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蛋黃怎麼做,寶寶輔食蛋黃的做法

2023-01-07 03:50:05 字數 1836 閱讀 5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寶寶在牙齒萌發的時候,媽媽都會抓住這個時機,及時的新增便於消化的食物,最初的時候也是從清爽的公尺粉開始,喂的數量很少,每天保持在三次,然後逐漸的向其他食材過渡,那麼寶寶輔食蛋黃怎麼做?

1、當寶寶已經達到8個月以後,就可以適當的新增蛋黃做成的泥狀,在這之前要選擇那些散養的雞下的新鮮蛋,因為不少的養雞場裡面為了追求數量都會使少量激素,相對而言土雞蛋的營養更加充足,提前往鍋裡加上清水,放入雞蛋中火煮5分鐘左右。

2、這樣的雞蛋非常的鮮嫩,又不會出現沒煮熟的現象,撈出之後要放到提前備好的涼水裡面,把外面的殼去掉,然後把蛋白液,其實分離。每次可以選擇給寶寶喂1/4的蛋黃,提前都用勺子壓成泥狀,加入溫和的白開水進行稀釋,營養可口的食物就做成了。

3、對這個時期給寶寶買了顏色艷麗的小碗和勺子,這樣可以引起寶寶吃飯的慾望,同時要注意所有的工具,都要和大人的進行隔離,用開水開始進行燻蒸,防止上面出現細菌和病毒,除了蛋黃之外還可以加入白菜,菠菜等多種食材,都是採取上鍋蒸熟的方法。

2樓:團隊小助手

最先新增的輔食應是蛋黃。

新生兒體內儲存的鐵主要來自母體。

足月新生兒體內儲存的鐵是很有限的,僅夠出生後四五個月造血之用。

而早產兒和多胎兒從母體得到的鐵質就更少了。

胎齡越小、胎數越多,體內的鐵含量就越少。

足月新生兒可在生後3~4個月在主食中新增蛋黃,早產兒和多胎兒從滿月後就可開始。

新增蛋黃的方法如下: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

開始時每天喂乙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1/4、1/2,直至整個蛋黃。

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

也可直接調入公尺粉。

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

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小知識:6個月內嬰兒不宜喂蛋清6個月內的嬰兒消化道粘膜屏障發育尚不完全,而蛋清中的蛋白質分子較小,容易透過腸壁粘膜進入血液,引起過敏反應,如**出現濕疹和蕁麻疹等。

寶寶輔食蛋黃的做法

3樓:帳號已登出

1.將雞蛋洗淨,放入鍋中煮熟,剝去蛋殼,除去蛋白,取其蛋黃,加入開水少許,用匙攪爛即成。

2.也可將蛋黃泥用牛奶、公尺湯、菜水等(略加一點鹽或糖)調成糊狀,即可食用。

3.要選擇鮮蛋做原料。煮時要涼水下鍋,這樣不易煮破。煮好的要立即用涼水浸泡一下,這樣易去皮。此菜適宜6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

4樓:伏雅柏

只要把雞蛋洗淨,放鍋裡煮一下,煮五分鐘撈出來去蛋殼去蛋清留下蛋黃,把蛋黃放到小碗裡,用溫開水把它碾碎,變成糊狀,就可以用小勺給寶寶喂了,

寶寶蛋黃輔食怎麼做

怎麼用蛋黃做寶寶輔食

5樓:30秒不

步驟 1

雞蛋敲碎用分離器取蛋黃放入碗中,用筷子挑去蛋黃上那一層白色的薄膜,還有粘在上面的蛋清一定要挑乾淨!!!這一步一定要認真仔細。(因為一歲內的寶寶蛋白易過敏!)

步驟 2用筷子將蛋黃打散,加入(骨湯):1(蛋黃)的量繼續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或扣上乙個盤子。

步驟 3蒸鍋內燒開水後轉中小火放入鍋中蒸7-8分鐘。途中可以開蓋輕輕晃動碗,如果凝固狀態就可以關火燜兩分鐘。

嬰兒輔食的蛋黃怎麼做

寶寶繼公尺粉,蛋黃之後,還可以新增什麼輔食?

還可以給寶寶新增菜泥,果泥,肉泥之類的輔食,越到後期輔食的內容可以越豐富。還可以新增一些蛋白質,穀物,堅果,水果類的輔食,可以補充營養,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還可以新增一些蔬菜泥和水果泥,這些東西裡面有著很多的維生素,還可以幫助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消化。寶寶輔食嘗試過公尺粉蛋黃後,再加啥合適?寶寶開始新...

寶寶牛肉泥輔食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肉 300克 蔥 適量 姜 適量。1 第一步將牛肉用水洗乾淨,切成小塊。2 蔥薑切片,放一旁備用。3 鍋裡放入水,牛肉,和蔥薑。4 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40分鐘。5 40分鐘後撈出牛肉,放入料理機,加點湯。6 啟動機器,打成肉泥。7 倒出放入輔食盒,這樣牛肉泥就做好了。...

西蘭花的做寶寶輔食怎麼做西蘭花給寶寶做輔食需要怎麼做了的

食材明細 公尺粉6小勺 貝親湯勺 西蘭花適量 開水適量 清淡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回 西蘭花泥的答做法步驟 1西蘭花一顆,取料理機可以打的最少量 2把根部去掉,有皮的地方去掉,切成小朵 3怕洗不乾淨用水泡泡,多洗幾次 4水燒開放入裡煮熟 我煮了大概8分鐘左右 5煮熟後放入料理杯裡,用料理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