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詩人,散文,記者的角度介紹自己

2023-01-07 07:05:02 字數 2186 閱讀 7881

1樓:紹輝聊遊戲

詩人:且歌且行在少年酩酊映雪戲紅顏誰言痛飲只圖醉。

我為青春幹一杯。

散文:生於日照,長與日照。家住海邊,世代打漁,想家的時候耳邊就是嘩啦嘩啦的潮漲潮落的聲音。後來一不小心長大,開始求學。資質愚鈍,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只多多,未少讀。

一直相信18歲應該去遠行,可我離開日照的時候已是弱冠之年:一直相信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可來到濟南這個名義上的大城市裡面我還是路人甲乙丙丁之一;好在小生相信的東西多,尤其相信明天,一時半會不會被打倒。

2樓:愛生活

可以先寫出自己優點或者先寫出詩句。

1、窗前明月光,意識地上霜,舉頭望明月,我是xx。

3、2023年的乙個晚上,乙個寂靜的小山村,那天卻狂風呼嘯、雷雨交加,在狂雜的雷雨聲中,摻雜著乙個特殊的聲音--乙個嬰兒的哭聲。我誕生了。乙個人的能力並非完全是由一紙證書來權衡的;同時,暫時還未取得教師資格證並不能說明以後不會有。

我忠誠地希望貴單位能夠給我一次任職的機會,讓我能夠在教育行業中幹出一番事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我陶醉在是海浬,乘風破浪,追求屬於自己的夢的海洋。

散文家:我只是將詩連成句,創造出乙個個優美的境界。

你是寫作業遇到難題了嗎?應該是吧。都是我原創的哦,如果不好還望多多包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這個問題時,你是詩人、散文作家、記者嗎?如是,這個問題好像不是問題。如不是,你好像也沒有必要從這些角度去考慮介紹自己。

第一人稱,以散文的形式,語句要優美,描述「我」和丁香姑娘的邂逅。(戴望舒-雨巷)

郭沫若散文介紹 10

5樓:閒墨山水

郭沫若寫了許多抒情性的散文。它們大多取材於作者自己的生活經歷,被作者自稱為"自傳性散文".但它們又不同於《我的幼年》一類自傳文學,而是揀拾某些過往舊事或身邊瑣事以抒情寄意的優美篇什.

如早年的《芭蕉花》,《鐵盔》,回憶了兒時母親對自己的愛撫和教育,情真意切。《路畔的薔薇》六則,書法了生活中偶爾掠過的感觸,寫的清麗淡雅,近似於象徵寄託的散文詩。抗戰後期寫的《銀杏》,全力讚美銀杏這一"完全由人力儲存了下來的奇珍",這"中國的國樹",從而謳歌了如銀杏一般的高貴品質。

《丁東草》三章通過對故鄉滴泉聲音的懷想表達了對與眼前嘈雜煩憂現實截然不同的清涼世界的嚮往,通過對白鷺,石榴的外形,內性的描繪,讚美了生活中"被人忘卻了的美".文章寫的雋永而又濃麗,深摯而又熱烈,是不可多得的散文佳作。

朗誦詩歌散文三分鐘席慕容作品

高分。特別點的席慕容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席慕容,蒙古族女詩人。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

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台北師範藝術科,後又入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

2023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專攻油畫。畢業後任台灣新竹師專美術科副教授。舉辦過數十次個人畫展,出過畫集,多次獲多種繪畫獎。

2023年,台灣大地出版社出版席慕容的第一本詩集 《七里香》,一年之內再版七次。其他詩集也是一版再版。

席慕容多寫愛情、人生、鄉愁,寫得極美,淡雅剔透,抒情靈動,飽含著對生命的摯愛真情。影響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長歷程。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乙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乙份記憶。

朱自清的散文《春》是從哪些角度來描寫春風的?寫出了春風哪幾方

散文 春 是從觸覺 嗅覺 聽覺三個角度運用正面和側面描寫,寫出了春風清新 和煦 芬芳和悅耳的特點。春 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 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1933年7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在該篇 貯滿詩意 的 春的讚歌 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 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

怎麼理解現代設計美學,從現代設計美學的角度,怎樣理解視覺的主觀性

服裝美學 costume aesthetics 研究服裝美 美感及其規律的學科。形成於19世紀與20世紀之交。主要研究內容是服裝與著裝人 環境融為一體的綜合美感效果。服裝的綜合美可概括為以下4個方面 個性美。是服裝與著裝人的性格 風度 愛好 志趣產生的美。流行美。是服裝與著裝人迎合時代精神和社會風尚...

怎麼追從朋友介紹的女孩

你在外地,不能回來的話,就先熟悉吧。人家女孩子說的是大實話。慢慢相處,順其自然 先簡訊熱起來,然後找藉口見面,比如唱歌之類,當然也要叫上幫你介紹的那個朋友,做中間人免得尷尬,經過幾次這種過渡時期,我想你們兩個單獨見面的時候就會順其自然了 女朋友,就是女的朋友 可以上的朋友 各自先熟悉熟悉.彼此了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