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屬於哪種參考文獻的型別

2021-03-04 08:54:24 字數 2624 閱讀 7550

1樓:君子陶陶

漢語字典屬於工具書,一般是不列入參考文獻的。除非是做語言學方面的**,才考慮列入。如果其他專業要列入,屬於著作類。參考文獻一般分為著作類和**類。

參考文獻根據《中國學術期刊檢索與評價資料規範(試行)》和《中國高等學校社會科學學報編排規範》的要求,很多刊物對參考文獻和註釋作出區分,將註釋規定為「對正文中某一內容做進一步解釋或補充說明的文字」,列於文末並與參考文獻分列或置於當頁尾地。

期刊**在參考文獻中用什麼字母表示

2樓:月似當時

1、m——專著(含古籍中的史、志論著);

2、c——**集;

3、n——報紙文章 ;

4、j——期刊文章;

5、d——學位** ;

6、r——研究報告 ;

7、s——標準 ;

8、p——專利  。

學術**期刊具有很強的時效性,所以許多學者往往由於各方面的因素沒有很好把握這一特性,就導致了使其失去價值。

在國際科學界,如何正確評價學術**期刊越來越引起廣泛的關注。大多數把sci、ssci收錄的科技**的多寡則被看作衡量學術**期刊**水平高低的重要評價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參考文獻著錄格式  :

1 、期刊作者.題名〔j〕 .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  。

2、 專著作者.書名〔m〕 .版本(第一版不著錄).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

3、 **集作者.題名〔c〕 .編者.**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

4 、學位**作者.題名〔d〕 .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  。

5 、專利文獻題名〔p〕 .國別.專利文獻種類.專利號.出版日期。

6、 標準編號.標準名稱〔s〕  。

7、 報紙作者.題名〔n〕 .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 。

8 、報告作者.題名〔r〕 .儲存地點.年份  。

3樓:李編輯

對照這個**什麼都明白了。

期刊中,國內刊號後的a/b/c/d/e/f/g等意思那是期刊的分類號,期刊類別說明:「期刊類別」是國內統一連續出版物號的分類號。參考文獻其他期刊分類號如下:

a:馬列主義、***思想、***理論

b:哲學、宗教c:社會科學總論

d:政治、法律e:軍事f:經濟

g:文化、科學、教育、體育

g0:綜合性文化

g1:世界各國文化與文化事業

g2:資訊與知識傳播

g3:科學、科學研究

g4:教育

g8:體育

h:語言、文字

i:文學j:藝術

k:歷史、地理

n:自然科學總論

o:數理科學和化學

o1:數學

o3:力學

o4:物理學

o6:化學

o7:晶體學

p:天文學、地球科學

q:生物科學

r:醫藥、衛生

s:農業科學

t:工業技術

tb:一般工業技術

td:礦業工程

te:石油、天然氣工業

tf:冶金工業

tg:金屬學與金屬工業

th:機械、儀表工業

tj:**工業

tk:能源與動力工程

tl:原子能技術

tm:電工技術

tn:無線電電子學、電信技術

tp:自動化技術、計算機技術

tq:化學工程

ts:輕工業、手工業

tu:建築科學

tv:水利工程

u:交通運輸

v:航空、航天

x:環境科學、安全科學

z:綜合類

4樓:龐亞蓮

m——專著

示例:[序號] 期刊作者.嚴復思想研究[m]. 桂林:***x出版社,1989.

c——**集

示例:[序號] 別林斯基.論**中篇**和果戈里君的中篇**[a]. 伍蠡甫.西方文論選:下冊[c]. 地點:******,1979.

n——報紙文章

示例:[序號] 期刊作者.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性[n]. xx**,1998-12-27,(3)

j——期刊文章

示例:[序號] 期刊作者.題名〔j〕 .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

d——學位**

示例:[序號] 學位**作者.題名〔d〕 .儲存地點.儲存單位.年份

r——報告

示例:[序號] 報告作者.題名〔r〕 .儲存地點.年份

s——標準

示例:[序號] 標準代號,標準名稱[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p——專利

示例:[序號] 專利所有者.專利題名[p].專利國別:專利號,釋出日期.

a——專著、**集中的析出文獻

特別提示

對於不屬於mcjdrsp的文獻型別,採用字母「z」標識。

(以上內容**於學術堂)

5樓:

這些字母都是很重要的,你也可以忽略的,沒必要記得這麼清晰的

6樓:舞戀花泣

期刊代表字母?你說的說哪一類期刊的?每一類期刊表達的字母都是不同的

生物製藥參考文獻,醫藥行業發展的參考文獻

1 藥品配送送來什麼 司恩平 支部生活 2000 08 2 變革中的藥品銷售模式 霍鳳起 天津藥學 2001 01 3 一條藥店商業創新之路徑 b2c模式的第三方藥品交易平台 盛可琴 中國醫藥技術經濟與管理 2008 04 36 消費增長 競爭趨烈 中成藥市場走勢 中國經濟資訊 1997 05 37...

參考文獻中這種型別的書名號要去掉麼

寫作,書名號是要去掉的,參考文獻格式 序號.作者.參考文獻題目.型別分為期刊,學術報刊,期刊名字.頁碼 不能去,要是你相信的話,你看下期刊 世界文學研究 裡面找下你這型別的參考文獻 不要加書名號,因為正規的格式是在著作後面有個中括號,就像上面的 d 像這樣的還有 m 代表雜誌,像報告等等都有代號的,...

期刊的參考文獻格式是什麼

在正文書寫完畢後,空兩行 宋體小四號 再書寫 參考文獻 四個字 居中 參考文獻 使用宋體四號加粗,前後兩個字之間不空格。參考文獻 書寫完畢後空一行 宋體小四號 再書寫參考文獻的具體內容。參考文獻的序號左頂格書寫,並用數字加方括號表示,如 1 2 每一參考文獻條目的 最後均以 結束。參考文獻只列出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