀也是可以的。

上大學一般要帶什麼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備!

錄取通知書;

高考准考證;

戶口本;身份證及正反兩面影印件;(在學校也會有地方影印,但是開學肯定人很多還要排隊)

一寸登記照2套;(報名、填學籍卡、報社團學生會、入黨、交簡歷、申請勤工助學等都要用,必備)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一般都是在檔案袋裡,不要搞丟了,不然還得重申入團,這麼多年團費就白交了)

若干百元大鈔&銀行卡1張;(當地辦,父母有信用卡的最好把信用卡帶著)

學校大部分應該有的賣,可能很難買到…)

a.洗護用品……

牙刷;牙膏;漱口杯;

毛巾;(吸水要好,相應的要買掛繩或掛鉤)

洗面奶;護膚品;(男生也適當備點)

洗髮水;(大瓶划算,也可備乙個小瓶,去澡堂的時候擔子輕點)

沐浴露;(同上)

沐浴球,擦澡毛巾之類;

剃鬚刀;(男生必備)

盆子(選能摞在一起的,節省占地空間,別讓寢室太擁擠);

開水瓶2個(不要太精緻搶眼,容易被盜;外殼質量一定要好)

抹布;香皂、或洗手液;

洗衣皂;肥皂盒(不要買小了,乙個放香皂,乙個放洗衣皂);

塑膠手套;(女生最好能習慣戴手套洗東西)

桶;衣領淨或漂白劑(以備不時之需)

刷子;(洗鞋用)

鋼絲球 ;去澡堂洗澡記得多帶幾個塑膠袋,便於把幹衣服、溼衣服、沐浴用品等分開放。

b.衣物……

衣服(四季的外套、內衣、襪子等。非外地同學或能乙個月左右回家一次,冬的衣物可以先不帶);

鞋子,拖鞋,皮帶;

衣架(兩札);(根據各自衣服的不同買不同質量的衣架)

曬衣夾(一排);(主要是夾住衣架和曬衣繩,防止衣服吹跑的)

可以曬很多襪子的環形衣架;

大夾子;(曬被子時候用)

曬衣服的撐桿。

樟腦球一類的防蛀防霉物品;

4公尺左右結實的繩子(冬天在樓下曬被子用)

髮夾,橡皮筋;

鏡子,梳子;

各種大小的盒子(裝雜七雜八的小東西,節省空間又方便找);

衣物收納盒或者小抽屜(放襪子、內衣等小衣物,方便衛生,不用時可折疊;寢室不像家裡有那麼多的小抽屜)。

11樓:安雅瞳

鋪蓋洗具手機鑰匙錢人衣服。

上大學帶什麼東西,上大學要帶哪些東西?

上大學要帶哪些東西?1 錄取通知書 入學材料。帶著憧憬步入大學,如果發現忘記帶錄取通知書,那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因而一定要準備放置好你的錄取通知書和相關的入學材料,按照要求提前準確的填寫規定的材料,帶好檔案袋,準備幾張一寸 2 各類證件。身份證 團員證 及轉團關係材料 其他重要證件。出門在外身份證...

你覺得在哪些城市上大學比較好,上大學去哪個城市最好??

西北工業大學就挺不錯的。頭牌是航空航天航海專業,實力硬霸,業內口碑槓槓的。此外,計算機,自動化,電子資訊以及軟體微電子也是非常強悍,也是就業率頭牌學科群,計算機相關專業在西北並列第一。材料和高分子等理科專業是學校的排面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僅次於清華等3校,並列全國第四。無錫的江南大學 211大學 不...

上大學帶什麼東西,上大學需要帶什麼東西(日常用品之類的)去呢

現在商品經濟發達 建議你不需帶太多東西.筆記本我覺得既然已經有了還是帶了吧,大學有很多地方離不開電腦,比如上課的課件,期末時的複習資料,還有一些作業要求是word的.而且大學有很多地方是需要你上網找資料的,雖然大一學校不一定能讓你開網 但班幹部除外,你可以爭取一下 但一般圖書館與教學樓可以無線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