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排骨需要哪些配料的,蒸排骨要什麼材料

2023-01-07 06:55:06 字數 3128 閱讀 6817

1樓:仉玉軒

清蒸排骨。食材:豬排骨,澱粉,生抽,耗油,姜,蒜,蔥,料酒,油,鹽。

做法:1:排骨剁段清洗乾淨,蒜切末,姜切絲,蔥切蔥花。

2:冷水下入排骨,加料酒,姜焯水去腥。

3:焯好水過後撈出,沖洗乾淨控水備用。

4:把控好水的排骨放入大碗裡,加耗油、澱粉、蒜、姜、生抽、鹽、油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5:把醃製好的排骨鋪在盤子裡。

6:鍋中加水燒開,放入排骨中小火蒸50分鐘。

7: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2樓:手機使用者

清蒸排骨這道菜營養豐富,做法也是很簡單的:

第一步:把買好的排骨在流動的水下面沖洗乾淨,切好蒜頭和姜(去腥味),把排骨、薑片、蒜、油鹽、醬油一起攪拌好放好在碟子內;(鹹度要掌握好,吃淡的要少放醬油和鹽)

第二步:鍋內放水,不要太多(用蒸東西的鐵架也行),把排骨放進去,**(中火),大概十五分鐘就好了;

最後,排骨蒸好後可以切點蔥花,這樣口感更好。

也可以放一點豆豉一起整,也很好吃的。

求為滿意。

蒸排骨要什麼材料

3樓:無雅詩

蒸排骨需要的食材有:排骨、芋頭、生薑、大蒜、食鹽、料酒、白胡椒粉、生粉、豆豉、小蔥。

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先在排骨中放入兩勺生粉,抓勻起黏性,麵粉可以吸附排骨表面的髒東西和血水,再放入涼水,清洗乾淨,再擺在流水底下多沖洗幾遍。再放入漫過排骨的涼水,泡20分鐘泡去血水。

蒜子壓扁斬成蒜末,生薑切末。泡好的排骨攥幹水分,放入盤中用廚房紙吸乾排骨表面的水分。再在排骨中放入一勺食鹽、一勺白糖、白胡椒粉、料酒,用手抓勻。

再放入一勺生粉,再次抓勻,醃製20分鐘備用。去皮洗乾淨的芋頭切塊,放入盤中。排骨醃好以後,再放入半勺生粉,淋入適量食用油鎖住水分,再次抓勻,再放入薑末、蒜末、豆豉,再次用手抓勻。

再把醃好的排骨放在芋頭上,把醃好的排骨放入燒開的蒸鍋中,大火蒸三十分鐘。時間到時夾出,撒點蔥花點綴就可以開吃了。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功效與作用:

1.補鈣。豬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4樓:塗綠靈

清蒸排骨 原料:

豬排骨公斤,熟火腿50克,水發玉蘭片(茭白、冬筍均可)60克。

配 料: 精鹽25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蔥絲40克,薑絲20克,高湯(或水)2公斤。

製作方法:1)將 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燙一下洗淨;火腿、玉蘭片均切成小片待用。

2)將排骨分別放入10個小碗內,再分別放上火腿片、玉蘭片、蔥絲、薑絲、味精、料酒、精鹽、高湯,上籠用旺火蒸1小時即成。

特 點: 湯清味美,色澤美觀,排骨醉爛。

製作關鍵: 排骨要洗淨,燙時要涼水下鍋,這樣汙物容易出來,要蒸爛,口不要鹹。

清蒸排骨用什麼配料做的

5樓:楊佩玖

清蒸排骨配上紅薯,南瓜之類的蔬菜當配菜。葷素搭配。營養好吃。下面是做法:

紅薯蒸排骨。

主料:排骨200克,紅薯1根,大公尺100克,糯公尺50克。

輔料:香葉3張,蒜頭6個,八角2個,生薑1塊。

調料:料酒10克,生抽5克,蠔油5克,食鹽22克,桂皮1塊。

步驟:1、將大公尺、糯公尺、香葉、八角、蒜瓣、桂皮、薑塊一起放入炒鍋。

2、開小火慢炒出香味後,加食鹽續炒入味,挑去除大公尺和糯公尺以外的其他食材。

3、把炒好的公尺冷卻後倒入料理機內打碎,備用。

4、排骨清洗乾淨,剁小塊,加食鹽、生抽、料酒、蠔油和研好的公尺粉拌勻,醃漬半小時。

5、紅薯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碼放在盤子。

6、再把醃漬好的排骨放在紅薯上面,移入蒸鍋上。

7、旺火蒸上汽後再轉中火蒸25分鐘即可,關火,稍燜片刻取出食用。

南瓜蒸排骨。

主料:南瓜500g、豬肋排300g、豆豉5g、大蔥5g、姜5g。

調料:鹽、醬油各適量。

步驟:1、排骨洗淨瀝水,斬成小塊待用。

2、取大碗,將排骨中加入蔥段、薑片、豆豉、醬油、鹽、少許澱粉,醃製20-30分鐘。

3、南瓜外皮洗淨,1/3處剖開,掏去瓜瓤,擺放在盤中。

4、放入蒸鍋,大火隔水蒸10分鐘取出,倒出盅內的水。

5、將醃製入味的排骨碼入南瓜盅中,放入蒸鍋。

6、文火蒸30-40分鐘,至南瓜熟透、排骨熟爛,撒上蔥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清蒸排骨的做法:

第一種 廣式清蒸排骨的做法:

主料: 排骨 斤,調料: 薑絲20克, 生粉 2小匙 , 糖 1小匙, 生抽 1小匙, 花雕酒, 鹽, 素油1小匙,蔥花,豆豉 30粒,紅椒 切碎(喜歡辣的話)。

做法:1. 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把所有調料倒入排骨中,加少許水拌勻, 醃製20分鐘, 時間長點更好。

2. 蒸鍋裡水先燒開(這是關鍵,蒸出的排骨才嫩)!!再放入排骨,猛火蒸10分鐘,清蒸排骨出爐。

第二種 鹹魚排骨的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鹹魚(一小塊,弄碎)。

第三種 蒜香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大蒜粉。

第四種 火腿排骨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火腿片。

第五種 梅菜排骨的做法:

將第一種做法中豆豉換成梅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不要太多配料,可用蒜頭、香姑、鹽、將由、生粉。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排骨。

材料:小肋排1磅,生油2大匙,蔥段,薑片,蒜泥,料酒,胡椒粉,豆豉,生抽,鹽,糖。

做法:1. 將小排骨剁小塊,用料酒,蔥薑蒜等上述配料醃20分鐘。

2. 將醃好的排骨碼在乙個乾淨碗裡,淋一些生油在上面。

3. 蒸鍋加水燒開,將2放入 蒸20分鐘左右,看到碗中的汁清了就可以了。

蒸排骨怎樣蒸得離骨?蒸排骨要蒸多久

不離骨應該是排骨未熟透。蒸是檢查鍋蓋有沒蓋好,漏氣了排骨會鞋,和不離骨。排骨蒸前要用鹽 豆粉 少許糖 少少生抽 胡椒粉 料灑,醃大約半小時以上。喜歡蒜頭 豆豉的,可把蒜頭 豆豉搗爛 生油一齊搞勻,水滾後才放入蒸。不能超過15分鐘。要大火,這樣才夠蒸氣。也可放在飯麵蒸,飯差不多乾水時放入,太早放會老火...

粉蒸排骨要蒸多長時間,蒸排骨要蒸多久

一般要蒸45分鐘左右,高壓鍋二十多分鐘就可以了.將排骨宰成3釐公尺長的段,紅薯消皮切成小塊,蒜蔥切末.2.將豆瓣醬,少量老抽 主要是上色用的 蒜末,酒醩汁,少量白糖,雞精,少量鹽,食用油 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 加入到排骨中,拌勻後倒入蒸肉公尺粉,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公尺粉.粉蒸排骨有關 ...

蒸排骨的做法有哪些,蒸排骨的做法是?

做法如下 步驟1 芋頭去皮切塊,排骨放清水中浸泡去血水後撈出,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乙個大碗中。步驟2 加入薑蒜末,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適量鹽和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步驟3 另取乙個盤子下而鋪上芋頭再碼上排骨,淋上醃製的醬汁,等水開上鍋蒸25分鐘後撒上蔥花小公尺椒即可。蒸排骨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