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2023-01-07 03:50:03 字數 1594 閱讀 76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參考文獻怎麼標註?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就來看看我的分享吧!以下是詳細步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首先開啟需要新增需要標註的文獻文章,並且選擇需要新增文獻的段落。

2.隨後點選選單欄裡的引用選項。

3.緊接著再點選插入尾註。

4.插入尾註後,可以看到註釋用的是「i」,我們可以對它進行更改。

5.然後再點選腳注。

6..隨後再點選腳注和尾註下面的倒三角。

7然後點選編號格式,選擇數字形式。

8.點選「應用」,更改後就可以變為數字。然後按ctrl+h,開啟查詢和替換選單。輸入替換的內容完成後點選「全部替換」即可。

9.最後標註就已經新增完成了。

2樓:達人方舟教育

參考文獻怎麼標註,參考文獻在我們寫**的時候是經常用到的,參考文獻的最末一項一般為頁碼,指引文所在的位置編碼。有很多人還不知道參考文獻怎麼標註,今天就和我一起來學習一下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一、游標移到要加入參考文獻標註的地方2選單中。

二、「插入」——引用」——腳注和尾註」

四、重複上面的步驟,加入其它參考文獻標註。

五、修改樣式為[1] [2]

在全文中,查詢(ctrl+f)——高階——特殊字元——尾註標記(它會自動顯示^e)——替換為[^&

注意:游標移到第乙個標記處,即1處,再進行查詢,替換。

六、刪除參考文獻前面一條短橫線。

七、切換到普通檢視,選單中 「檢視」——普通」——腳注」——尾註的欄。

八、在尾註右邊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尾註分隔符」,這時那條短橫線出現了,選中它,刪除。

再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尾註延續分隔符」,這是那條長橫線出現了,選中它,刪除。

九、切換回到頁面檢視,參考文獻插入已經完成。

[序號]期刊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

[序號]專著作者.書名[m].版次(第一版可略).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頁碼。

[序號]**集作者.題名〔c〕.編者.**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頁碼。

[序號]學位**作者.題名〔d〕.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

[序號]專利所有者。專利文獻題名〔p〕.國別:專利號.釋出日期。

[序號]標準編號,標準名稱〔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序號]報紙作者.題名〔n〕.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

[序號]報告作者.題名〔r〕.報告地:報告會主辦單位,年份。

[序號]電子文獻作者.題名〔電子文獻及載體型別標識〕.文獻出處,日期。

注意事項:

第一,文獻中的英文名字不可進行縮寫,一定要寫正確的人名稱呼。

第二中文和英文參考文獻書寫並不相同。中文的作者一般是「姓+名」;而英文參考文獻是採用「姓,名。」的方式。

第三,如果引用的中文文獻作者有多個,一般是採用前三位作者署名,第三位作者後面新增等字;英文文獻則採用,「姓,名,and名姓」的方式進行書寫,除第一位以外,都按照正常順序寫。

第四,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注意無意間的空格,尤其是在書寫英文的參考文獻當中。第五,參考文獻要按照**引用文獻順序依次書寫,這樣**的整體比較嚴謹,也不會混亂。

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如何正確標註參考文獻,word中怎麼標註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在正文中的標註法 1 按正文中引用的文獻出現的先後順序用阿拉伯字連續編碼,並將序號置於方括號中 2 同一處引用多篇文獻時,將各篇文獻的序號在方括號中全部列出,各序號間用 3 如遇連續序號,可標註起訖號 示例 張三 1 指出 李四 2 3 認為...

參考文獻應該怎樣寫,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有格式的,你也可以問一下你們班的學習委員。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的編寫格式要求。一 參考文獻著錄格式。1 期刊作者 題名 j 刊名,出版年,卷 期 起止頁碼2 專著作者 書名 m 版本 第一版不著錄 出版地 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頁碼。3 集作者 題名 c 編者 集名,出版地...

生物製藥參考文獻,醫藥行業發展的參考文獻

1 藥品配送送來什麼 司恩平 支部生活 2000 08 2 變革中的藥品銷售模式 霍鳳起 天津藥學 2001 01 3 一條藥店商業創新之路徑 b2c模式的第三方藥品交易平台 盛可琴 中國醫藥技術經濟與管理 2008 04 36 消費增長 競爭趨烈 中成藥市場走勢 中國經濟資訊 1997 05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