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是怎樣的,有哪些技巧?

2023-01-07 01:55:03 字數 859 閱讀 2675

1樓:小澤澤

先把肉切成小方塊和是厚片,涼水下鍋,煮到鍋開,撈出血沫,撈出肉清洗乾淨。平底鍋裡倒油放入冰糖,小火炒出糖色,然後放入焯好的肉,翻炒肉上色,放入各種調味料,加水小火慢燉。

2樓:貓的鈴鐺

紅燒肉的做法非常簡單,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把五花肉涼水下鍋焯水,加入薑片、蔥段、料酒,大火燒開,焯好水撈出瀝乾水分備用。起鍋,加入少量的油把冰糖放進去,用小火熬至冰糖全部融化,顏色變成深紅色的時候,把五花肉放進去,翻炒均勻,使每一塊五花肉都能均勻裹上糖色。再把桂皮、香葉、八角、花椒放進去,煸炒出香味,把五花肉倒進去,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煮開轉小火。

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3樓:鰻魚愛喝胡辣湯

精選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放入姜蔥蒜跟料酒大火煮開後撈出過冷水後煸炒出多餘油脂,油鍋裡加冰糖下五花肉炒至均勻上色,最後加入薑片蔥段乾辣椒香葉八角以及醬油生抽蠔油燜煮半小時即可。

4樓:小晴天

1. 先把買回來的五花肉洗乾淨,丟進沸騰的水裡過水,肉變色後承起然後切成小塊(大概一塊)備用。這時可以把薑切片(3-5片)蒜頭粒(2-3粒)待用。

2. 砂鍋下油大火熱鍋,把蒜頭跟薑片丟進鍋裡爆炒。然後把切好的五花肉也放進鍋裡翻炒一分鐘後,下一湯勺南乳,倒入料酒、醬油翻炒至醬料都均勻粘到肉上,然後倒入清水(水剛好蓋過肉身即可),這時把火調至文火,耐心等候乙個小時,中間不間斷看看會不會把汁烤乾了,注意別讓肉烤糊,想要五花肉吃起來不油膩,肥肉入口即化,就必須耐心慢火燉,大概一小時後用筷子挫一下帶皮的肥肉,看是不是輕易可以挫爛,爛的話就證明時間差不多了,別急!

還有最後一步,倒入少許老抽,均勻撒入白糖,蓋鍋再燉個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 食用油5毫升 冰糖適量 蔥2段 姜2片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3克 鹽3克 水150毫升。1 豬五花肉切塊。2 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3 起鍋放油 蔥 姜 八角適量。4 倒入五花肉翻炒。5 加入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6 ...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 20克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 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

家常紅燒肉的正確做法,紅燒肉最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 兩人份五花肉750克。輔料 油適量 白糖20g 鹽適量 八角2個 醬油1勺 花椒10個 香葉2片 桂皮1片 草果適量 蔥薑20g。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薑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 八角,香葉 桂皮都不能少。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