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當孩子沮喪時你會怎麼安慰?

2023-01-07 07:05:02 字數 5900 閱讀 7991

1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生活中,當孩子的淚喪時,你應該及時去安慰她。首先對自己要樹立信心。端正態度。

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兒。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生活中,當孩子的淚喪時,你應該及時去安慰她。

首先對自己要樹立信心。端正態度。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兒。

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2樓:雪一下經年

孩子沮喪是一定要有耐心,溫柔,不要去吼去兇孩子,先試著和他溝通,看看是**出了問題,找到問題之後,對症下藥就行啦。

3樓:聲敘日記李

抱著她,陪她傾訴所有不開心,然後教他成長。

4樓:夏夜冰柳

最好的安慰就是不去安慰。

沮喪是一種狀態,語言在目前這個現實社會基本作廢。

說嘴不能買張三牛犢子。你要解決他實際問題,就是最大的安慰。倘若不能解決,就不要說話,雖然你說的很有道理,但是中國人聰明,你說的是人都知道。

5樓:漂浮渺小的塵土

在日常生活中,當孩子的淚喪時,你應該及時去安慰她。首先對自己要樹立信心。端正態度。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兒。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事情困難,然後沮喪了,告訴他這一次不行,下一次努力一定會可以的。多多鼓勵他。

7樓:寧風範

你首先需要問孩子沮喪的原因是什麼,只有明白了事情的根源才能確定安慰的方式,一般用請吃飯,買心意禮物即可。

8樓:qi傑

鼓勵孩子 ,誇讚孩子,會起作用的。

9樓:a蜂鳥找你

和他說你以前跟他一樣大是還不如他呢!

10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仔細聽他說的話。

作為父母,我們很難聽到孩子的真實感受,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他們會開始在心裡隱藏自己的不滿。說話時,不要大驚小怪。當孩子們突然說出一些我們不期望的事情時,我們傾向於嘗試為他們解決問題,或者至少幫助他們感覺更好。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需要學會不要對每一件小事反應過度。對於身體上的瘀傷,很容易清理乾淨,並貼上創可貼。但是,當你的兒子伸出手說他很沮喪時,重要的是停下來喘口氣,真正傾聽,而不要急於打斷。

既然你已經開啟了對話,盡你最大的努力去保持它。孩子願意主動開啟對話是最寶貴的時刻!!作為父母,很難聽到孩子說自己受傷了,或者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學會了停止對每一件小事反應過度,清理自己的傷口,但有一天,你的兒子突然伸出援助之手,對你說:

「我真的很沮喪」,父母真正做的是停下來深呼吸,仔細聽他說的話,不要責罵。

2、尋求心理援助。

人們往往拒絕討論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更難討論孩子的心理健康。父母往往有這樣的想法,他們想保護孩子,不分享孩子的秘密,但得到心理**不僅幫助他們從心理健康問題中**,而且幫助他們減少拒絕抑鬱的感覺。

3、幫助孩子找到幸福。

當人們情緒低落時,他們一般會對過去喜歡的活動失去興趣,不知道喜歡什麼,如果你的兒子是青少年,他仍然處於摸索階段這就需要你的引導,決定著什麼給他帶來了幸福。父母應該盡量幫助孩子找到一些讓他快樂的東西,比如電影、滑板或者電子遊戲,即使父母可能不理解或欣賞這些東西,但這些可能會給孩子創造乙個積極的記憶,當孩子沉浸在抑鬱中時,給他帶來一絲幸福和希望。

4、鼓勵孩子鍛鍊。

11樓:司寇冷南

孩子心情不好,或者有壞情緒,比如壓力大,抑鬱,沉悶,煩躁等等,機會越發的出現心煩意亂的情形。這時候家長要是不給孩子創造乙個安靜的環境,只會導致孩子的壞情緒越來越嚴重。我們大人都有這種感覺,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安安靜靜的環境,那樣子會減少很多煩躁,孩子們也是如此的。

12樓:小知54964看睦

我記得我家寶貝前不久感冒,我去學校看他。吃上藥孩子睡了,我看時間到了我也該回去了,我小聲告訴孩子我要走了,結果他抱著我的頭哽咽著說媽媽我不想讓你走。平日表現的再男子漢,再成熟,在自己最愛的人面前 ,依然是個孩子。

所以,當孩子情緒不好的時候,只要孩子不反抗,適當做一些和孩子親暱的行為,比如拉著孩子的手等,讓孩子有種可以依靠你的感覺。

13樓:抽轉組

不要急切的的追問情緒的**,這一點做家長的都會理解,看到自己的孩子情緒不好,內心肯定焦急不安的。於是就會不停的、反覆的追問孩子到底是怎麼了,現在的他們處在半孩子半成年的狀態,雖說內心有著孩子的依賴性,但他們是真真切切的想要拿出那種「大人範兒」。如果你過度追問,只會讓孩子厭煩,那麼不但不能很好的幫孩子排解壞情緒,更會帶給孩子另一種壞情緒裡。

14樓:任性的公貓

輕聲細語的和孩子聊天、我家寶貝年紀小一些,總發現他悶悶不樂,一看就是情緒不對。領他進了一家環境不錯的餐廳,慢慢安靜下來之後,我才慢慢詢問他最近的情況如何,學習情況,和老師同學的相處情況,在學校的各種情況,等等我們倆開始慢慢聊了起來。孩子在我輕聲細語中慢慢放鬆,並主動把自己遇到的情況告訴了我。

這樣一來,孩子的壞情緒自然就會得到很好的排解。

15樓:7988橙子胃陳

他們學會了隱藏自己的情緒,學會了面對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只展示自己的優點或者值得驕傲的一面,學著把那些壓力也好情緒也罷,自己隱藏起來。那麼時間久了,孩子內心一定會積存很多壞情緒,一旦得不到好的排解,一定會出很大問題的。家長這個時候不要問東問西,會讓孩子厭煩的。

你要盡可能的讓孩子自己主動說話,說什麼都行,只要孩子願意開口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孩子的性格適當交流。和孩子交流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為什麼很多孩子從小時候的乖巧懂事,變得不愛和家長多交流乙個字?這真的只是孩子的錯嗎?

孩子都會有叛逆期,可我相信,進入青春期的孩子有很多並不是那般叛逆到無可理喻的地步。有的孩子會很平穩的度過青春叛逆期的,也會和自己的家長有著很好的交流。在和孩子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孩子的性格進行,不要一概而論按照家長自己的性格或者講話方式進行,那樣只會讓孩子學會隱藏自己,何來的排解孩子壞情緒。

17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觀察。孩子有時候受到委屈,自己不會說,但是孩子不會藏著掖著,喜怒哀樂溢於言表,家長要仔細觀察孩子,看到孩子臉色不對就抓緊問問孩子。找個方法讓孩子發洩發洩情緒,比如玩玩積木,去遊樂場玩一圈等等。

或者逛公園等都不錯的。

18樓:寶68980輝忱

別把孩子乙個人扔下。我見過一位家長,因為孩子心情不好不說話,於是家長就再三的追問孩子原因。家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孩子的心情我們更要理解啊,可那位家長不管不顧的就是追問孩子,結果把孩子問煩了,白楞家長一眼低頭不說話。

家長火了,指著孩子一頓罵然後扭頭走了,就把孩子一人仍在那兒。家長怒氣沖沖的走了沒看到,我卻看到那個孩子流的眼淚和握緊的拳頭了。這不是給孩子排解壞情緒了,這是給孩子添堵去了呢。

當孩子特別沮喪時,你會怎麼安慰?

19樓:貝貝

當寶寶沮喪的時候,只要過去抱抱她,然後親一親寶寶就會好很多呢,寶寶要的不多,安全感而已哦。

20樓:霄瑤

當孩子特別沮喪的時候,一開始我不會追問很多,而是抱他一會兒,讓他情緒穩定以後再詢問他到底因何事而沮喪,然後幫助他一起解決。

21樓:蠟筆小小新

和他聊感興趣的話題,強行轉移他的注意力,這樣有利於平復情緒。

22樓:生活小江南

我會給孩子講一些道理,讓他不要再這樣沮喪,而且他要是有壓力的話,我會想辦法讓他釋放一下壓力。

23樓:30秒不

多給孩子鼓舞,要讓孩子有信心,和他講一些身邊比較明智的故事,用這個實際行動來改變他。

24樓:陽笑笑

給孩子鼓勵跟他說,每個人都會有失落和難過的時候,也有做得不好的時候,應該學會總結不會犯同樣的事情。

25樓:我是你幸運

可以教會孩子,人生就是起起伏伏,沒有人一帆風順,只不過是有的人不展現出自己罷了,要學會及時的調節自己。

26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我應該會告訴孩子不管經歷了什麼,這對你來說都是成長,他們會讓你變得更好。

當你沮喪的時候,你都是如何安慰自己的?

27樓:星期一中年

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事已至此,沮喪沒有任何意義,還是想辦法解決問題吧。

每個人都會在生活中遇到困境,也都會有心生絕望的時候。當我在生活中沮喪時,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沮喪不能解決問題,還需要我打起精神來面對生活。

時間從來不會對任何人優待,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我剛剛在醫院確診身體有某種疾病時,當時感覺天都塌了。我已經盡全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是忍不住歇斯底里的哭。

可是哭完之後,我依舊不知道該怎樣面對生活。隔壁床有個大爺一直在勸我,他說:「從來都沒有一帆風順的生活,無論你哭還是笑,日子總要繼續過。「

對這句話我深以為然,哭過鬧過之後,我開始面對這個現實。我在心中告訴自己:我的沮喪和哭泣只會成為別人的笑柄,只會讓我親近的人更傷感。忍住別哭,生活會有轉機。

生活總要繼續,我從來都不是單單為自己而活。作為乙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輕人,雖然身體的崩潰讓我有些難以接受,可是我總不能在這個時候選擇放棄。

父母剛剛進入老年階段,已經開始需要我照顧;孩子還在上幼兒園,需要我支援的事還有很多;愛人乙個人的肩膀太弱小,我害怕她無法支撐這一切。

我告訴自己必須要打起精神,必須要面對這一切,必須要忍住悲傷,必須要讓生活更好。我不知道這種自我告誡有沒有意義,可是我卻在時間中慢慢能平和的面對身體問題。

其實現實生活當中,每個人都會有許多困境,可只要你還沒有放棄,困境就永遠還沒到最後的結局。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今日的困境,只是讓你更有能力去追求明日的幸福。

28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都是用言語安慰自己的,因為我是乙個特別喜歡說話的人。不開心,就會說出很多的讓我開心的話題,這樣我就開心了。

29樓:dj林林

放棄的時候我都會安慰自己,人生總會遇到困難,遇到挫折應該學會讓自己用平衡的心態去面對,就用這樣的方式來安慰自己。

30樓:30秒不

自己沮喪的時候會給自己鼓舞打氣的,告訴自己有很多時候有些困難,只要是自己克服一下,完全可以戰勝的。

31樓:牧馬人

當我沮喪的時候,只能暗示自己一定要堅強起來,只有自己克服了當前的困難,自己才能夠站起來,這也是加強心理的自信。

32樓:多肉

我會告訴自己,必須要抬頭向前看,因為路就在前方,沒有時間去沮喪。

33樓:繁華老師

當自己沮喪的時候,自己會選擇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者是多去跟自己講一些寬慰的話。

34樓:生活小江南

我會去想一些快樂的事情,或者是安慰自己,任何事情都會過去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還有希望,然後去睡一覺,醒來就會好很多。

當孩子沮喪,傷心,難過時家長怎麼辦?

36樓:亞葳凱漾

這個時候家長要陪在孩子的身邊,讓他知道你們永遠是他堅強的後盾,多陪陪孩子,多開導開導他。

當你的朋友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難而感到沮喪時,你會安慰她

37樓:匿名使用者

會吧,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未知和不如意。任何乙個人以一己之力很難去改變一些東西。碰到困難了,對待困難的方式也是因要而異的。

38樓:聖殿灬落櫻

當你的朋友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難而感到沮喪時,你會安慰她:

讓預言的號角奏鳴!

哦,西風啊,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生氣沮喪時,你會怎麼發洩這些負面情緒

一 大汗淋漓的運動一場。運動有助於人們加速代謝,也會讓人們更有活力。而爆發力的運動更加有助於人們發洩多餘的精力和不滿情緒。很多電視劇集裡的人們不都會在收到挫折的時候去打個網球什麼的嗎 二 自己乙個人靜靜的慢步。可以圍著校園走,伴隨著 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是很自我很放鬆的時候,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喜...

當生活中遇到挫折時你是怎樣面對的

遇到困難,而且被挫折擊敗,那樣就產生了挫敗感。但是,這才是生活,這才是使我們的生活多彩的部分。生活中遇到挫折,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目標定的太高,高到以至於自己無法實現,如果是這樣,不妨冷靜思考一下,適當降低自己的要求,所謂知足者常樂。如果是由於自己的不努力而使自己遭受挫折,只能說一句,該啊你 好好努力吧...

當乙個女孩子為你流淚時,你會怎麼辦?

搞清楚女孩為啥流淚的。可以講道理,給女孩子乙個抱抱,帶她吃好吃的,買小禮物等等。自己有錯的話要坦誠心扉交流談心,反正要知道事情大部分都是有一方有過失才導致的。用自己最大的誠心來安慰她,行動上也可以為她多做些事。沒有啥固定解決辦法,關鍵還得看自己。一般女孩子不會輕易流淚的,除非是演員做戲。1.先請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