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一般要燉多久才熟,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熟?

2022-01-04 02:44:50 字數 5707 閱讀 5469

1樓:髮如青緞

紅燒排骨

材料做法

1、排骨斬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撈起待用。

2、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去掉兩頭,打成乙個蔥結。

3、鍋中放少許色拉油,開大火燒熱後,轉小火。下入白糖。

5、放入薑片、花椒和所有的各種調味料,炒出香味後,加入少量料酒和醬油,再略翻炒一下。

6、加入適量熱水,放入鹽和蔥結。

7、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燉40分鐘,至排骨熟軟。

8、撈去鍋中的蔥、姜和其他大塊調味料。

排骨湯準備材料:

排骨(中排最佳),玉公尺,胡蘿蔔,大棗,枸杞,老薑,蒜,小蔥,料酒,雞精,味精,鹽!

第一步:先將排骨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然後清洗乾淨備用!胡蘿蔔和玉公尺清洗乾淨後切塊備用!

第二步:鍋中燒水,放入薑片,小蔥,料酒,燒開放入排骨焯水去腥,去除血水!焯水後撈出洗淨備用!

第三步:起鍋燒水,放入薑片,水燒開後放入排骨,再次燒開,繼續大火燉5分鐘,然後轉小火慢燉,燉30分鐘!

第四步:小火燉30分鐘後,放入玉公尺和胡蘿蔔塊,放入大棗,蒜,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20分鐘!

備註:1、燉排骨可以適當加入香料,如桂皮,香味等。

2、可以製作蘸碟,青椒,小公尺辣切碎,蔥花香菜切碎,加少量雞精和藤椒油,再加適量入紅油豆瓣醬,然後加入少許原湯,攪拌均勻。

3、燉排骨的鍋具可以選擇用煲湯的砂鍋,口感和保溫效果更好!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通常排骨燉半個小時左右就會熟,不過要想排骨更入味的話,最好燉製乙個半小時,這樣燉出來的排骨特別的軟爛。

3樓:醉煙看人間

要燉的軟趴趴為止 ,具體也沒有什麼時間的規定,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開的大一點,等到有點熟了,就火小一點。

4樓:不要讓我發呆

看用什麼方式燉。如果為了省時間,可以直接將食材放進高壓鍋進行燉煮,最快的15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如果直接用砂鍋來燉,沒有半個小時是燉不爛的。

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熟?

5樓:動物闖荒野

對於喜歡喝湯的人來講,一年四季都離不開湯,每次煲排骨湯都只會一種,有點味覺疲勞了,下面教你不同風味的排骨湯。

一、做排骨湯技巧

1、選排骨

最好是選用排骨邊或尾椎段。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煮出了排骨的骨髓和營養,因此可挑選骨頭較大、肉質較耐煮的排骨,如尾椎段或肋排段。肉較多的裡肌部位的排骨不合適熬湯。

在這裡我強烈推薦排骨邊。排骨邊,顧名思義就是整幅排骨邊上的這一條,一副排骨就一條邊。如果說其部位,應該屬於肚腩肋排。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是否有專門賣排骨邊的,我們這裡有,**與小排一樣貴。但是口感卻不太一樣,因為其接近五花肉而稍微帶油脂,所以肉質嫩,易熟,煲湯味道很好,排骨肉也好吃。

2、去嘌呤

肉類含有較高的嘌呤,去除其的簡單辦法就是在煲湯前,先將洗乾淨的豬骨入沸水中汆煮3分鐘後撈出,重新換過水後再開始煲湯,這樣就可以去除90%的嘌呤。

3、除汙物

豬骨入沸水中汆煮3分鐘後撈出,最好用冷水衝去附著在骨頭上的血汙和髒物,如此,既可以使煲出的湯夠乾淨,而且也可以讓肉表面緊縮,耐久煮。

4、加足水

煲湯時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中途盡量不要再加水。如果一定要加水的話,也要加入熱水。煲湯用水量一般是湯料重量的2.

5-3倍,我一般是1斤的排骨用5~6碗水(大約1000ml~1200ml,4-5杯水)。

5、增香味

現在的豬肉都有著一股腥騷味,去除這股味道,有的喜歡在湯中加點薑片。但是我要推薦用海蠣幹和老蟶乾,會為豬骨湯帶來出人意料的十分香甜的味道。

6、選容器

煲湯選用瓦罐或砂鍋最好,不建議用金屬鍋。瓦罐和砂鍋能均衡而持久地把外界熱能傳遞給裡面的原料,而相對平衡的環境溫度,又有利於水分子與食物的相互滲透,這種相互滲透的時間維持得越長,鮮香成分溢位得越多,熬出的湯的滋味就越鮮醇,原料的質地就越酥爛。

7、蓋緊蓋

如此,才能不讓湯汁水分流失快,且失去味道。

8、小火煲

煲湯的要訣是:武火燒沸,文火慢煨。小火慢煲,可以讓食材的營養物質慢慢滲入到湯內。

但是多滾的湯並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建議用電紫砂瓦甄,功率小,往往使湯汁處於沸而不騰的狀態。如果沒有電紫砂瓦甄的話,就用最小火慢煲。

9、有耐心

這無需多說了。我用排骨邊在煤氣灶上煲湯的話,一般乙個半小時左右。如果用電子瓦甄,微火,兩個半小時足夠了。

這裡補充一句,排骨邊不建議用電子瓦甄,容易脫骨。尾椎段則建議使用電子瓦甄。

10、後放菜和調料

尤其是容易爛的蔬菜,如,蘿蔔、西紅柿、冬瓜等,得先讓排骨熬煮約1小時以上後再加入。鹽也要最後放。醋則例外。

堅持做到以上這幾點,想不煲出好喝的排骨湯都難。這樣煲好的排骨湯,不加任何蔬菜,只放鹽,喝上一口,真是甘甜四溢,回味無窮啊。

二、木瓜排骨湯

主料:排骨500g 木瓜500g 花生80g 眉豆50g

輔料:姜3片 鹽適量 新會陳皮適量

製作工藝:

1、木瓜去皮,去籽,切大塊備用

2、花生眉豆還有陳皮,用清水泡兩小時左右備用

3、排骨加薑片,放開水裡面焯掉血水再洗淨瀝乾備用

4、湯煲裡放入適量的水煮開,水開後放入備好的所有的材料,大火煮開然後煮小火煲約乙個半小時

5、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三、番茄排骨湯

主料:西紅柿2個 豬小排300克 生菜200克 食鹽1.5茶匙 姜3片 小蔥2根

1、排骨洗淨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一會兒,去血水

2、煮好的排骨用溫水沖洗乾淨,加溫水和薑片煮開,番茄切塊

3、番茄倒入煮開的鍋內煮開後轉小火燉

4、燉1小時左右至排骨軟爛,湯汁香濃,調入適量鹽再煮10分鐘左右

5、加入蔥花和生菜後關火(生菜可換其他蔬菜或不加)

6樓:李小仙仙仙兒

壓力鍋15分鐘左右,普通的不粘鍋要半個多小時;

在煮之前先泡1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然後再用熱水漂一下,排骨就差不多乾淨了;

放水,放蔥薑蒜鹽,要是覺得顏色淺放點醬油,把排骨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燉30分左右,喜歡有嚼頭20分鐘左右,出鍋前用筷子扎扎瘦肉部分,輕鬆扎過去就好了!

具體做法如下:

1、排骨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時,每隔15分鐘換一次水2、將大塊的排骨改一下刀,剁成小塊

3、將排骨冷水下鍋

4、大火煮開

5、撇去血沫

6、高壓鍋中加入薑片、蔥段、桂皮和八角

7、炒鍋中加入油,加入冰糖,炒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8、下排骨翻炒

9、加入紅燒醬油,翻炒上色

10、加入料酒,煮開後關火

11、將排骨倒入高壓鍋,加煮排骨的湯800毫公升,加入2小勺鹽12、上氣後壓20分鐘

13、壓好的排骨,撈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將汁取出一些用炒鍋熬濃,澆在排骨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湯清乳白,鹹鮮味醇。

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小白菜50克,

調料:花生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黃酒3克,大蔥4克,姜3克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四釐公尺長,三釐公尺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

2.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

3.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鬆備用;

4.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薑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

5.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裝碗上桌即可。

材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做法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2.先把排骨加1.

5公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冷卻能開蓋(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哦,否則很危險的)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因為冬瓜燉久了容易成羹不成形),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8樓:曇花娛樂

熬製排骨湯的話需要小火熬兩個小時左右吧,這樣才能肉爛湯濃,要煲湯就不要用高壓鍋熬,最好用砂鍋,電砂鍋也可以。

9樓:鹽吶愛學習

需要熬乙個小時。先把排骨洗淨焯水去掉血沫,然後放入生薑、料酒等其他調料,熬好後放入蔥段,味道好喝極了。

10樓:wyshi師

排骨湯的熬製一般要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因為熬製的比較久,它裡面的物質才能夠熬出來,但是其實骨頭裡面含量最多的是脂肪,而不是更多的營養物質,所以不建議食用過多的排骨湯。

11樓:

他們的都不對我的才對:狗狗狗子彈蟻1=1+犬夜叉劇場版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需20分鐘足夠…如果高原地區則需在多10分鐘左右。

13樓:竔竔

普通鍋大約四十,高壓鍋十分鐘

14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鍋30分鐘,高壓鍋15分鐘

15樓:楊老師

回答您好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開後,放入蔥段、薑片、大料、精鹽、料酒,

你也可以放點中藥

提問就是我蒸的骨頭有點大,用電磁爐蒸了二十分鐘我就吃了,會不會感染寄生蟲?

回答沒事的

二十分鐘完全可以殺死的奧

不用擔心的

提問嚇死我了,那個肉有四釐公尺厚度,二十分鐘也能蒸死寄生蟲嗎?

回答可以,只要熟了重肯定死了

提問這樣的熟了沒有?

回答熟了

蒸的溫度高於煮

提問老師謝謝你了[比心]

回答不客氣,給個贊奧

更多14條

16樓:鳳戰神宮

高壓鍋30分鐘普通鍋90分鐘,60分鐘有爵勁

17樓:

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能熟?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光看看你怎樣煮了

煮排骨要多久才能熟?

18樓:歌月徘徊月

高壓鍋燉排骨需要多長時間,進來看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煮排骨用壓力鍋15分鐘左右煮熟,用普通的鍋要半個多小時煮熟。

【食材】豬排骨1.5公斤、精鹽30克、味精10克、料酒50克、蔥段30克、薑片20克、大料10克;

【做法詳細步驟】

1、將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燙透後,再用清水洗淨;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開後,放入蔥段、薑片、大料、精鹽、料酒,轉微火燉約1.5小時,調入味精即成。

【小貼士】

排骨要洗淨,用微火燉,不放醬油可以保持湯汁清潔。

20樓:亥成文

如果是要做排骨的菜餚的話,乙個是用炒鍋先做初步的調味,然後就需要慢慢燜熟,建議炒之前最好是先用熱水過一下排骨,那樣容易熟一點,而且殺菌,用炒鍋的這種方法煮差不多需要30分鐘,這樣的是比較慢的方法,但是可以煮的花樣比較多,不過就是麻煩一點,需要人在旁邊看著炒鍋;如果是想做個簡單的一般燒排骨的話,建議你用壓力鍋來煮,先用炒鍋初步入味,然後再放進壓力鍋中,把需要的肉類調味料放進鍋內加入適當的水就可以等著它自己煮了,用壓力鍋煮的時間在15分鐘就可以了,很快,而且肉質也比較爛容易咀嚼,壓力鍋這個是比較省事的方法;還有一種就是你要是煲排骨湯的話使用砂鍋或者燉盅,用小火慢慢燉,等到把原本的自來水煮成白白的顏色就可以了,那時候骨頭的精華差不多已經煮出來了,那時候的湯是最美味的,這個過程就很長了需要3個小時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啊!

希望採納

豬肚一般煮多久能熟,豬肚煮多久才熟

如果是用高壓鍋煮,等來氣之後再小火煮一會,總計差不多是十五分鐘。2 如果不是高壓鍋煮,可以用筷子捅一下,能捅破,就熟了,這個差不多要三十分鐘。豬肚,中藥名。為豬科豬屬動物豬的胃。遍及全國。具有補虛損,健脾胃之功效,常用於虛勞羸瘦,勞瘵咳嗽,脾虛食少,消渴便數,洩瀉,水腫腳氣,婦人赤白帶下,小兒疳積。...

牛肉一般要燉多久能熟?牛肉要燉多久才能熟

牛肉一般要燉多久能熟的做法如下 用料 牛腩肉 1100克 香菜 1棵 生薑 3片 大蔥 根 大料 2顆 鹽 克 生抽 20克。做法步驟 1 牛肉在自來水下反覆沖洗乾淨。牛腩肉帶點筋,成品更有嚼勁 2 香菜洗淨切段,薑蔥洗淨切好,大料備好 3 牛肉橫切,切成均勻的條塊狀 4 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牛肉,...

竹蓀一般煮多久才熟,竹蓀 可以煮多久

烹飪前,應將幹切片用鹽浸泡10分鐘,並將菌蓋封閉端切掉。另外竹蓀的花瓣要去掉一部分,只保留葉和莖,否則會有異味。吃火鍋的話,要煮久一點。那麼竹蓀要煮多久呢?1.竹蓀可以煮多久吃?干片烹飪前,用鹽浸泡10分鐘,切去菌蓋 封閉端 另外,竹蓀的部分花瓣 網狀結構的一部分,花瓣是竹蓀香氣集中的區域 要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