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獻應該怎樣寫,參考文獻怎麼寫

2023-02-23 19:25:02 字數 4753 閱讀 6603

1樓:乙個有趣又灑脫的靈魂

參考文獻有格式的,你也可以問一下你們班的學習委員。

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怎麼寫

2樓:蘅域

參考文獻的編寫格式要求。

一、參考文獻著錄格式。

1 、期刊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2、 專著作者.書名〔m〕.版本(第一版不著錄).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3、 **集作者.題名〔c〕.編者.**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4 、學位**作者.題名〔d〕.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5 、專利文獻題名〔p〕.國別.專利文獻種類.專利號.出版日期6、 標準編號.標準名稱〔s〕

7、 報紙作者.題名〔n〕.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8 、報告作者.題名〔r〕.儲存地點.年份9 、電子文獻作者.題名〔電子文獻及載體型別標識〕.文獻出處,日期。

二、文獻型別及其標識。

1、根據gb3469 規定,各類常用文獻標識如下:

①期刊〔j〕

②專著〔m〕

③**集〔c〕

④學位**〔d〕

⑤專利〔p〕

⑥標準〔s〕

⑦報紙〔n〕

⑧技術報告〔r〕

2、電子文獻載體型別用雙字母標識,具體如下:

①磁帶〔mt〕

②磁碟〔dk〕

③光碟〔cd〕

④聯機網路〔ol〕

①聯機網上資料庫〔db/ol〕

②磁帶資料庫〔db/mt〕

③光碟圖書〔m/cd〕

④磁碟軟體〔cp/dk〕

⑤網上期刊〔j/ol〕

⑥網上電子公告〔eb/ol〕

3樓:衣玉花賽醜

文獻綜述是對某一方面的專題蒐集大量情報資料後經綜合分析而寫成的一種學術**,它是科學文獻的一種。

格式與寫法。

文獻綜述的格式與一般研究性**的格式有所不同。這是因為研究性的**注重研究的方法和結果,特別是陽性結果,而文獻綜述要求向讀者介紹與主題有關的詳細資料、動態、進展、展望以及對以上方面的評述。因此文獻綜述的格式相對多樣,但總的來說,一般都包含以下四部分:

即前言、主題、總結和參考文獻。撰寫文獻綜述時可按這四部分擬寫提綱,在根據提綱進行撰寫工。

前言部分,主要是說明寫作的目的,介紹有關的概念及定義以及綜述的範圍,扼要說明有關主題的現狀或爭論焦點,使讀者對全文要敘述的問題有乙個初步的輪廓。

主題部分,是綜述的主體,其寫法多樣,沒有固定的格式。可按年代順序綜述,也可按不同的問題進行綜述,還可按不同的觀點進行比較綜述,不管用那一種格式綜述,都要將所蒐集到的文獻資料歸納、整理及分析比較,闡明有關主題的歷史背景、現狀和發展方向,以及對這些問題的評述,主題部分應特別注意代表性強、具有科學性和創造性的文獻引用和評述。

總結部分,與研究性**的小結有些類似,將全文主題進行扼要總結,對所綜述的主題有研究的作者,最好能提出自己的見解。

參考文獻雖然放在文末,但卻是文獻綜述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不僅表示對被引用文獻作者的尊重及引用文獻的依據,而且為讀者深入**有關問題提供了文獻查詢線索。因此,應認真對待。

參考文獻的編排應條目清楚,查詢方便,內容準確無誤。關於參考文獻的使用方法,錄著專案及格式與研究**相同,不再重複。

4樓:匿名使用者

[2] 劉凡豐。 美國研究型大學本科教育改革透視[j] .高等教育研究,2003,5(1):18-19.

沒有卷的就直接寫2003(1)(本條為期刊雜誌著錄格式)

[3] 譚丙煜。怎樣撰寫科學**[m].2版。瀋陽:遼寧人民出版社,1982:5-6.(本條為中文圖書著錄格式)

[5] 作者姓名。 參考文獻題目[n].人民**,2005-06-12.(本條為報紙著錄格式)

[6] 作者姓名。 參考文獻題目[c]//作者姓名。**集名稱。城市:出版單位(社),年代:頁碼。(本條為**集著錄格式)

[7] 外國作者姓名。 參考文獻題目[m].譯者(名字),譯。

城市:出版單位,年代:頁碼。

(本條為原著翻譯中文的著錄格式,多個譯者可寫為:**等譯。)

5樓:小笑聊情感

1.先將第乙個參考文獻寫好,游標放置在文獻前。

2.點選圖示位置處的編號庫,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定義新編號格式。

3.在彈出的視窗中修改編號格式,此處按照一般的參考文獻編號格式進行修改,改為"[1]..

6樓:網友

一、普通圖書(包括教材)、**集、報告:

[序號]主要責任者.題名[文獻型別標識].其他責任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頁碼(當整體引用時不注).

二、學位**:

[序號]主要責任者.題名[文獻型別標識].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頁碼(當整體引用時不注).

參考文獻一定是引用原話嗎。

參考文獻不一定引用原話,可以原話引用,但不能太長,只能一兩句。也可以參考思想,用自己的話表述,這樣可以多參考一些,整個一段都行,只要把標號在斷尾標示出來就不算抄襲了。無論是直接引用還是間接引用都需要標註出處。

有的時候,不是特別重要的內容,你可以放到腳注或者尾註進行解釋。

7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參考文獻標準格式是指為了撰寫**而引用已經發表的文獻的格式,根據參考資料型別可分為專著[m],會議**集[c],報紙文章[n],期刊文章[j],學位**[d],報告[r],標準[s],專利[p],**集中的析出文獻[a],雜誌[g]。

8樓:發表**

參考文獻 舉例。

[1]韓寶惠.非小細胞肺癌**的循證醫學新進展[j].上海醫學,2005,28(6):451-5.

作者 書名或者文章名 類別 出版時間或期 哪頁-哪頁。

9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的參考文獻格式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獻圖書:

[序號] 作者。書名。版次(第一版不注).出版地:出版單位,出版年份。頁碼。

會議**集:

[序號] 作者。文章名稱。**集名。出版單位,出版年份。頁碼。

專利:[序號] 專利申請者。專利名稱。專利國別。專利文獻種類。專利號。出版日期。

學位**:

[序號] 作者。**題目:[博士或碩士學位**].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

參考文獻的格式怎麼寫

參考文獻怎麼寫

11樓:凱凱

參考文獻格式為:[序號]+著作作者+篇名或書名等+參考文獻的型別+著作的「出版年」或期刊的「年,卷(期)」等+「:頁碼(或頁碼範圍)」。

引用別人的畢業**的標註格式為(畢業**型別為學位**[d]):序號]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d]、出版地:出版單位.出版年:起止頁碼(可選)。

舉例如:[11]張筑生.微分半動力系統的不變集[d].北京:北京大學數學系數學研究所,1983:1-7。

參考文獻的格式怎麼寫

12樓:教育奮鬥之星

寫法如下:

一、[序號]期刊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

二、[序號]專著作者。書名[m]。版次(第一版可略)。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頁碼。

三、[序號]**集作者。題名〔c〕。編者。**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頁碼。

四、[序號]學位**作者。題名〔d〕。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

五、[序號]專利所有者。專利文獻題名〔p〕。國別:專利號。釋出日期。

六、[序號]標準編號,標準名稱〔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七、[序號]報紙作者。題名〔n〕。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

八、[序號]報告作者。題名〔r〕。報告地:報告會主辦單位,年份。

九、[序號]電子文獻作者。題名〔電子文獻及載體型別標識〕。文獻出處,日期。

13樓:大滅一

期刊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份,起止頁碼,自己參考。

14樓:好學者百科

[序號]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頁碼。

例如:[1]何齡修。讀南明史[j].中國史研究,1998,(3):167-173。

[2]ou j p,soong t t,et advance in research on applications of passive energy dissipation systems[j].earthquack eng,1997,38(3):

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怎麼寫?

**的參考文獻怎麼寫

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如何正確標註參考文獻,word中怎麼標註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在正文中的標註法 1 按正文中引用的文獻出現的先後順序用阿拉伯字連續編碼,並將序號置於方括號中 2 同一處引用多篇文獻時,將各篇文獻的序號在方括號中全部列出,各序號間用 3 如遇連續序號,可標註起訖號 示例 張三 1 指出 李四 2 3 認為...

參考文獻怎麼標註

中的參考文獻怎麼標註?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就來看看我的分享吧!以下是詳細步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首先開啟需要新增需要標註的文獻文章,並且選擇需要新增文獻的段落。2.隨後點選選單欄裡的引用選項。3.緊接著再點選插入尾註。4.插入尾註後,可以看到註釋用的是 i 我們可以對它進行更改。5.然後再點選腳注。...

生物製藥參考文獻,醫藥行業發展的參考文獻

1 藥品配送送來什麼 司恩平 支部生活 2000 08 2 變革中的藥品銷售模式 霍鳳起 天津藥學 2001 01 3 一條藥店商業創新之路徑 b2c模式的第三方藥品交易平台 盛可琴 中國醫藥技術經濟與管理 2008 04 36 消費增長 競爭趨烈 中成藥市場走勢 中國經濟資訊 1997 05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