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燜飯的做法有哪些?排骨燜飯的做法電飯煲

2023-02-08 22:45:02 字數 6054 閱讀 5414

1樓:乍暖

排骨燜飯。食材:排骨200克、稻公尺300克、醬油1勺、生抽醬油3勺、公尺酒2勺、白砂糖1勺、香油1勺、味精小勺、五香粉小勺、蔥蒜、青豌豆、苞公尺、紅蘿蔔。

做法:1、稻公尺清洗在水中泡二十分鐘。

2、排骨清洗在開水裡煮至表層**變白撈起來,自來水清洗整潔,涼乾水預留。

3、將料汁原材料混和勻稱。

4、炒菜鍋加點油,低火將蔥蒜進行爆香撈起來留底油,放進排骨炒至雙面金黃色,再倒入料汁煸炒勻稱。倒入一海碗沸水,未過排骨燒開改中文火煮15分鐘。

5、泡公尺的水扔掉,將公尺倒入電飯煲,排骨帶湯一塊兒倒入白公尺飯上,料汁未過稻公尺一小手指就可以。假如排骨湯不足能夠 加沸水,防止白公尺飯煮的偏硬。湯也不可以過多,煮出去的白公尺飯過軟。

6、蓋上蓋煮,煮開後燜十分鐘再開啟錶蓋。

7、青豌豆玉公尺胡蘿蔔綽水撈起來涼幹,炒菜鍋加溫倒少量油,新增青豌豆玉公尺胡蘿蔔煸炒一分鐘,倒入少量鹽煸炒勻稱,拌在飯裡。喜愛吃軟蔬菜水果的盆友能夠 無需炒,立即和排骨一塊兒扔電飯煲裡煮。

2樓:融施苗凱凱

前言。經常吃大公尺炒菜,每次都要炒好多菜,這麼熱的天在廚房待一會真是受不了,排骨燜飯簡單,省時還美味。

材料。主料:排骨半斤、東北大公尺200克、糯公尺100克、香菇三個、胡蘿蔔半根、姜適量、蔥適量;

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八角適量、料酒適量。排骨燜飯。

所有食材準備好。

排骨洗淨,胡蘿蔔,香菇切丁。

然後放入焯好的排骨,翻炒至微黃。

鍋裡加水,差不多淹著排骨,放入生抽,老抽,料酒,鹽,雞精,煮開!煮開後,關火後讓排骨在鍋裡醃一會,入味,更好吃。

排骨醃一會兒後,然後排骨,和湯水一起倒入電飯煲(湯水多少個平時蒸公尺飯時一樣,或者稍微多一點點)按煮飯鍵,公尺飯蒸熟以後,不要著急開啟,再在鍋裡燜幾分鐘!這樣公尺飯更好吃。

排骨燜飯好了,是不是很香啊,8

看看下面,公尺飯勁道,排骨香。

小貼士。大公尺和糯公尺比例2:1

這樣子公尺飯香糯可口。

排骨燜飯的做法電飯煲

3樓:倩兒

主料:胚芽公尺200克、排骨350克、胡蘿蔔1根、黃瓜半根輔料:生抽2匙、老抽1匙、鹽3克、糖3克。

做法如下:1、排骨焯水,投入鍋中幹煸。加入生抽、老抽,翻炒勻,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加鹽和糖。

2、大火煮開,轉小火20分鐘。

3、胚芽公尺淘洗乾淨,排骨鋪於公尺上,倒入適量湯汁,沒過公尺粒。

4、黃瓜切粒備用,胡蘿蔔切粒,放入鍋中炒軟。

5、公尺飯煮好,將炒好的胡蘿蔔丁投入鍋內燜5分鐘,最後倒入黃瓜粒。

6、出鍋裝盤,排骨燜飯即可製作完成。

4樓:s飯學堂

電飯煲,又稱作電鍋,電飯鍋。是利用電能轉變為熱能的炊具,具有對食品進行蒸、煮、燉、煲、煨等多種操作功能,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排骨公尺飯的做法大全

5樓:your大頭兵

排骨飯/排骨公尺飯的製作。

主料:大公尺排骨(一斤左右)。鹽雞精味精醬油辣椒粉五香粉蒜蓉生薑料酒。

1,把排骨用以上配料醃製,根據個人口味調理,醃製時間還不能太短,怎麼著得乙個小時以上,讓排骨徹底入味。

2,排骨醃製好後,把公尺淘洗乾淨,按平時煮飯的水量加入水,再把醃製好的排骨倒入鍋內(建議使用電飯煲,因為這樣更省事),插好電。

3,煮多久?不要以為電飯燙跳了就可以了,好吃的東西雖然可以省事,但一定不可以省時間,所以這些東西也就是節假日可以自已弄弄。一般來說個把小時。

4,為什麼一定要個把小時?飯煮好了,排骨也肯定是熟了,但如果熟了馬上就吃,那一定暴殄天物,在電飯煲裡以保溫狀態再燜上幾十分鐘,可以保證排骨的肉汁充分的揮發出來,慢慢的滲透進每一粒公尺飯裡,那味道……嘿。

6樓:甕冰藍

排骨公尺飯的做法大全,我覺得像這種排骨公尺飯轉起來是非常容易的,你可以用排骨和公尺飯,把它包到一起,做出來的非常好吃。

7樓:小安的仰望

我們首先可以將些排骨放在公尺飯裡面蒸出來,蒸出來之後再加點調料,這樣的話吃起來之後就比較好吃了。

8樓:昌谷之

這個排骨應該在油鍋裡先煎炸一下,然後放到大公尺飯裡面一塊去煮著吃,這樣比較好吃的。

9樓:銀虎添翼

先把排骨洗淨後放到鍋裡煮,然後再煮公尺飯,可以把排骨的湯汁連在沒飯上。

10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排骨公尺飯,首先這個排骨要把它醃製好了,以後放在公尺飯裡面,稍微放少一點水,按煮飯鍵。

11樓:網友

1.薑切片,蔥白切厚片,豬骨清洗乾淨。

2.腐乳(紅方)中加入適量水,把腐乳和水混合碾成腐乳汁(或直接用南乳汁)。

3.豬骨放入冷水鍋中,**,水開後焯水2分鐘撈出。

4.撈出的豬骨放入鍋中,添熱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4分鐘後撇淨浮沫。

5.加入香料(用香料漏裝好),鹽,蔥白和姜,生抽,老抽,料酒,腐乳汁,轉中火再燉20分鐘。

12樓:哼我喜歡你呀額

排骨公尺飯的話,這個做法大全這個很簡單,選擇上好的排骨,然後進行滷製,然後真是一鍋公尺飯。然後放入排骨就可以。

排骨燜飯的做法,排骨燜飯怎麼做好吃,排骨燜飯

13樓:0o夢世輪迴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東北大公尺適量。

圓糯公尺適量。

食用油適量。

料酒適量。大蒜適量。

香蔥適量。生薑適量。

鹽適量海天拌飯醬適量。

海天淡口醬油適量。

老抽適量。白糖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排骨燜飯的做法步驟。

1主料備用。

2調料備用。

3排骨斬大塊。

4焯水後備用。

5油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6下入焯好的排骨。

7加入白糖,炒到微微發黃。

8調入料酒 ,淡口醬油。

9適量的老抽上色,拌均勻。

10加入生薑和大蒜片。

11據個人口味量的拌飯醬和鹽。

12然後注入適量的水。

13公尺淘洗乾淨。

14把鍋中的排骨,連同湯汁,和公尺一起倒入電飯鍋中。

15按下標準煮飯鍵,把飯煮熟後再燜十幾分鐘。

16出鍋時用飯勺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

14樓:風油菌

排骨(適量),鹽、糖、生粉、油、醬油。

第一步,洗乾淨排骨,然後用乾淨的,幹的紙或布把水分吸乾第二步,把排骨和以上調料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左右,這樣是讓排骨入味,沒有生粉可以用滑肉粉,這樣是為了鎖住肉的鮮味和汁。

第三步,洗公尺煮飯,等飯差不多熟,這個怎麼分辨呢,飯煮到一定程度後,電飯煲出氣口會有大量的水蒸氣冒出且裡面傳出沸騰的聲音,開啟蓋子,裡面飯差不多沒水/收水了,這個時候把醃製好的排骨倒進去,蓋好蓋子。

第四步,電飯煲顯示已經煮好的時候,不要著急開啟蓋子,先讓他在裡面焗2到3分鐘,第五步,開啟蓋子,攪拌,就可以了。

15樓:魯姐美食

排骨悶飯怎麼做好吃?下油鍋加入排骨,煎至雙面金黃,加入料酒生抽適當水,鹽雞精白糖耗油, 燜五分鐘,加入公尺飯哦青豆,胡蘿蔔玉公尺排骨湯,我伏後最後撒點蔥花就可以出爐了。

16樓:遇見食撩

今天帶來的是懶人最愛的排骨燜飯,肉嫩飯香一鍋端!

17樓:耿鈮

排骨燜飯這樣做,一鍋不夠吃。

排骨燜飯怎麼做好吃,排骨燜飯的家常做法

18樓:承千山

排骨洗淨用老抽、料酒、糖醃製。有時間的話多醃一會兒會很入味。

2.土豆切塊備用。

3.蔥薑蒜切片備用。

4.排骨焯水,撈出備用。

5.炒鍋放油,蔥薑蒜、兩個乾辣椒爆香,加入土豆、排骨翻炒。加入適量老抽、糖、繼續翻炒。

6.最重要的一步來了!我買的是蒜蓉辣醬,超市裡這種醬有很多種,有那種南韓辣炒年糕的醬也很好吃,喜歡吃哪種就買哪種。放兩大勺醬翻炒。我喜歡吃醬,所以多放了些。

7.炒的差不多,加水。燉一會兒,5-8分鐘吧。關火。

8.電飯鍋裡放洗好的公尺飯,把剛才炒好的排骨土豆連湯倒入電飯鍋,蓋蓋,按下煮飯。

19樓:耿鈮

排骨燜飯這樣做,一鍋不夠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燜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排骨500g

大公尺1碗。土豆1顆。

胡蘿蔔1根。

洋蔥半個輔料鹽。

三勺老抽。適量蔥薑蒜。

適量八角。1個十三香。

適量步驟。1.排骨切小塊,有些雞肉一起放進去了。

2.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塊,蔥薑蒜切片。

3.熱油下薑片排骨炒至水分收乾。

4.加八角,蔥薑蒜,十三香,老抽,乾辣椒,鹽炒香5.加蔬菜一起炒。

6.加淘洗乾淨的公尺,足夠的鹽炒。

7.材料移入電飯煲,加水,我用了一碗公尺加了一碗半水。標準煮飯8.煮熟即可,鍋巴更好吃,呵呵。

21樓:白菜玲瓏

將土豆、胡蘿蔔、洋蔥切丁,薑切片,備用。

排骨焯水,控乾備用。

將大料和薑片熱鍋煸香。

放入排骨煎至金黃。

放入胡蘿蔔、土豆、洋蔥一起翻炒。

放入生抽、老抽、耗油翻炒均勻。

將大公尺洗淨放入電飯煲。

將炒好的菜倒入飯鍋中,和公尺攪拌均勻,添水冒過半手指即可。

電飯煲選精煮。

時間到了 ,就可以出鍋了 , 立即開吃。

22樓:台詞而已

1主料備用。

2調料備用。

3排骨斬大塊。

4焯水後備用。

5油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6下入焯好的排骨。

7加入白糖,炒到微微發黃。

8調入料酒 ,淡口醬油。

9適量的老抽上色,拌均勻。

10加入生薑和大蒜片。

11據個人口味量的拌飯醬和鹽。

12然後注入適量的水。

13公尺淘洗乾淨。

14把鍋中的排骨,連同湯汁,和公尺一起倒入電飯鍋中。

15按下標準煮飯鍵,把飯煮熟後再燜十幾分鐘。

16出鍋時用飯勺攪拌均勻,撒上蔥花即可。

排骨燜飯的做法電飯煲竅門

23樓:網友

步驟1、肋排洗淨切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薑片、料酒,煮兩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鍋中加少許油,加入排骨,小火慢煎,微焦後翻面;

步驟2、加入蔥段翻炒,翻炒片刻後,加入生抽、老抽、鹽、白糖、料酒,翻炒上色,加入適量清水,小火燜5分鐘,鍋底放入公尺飯,加入燜排骨的湯,水量和平時煮飯一樣;

步驟3、加入胡蘿蔔丁、玉公尺粒,按下煮飯鍵,煮好後,加入青瓜丁翻拌均勻,盛出後撒上蔥花即可。

排骨燜公尺飯的正宗的做法

24樓:大雁做美食

排骨燜公尺飯怎麼做?把排骨切塊,加蔥薑料酒過水撈出,把公尺飯上鍋熟,加入排骨玉公尺香菇,胡蘿蔔,黃瓜。

25樓:相識是緣

1,肋排洗淨,在買的時候讓攤主給剁成小節。

2,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也切小塊,玉公尺先分成段,每段再分成幾小塊,食材都處理成大小一致。

3,蔥切薄片,薑切成細絲,多放一些姜,可以有效預防感冒。

4,炒鍋放入色拉油,放入排骨煎到表面金黃,出現焦痕。

5,把排骨推到一邊,土豆也放進去煎一下。

6,排骨和土豆都推到一邊,下入蔥薑炒出香味來,再放入胡蘿蔔和玉公尺,一起翻炒均勻。

7,加入老抽、鹽和五香粉等調料,再次炒勻,炒好的排骨土豆先盛出來,原鍋加入一些水燒開,調料會進入到水裡。

8,大公尺加入一些水,搓洗兩遍洗乾淨。

9,加入剛才煮開的水,到鍋深標示的3倍公尺的刻度處,略微淺一點,如果不夠就再新增一些涼水。

10,再把剛才炒好的排骨蔬菜鋪在公尺飯上面,電飯煲選擇糙公尺飯功能,程式結束,電飯煲會有語音提示,自動轉入保溫狀態。燜一會再吃,無論是公尺還是排骨都更好吃。吃的時候把公尺飯和排骨拌勻,再撒一些小蔥末,既漂亮又提味。

鐵鍋燜飯的做法,鐵鍋燜飯怎麼做好吃,鐵鍋燜飯的家常

步驟1.準備食材,黑豆角,土豆,胡蘿蔔 2.豆角切小顆,土豆切小丁,胡蘿蔔切丁,姜,蒜切末,臘肉切絲3.大公尺用水泡10分鐘左右 4.鍋裡加水燒開,放泡好的大公尺,煮製大公尺半熟,公尺不是硬心5.把煮好的公尺倒入篩漏,6.鍋裡放臘肉絲慢火煸出油 7.在放土豆丁翻炒3分鐘左右 8.隨即在倒入豆角顆,胡...

香香燜飯的做法步驟圖,香香燜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大公尺400克 豆角200克 五花肉150克 胡蘿蔔50克 玉公尺粒50克 油適量鹽適量 超級好吃的燜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豌豆或蠶豆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香菇 適量 臘肉 適量 涼公尺飯 適量 超級好吃的燜飯的做法 鍋裡放油,小火,臘肉切丁放油炒香盛出來,又不要太多,因為臘肉要出油蔬...

蒸排骨的做法有哪些,蒸排骨的做法是?

做法如下 步驟1 芋頭去皮切塊,排骨放清水中浸泡去血水後撈出,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乙個大碗中。步驟2 加入薑蒜末,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適量鹽和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步驟3 另取乙個盤子下而鋪上芋頭再碼上排骨,淋上醃製的醬汁,等水開上鍋蒸25分鐘後撒上蔥花小公尺椒即可。蒸排骨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