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獻只有作者和期刊名稱怎麼知道文獻全名,用百度學術檢索不

2021-03-22 20:29:06 字數 5235 閱讀 3045

1樓:

縮寫沒有標準,不同的領域和期刊習慣不同而已。

如果你是**作者,建議你不要縮寫參考文獻的期刊名稱,一方面是由於在期刊審稿過程中,可能會審查參考文獻的真實性和準確性,所以資訊越準確越好;另一方面標準縮寫是編輯的工作,越俎代庖反而會給人家帶來麻煩。

如果你是期刊編輯或者非要縮寫不可,就可以翻閱一下已經發表的期刊,看看人家怎樣寫的就行了。

endnote插入參考文獻時,部分參考文獻沒有日期和期刊或者會議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輸出樣式中,可能這種格式的題錄設定裡沒有年份

文獻檢索 檢索表示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在**ki檢索為例。

用專業檢索進行檢索。檢索表示式為 :

jn="國醫論壇"and ky="半夏瀉心湯"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知識

1、資訊》知識》情報

sci期刊中有的文獻只能看到摘要 無全文,怎麼查詢全文

**參考文獻中j、m、d等是什麼意思 ?

5樓:庚雁芙魯鶯

國家期刊出版格式要求在中圖分類號的下面應標出文獻標識碼,規定如下:

6樓:滿意請採納喲

根據gb3469規定,以單字母方式標識以下各種參考文獻型別:

對於專著、**集中的析出文獻,其文獻型別標識建議採用單字母「a」;對於其他未說明的文獻型別,建議採用單字母「z」。

對於資料庫(database)、電腦程式(***puter program)及電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等電子文獻型別的參考文獻,建議以下列雙字母作為標識:

電子文獻的載體型別及其標識

對於非紙張型載體的電子文獻,當被引用為參考文獻時需在參考文獻型別標識中同時標明其載體型別。本規範建議採用雙字母表示電子文獻載體型別:磁帶(mag***ic tape)——mt,磁碟(disk)——dk,光碟(cd-rom)——cd,聯機網路(online)——ol,並以下列格式表示包括了文獻載體型別的參考文獻型別標識:

[文獻型別標識/載體型別標識]

如:[db/ol]——聯機網上資料庫(database online)

[db/mt]——磁帶資料庫(database on mag***ic tape)

[m/cd]——光碟圖書(monograph on cd-rom)

[cp/dk]——磁碟軟體(***puter program on disk)

[j/ol]——網上期刊(serial online)

[eb/ol]——網上電子公告(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online)

以紙張為載體的傳統文獻在引作參考文獻時不必註明其載體型別。

7樓:一停恍惚

參考文獻標準格式是指為了撰寫**而引用已經發表的文獻的格式,根據參考資料型別可分為專著[m],會議**集[c],報紙文章[n],期刊文章[j],學位**[d],報告[r],標準[s],專利[p],**集中的析出文獻[a],雜誌[g]。

8樓:成子民浦軍

最低0.27元/天開通百度文庫會員,可在文庫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風意隨雨

畢業**參考文獻中的[j]、[m]等都是指代什麼?根據gb3469-83《文獻型別與文獻載體**》規定,以單字母標識:m——專著(含古籍中的史、志論著)c——**集n——報紙文章j——期刊文章d——學位**r——研究報告s——標準p——專利a——專著、**集中的析出文獻z——其他未說明的文獻型別電子文獻型別以雙字母作為標識:

db——資料庫cp——電腦程式eb——電子公告非紙張型載體電子文獻,在參考文獻標識中同時標明其載體型別:db/ol——聯機網上的資料庫db/mt——磁帶資料庫m/cd——光碟圖書cp/dk——磁碟軟體j/ol——網上期刊eb/ol——網上電子公告

一、參考文獻著錄格式1、期刊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2、專著作者.書名〔m〕.版本(第一版不著錄).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3、**集作者.題名〔c〕.編者.**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4、學位**作者.題名〔d〕.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5、專利文獻題名〔p〕.國別.專利文獻種類.專利號.出版日期6、標準編號.標準名稱〔s〕7、報紙作者.題名〔n〕.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8、報告作者.題名〔r〕.儲存地點.年份9、電子文獻作者.題名〔電子文獻及載體型別標識〕.文獻出處,日期

二、文獻型別及其標識1、根據gb3469規定,各類常用文獻標識如下:①期刊〔j〕②專著〔m〕③**集〔c〕④學位**〔d〕⑤專利〔p〕⑥標準

參考文獻格式

9樓:勤奮的陸

參考文獻標準格式是指為了撰寫**而引用已經發表的文獻的格式,根據參考資料型別可分為專著[m],會議**集[c],報紙文章[n],期刊文章[j],學位**[d],報告[r],標準[s],專利[p],**集中的析出文獻[a],雜誌[g]。

1、期刊**類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名稱[j].期刊名稱,發表年份(第幾期):頁碼.

注意:一般而言,參考文獻裡的標點符號用的是英文狀態下輸入的標點符號。輸完漢字要切換到英文狀態,再輸入相應的標點符號。

示例:沈延生.村政的興衰與重建[j].戰略與管理,1998(6):1-34.

2、學位**類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名稱[d].畢業院校所在城市:畢業院校,**提交年份:頁碼.

示例:劉楊.同人**的著作權問題研究[d].重慶:西南政法大學,2012:12-15.

3、書籍著作類

一般格式如下:

作者.著作名稱[m].出版社所在城市:出版社名稱,出版年份:頁碼.

示例:金太軍.村治治理與權力結構[m].廣州:廣州人民出版社,2008:50.

擴充套件資料

最主要的是根據載體把文獻分為印刷型、縮微型、機讀型和聲像型。

(1)印刷型:是文獻的最基本方式,包括鉛印、油印、膠印、石印等各種資料。優點查可直接、方便地閱讀。

(2)縮微型:是以感光材料為載體的文獻,又可分為縮微膠卷和縮微平片,優點是體積小、便於儲存、轉移和傳遞。但閱讀時須用閱讀器。

(3)計算機閱讀型:是一種最新形式的載體。它主要通過編碼和程式設計,把文獻變成符號和機器語言,輸入計算機,儲存在磁帶或磁碟上,閱讀時,再由計算機輸出,它能儲存大量情報,可按任何形式組織這些情報,並能以極快的速度從中取出所需的情報。

出現的電子圖書即屬於這種型別。

(4)聲像型:又稱直感型或視聽型,是以聲音和影象形式記錄在載體上的文獻,如唱片、錄音帶、錄影帶、科技電影、幻燈片等。

10樓:名稱未設定誒

格式為著作的「出版年」或期刊的「年,卷(期)」等+「:頁碼(或頁碼範圍).」。

多次引用的文獻,每處的頁碼或頁碼範圍(有的刊物也將能指示引用文獻位置的資訊視為頁碼)分別列於每處參考文獻的序號標註處,置於方括號後(僅列數字,不加「p」或「頁」等前後文字、字元)並作上標。

所列參考文獻的要求是:

1、所列參考文獻應是正式出版物,以便讀者考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劉國鈞,陳紹業,王鳳翥. 圖書館目錄[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2]辛希孟. 資訊科技和資訊服務國際研討會**集:a集[c]. 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94.

[3]張筑生. 微分半動力系統的不變集[d]. 北京:北京大學數學系數學研究所,1983.

[4]馮西橋. 核反應堆壓力管道和壓力容器的lbb分析[r]. 北京:清華大學核能技術設計研究院,1997.

[5] gill,r. mastering english literature[m] . london: macmillan,1985.

學術期刊引用的參考文獻中的雜誌的名稱應如何簡稱?

12樓:唯一標識

縮寫沒有標準,不同的領

域和期刊習慣不同而已。

如果你是**作者,建議你不要縮寫參考文獻的期刊名稱,一方面是由於在期刊審稿過程中,可能會審查參考文獻的真實性和準確性,所以資訊越準確越好;另一方面標準縮寫是編輯的工作,越俎代庖反而會給人家帶來麻煩。

如果你是期刊編輯或者非要縮寫不可,就可以翻閱一下已經發表的期刊,看看人家怎樣寫的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期刊的簡稱都是由出版社預先確定好的,不可以亂縮寫,具體縮寫你可以通過各期刊社的官方**查詢。

如果你一定要縮寫期刊名稱,也可以通過金山詞霸查詢單詞的標準縮寫形式,較好的英文本典附錄上也可以查詢常用單詞字的標準縮寫。

參考文獻裡的j、m等字母都代表什麼

14樓:燭光下的烏邦託

常出現的參考文獻中的字母【j】代表期刊,【m】代表普通圖書,【d】代表學位**【r】代表報告。

國家期刊出版格式要求在中圖分類號的下面應標出文獻標識碼,規定如下:

作者可從下列a、b、c、d、e中選用一種標識碼來揭示文章的性質:

a—理論與應用研究學術**(包括綜述報告);

b—實用性成果報告(科學技術)、理論學習與社會實踐總結(科技);

d—一般性通訊、報導、專訪等;

e—檔案、資料、人物、書刊、知識介紹等。

注:英文的文獻標識碼應與中文對應。

[參考文獻型別標識碼]

m——專著 monograph ; c——-**集collection ; n——報紙文章 news; j——期刊文章 journal;  d——學位** degree; r——報告 report; s——標準 standard; p——專利 patent;  a——專著、**集中的析出文獻 article; z——其它末說明文獻

文獻型別標識/載體型別標識:

①期刊[j] ②專著[m] ③**集[c] ④學位**[d] ⑤專利[p] ⑥標準[s] ⑦報紙[n] ⑧技術報告、報告[r]

2.電子文獻載體型別用雙字母標識,例如: ①磁帶[mt] ②磁碟[dk] ③光碟[cd] ④聯機網路[ol]   3.

電子文獻載體型別的參考文獻型別標識方法為:例如:①聯機網上資料庫[db/ol] ②磁帶資料庫[db/mt] ③光碟圖書[m/cd]  ④磁碟軟體[cp/dk] 、電腦程式[cp];⑤網上期刊[j/ol] ⑥網上電子公告[eb/ol]

參考文獻應該怎樣寫,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有格式的,你也可以問一下你們班的學習委員。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的編寫格式要求。一 參考文獻著錄格式。1 期刊作者 題名 j 刊名,出版年,卷 期 起止頁碼2 專著作者 書名 m 版本 第一版不著錄 出版地 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頁碼。3 集作者 題名 c 編者 集名,出版地...

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如何正確標註參考文獻,word中怎麼標註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在正文中的標註法 1 按正文中引用的文獻出現的先後順序用阿拉伯字連續編碼,並將序號置於方括號中 2 同一處引用多篇文獻時,將各篇文獻的序號在方括號中全部列出,各序號間用 3 如遇連續序號,可標註起訖號 示例 張三 1 指出 李四 2 3 認為...

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中的參考文獻怎麼標註?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就來看看我的分享吧!以下是詳細步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首先開啟需要新增需要標註的文獻文章,並且選擇需要新增文獻的段落。2.隨後點選選單欄裡的引用選項。3.緊接著再點選插入尾註。4.插入尾註後,可以看到註釋用的是 i 我們可以對它進行更改。5.然後再點選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