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的參考文獻格式是什麼

2023-02-17 07:15:06 字數 1206 閱讀 9192

1樓:鯨志願

在正文書寫完畢後,空兩行(宋體小四號),再書寫「參考文獻」四個字(居中),「參考文獻」使用宋體四號加粗,前後兩個字之間不空格。「參考文獻」書寫完畢後空一行(宋體小四號)再書寫參考文獻的具體內容。

參考文獻的序號左頂格書寫,並用數字加方括號表示,如〔1〕,〔2〕,?每一參考文獻條目的'最後均以「.」結束。參考文獻只列出作者已直接閱讀,在撰寫**過程中主要參考過的文獻資料,所列參考文獻應按**參考的先後順序排列,參考文獻一律書寫在**正文結束後,不得放在各章(節)之後。

參考文獻引用的技巧

如果我們在**中有引用了他人的學術觀點、資料、材料、結構等,就一定要記得詳細的標註出來的。我們引用參考文獻也應該要規範,如果我們在**中標註的參考文獻不規範,也從側面反映出**寫作者的水平和態度。

參考文獻不宜過多,文獻的多少能體現出**佔有資料的程度。一般情況下,中文**的參考文獻偏少,但也不能簡單以文獻引用量達到多少簡單劃分,不同性質的**引用參考文獻的多少頁相差很大。

2樓:生活小達人

[序號]作者,篇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號(期號)起止頁碼。

參考文獻型別及文獻型別,根據gb3469-83《文獻型別與文獻載體**》

規定,以單字母方式標識:

專著m ; 報紙n ;期刊j ;專利文獻p;彙編g ;古籍o;技術標準s 。

學位**d ;科技報告r;參考工具k ;檢索工具w;檔案b ;錄音帶a 。

圖表q;唱片l;產品樣本x;錄相帶v;會議錄c;中譯文t。

樂譜i; 電影片y;手稿h;微縮膠卷u ;幻燈片z;微縮平片f;其他e。

參考文獻只有作者和期刊名稱怎麼知道文獻全名,用百度學術檢索不

縮寫沒有標準,不同的領域和期刊習慣不同而已。如果你是 作者,建議你不要縮寫參考文獻的期刊名稱,一方面是由於在期刊審稿過程中,可能會審查參考文獻的真實性和準確性,所以資訊越準確越好 另一方面標準縮寫是編輯的工作,越俎代庖反而會給人家帶來麻煩。如果你是期刊編輯或者非要縮寫不可,就可以翻閱一下已經發表的期...

生物製藥參考文獻,醫藥行業發展的參考文獻

1 藥品配送送來什麼 司恩平 支部生活 2000 08 2 變革中的藥品銷售模式 霍鳳起 天津藥學 2001 01 3 一條藥店商業創新之路徑 b2c模式的第三方藥品交易平台 盛可琴 中國醫藥技術經濟與管理 2008 04 36 消費增長 競爭趨烈 中成藥市場走勢 中國經濟資訊 1997 05 37...

幫忙查幾篇參考文獻頁碼,具體在期刊的哪頁,急,謝謝啦

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我就不一一給你查了。這個參考文獻的具體頁碼是多少啦,急需,謝謝啦 劉莉.農村低壓電網建設與改造 j 中國農業資訊,2013,13 255.2013年第13期第255頁。期刊作為參考文獻要求有年卷期和起止頁碼,怎麼查這些頁碼什麼的 可以從中國知網上查詢,具體步驟如下 2 點開官網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