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是怎麼做得,紅燒肉是怎樣做的

2023-03-13 12:25:01 字數 4868 閱讀 7102

1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5樓:c小廚是我

豬肉是最受人們喜歡的一種肉,雖然豬肉現在的**有所提公升,但是豬肉還是購買量最多的肉,尤其是購買一些五花肉,因為通過五花肉可以做非常美味的菜品,它就是紅燒肉了。

6樓:詩音翩然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外婆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五花肉1斤 調料: 油1大勺,生薑4片,小蔥一撮,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3大勺,鹽1/2茶匙 教您外婆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外婆紅燒肉才好吃 說起紅燒肉,不少食客無不垂涎欲滴,首先,選擇做紅燒肉的肉一定要五花肉,那種三層加肥加精肉的,還帶有肋骨,這種肉做出來的紅燒肉吃口肥嫩而不油 膩,肋骨旁邊的肉質又松嫩。 紅燒肉的燒法有很多,川味的、改良味的、還有就是江南人喜歡的俗稱外婆紅燒肉,做的時候口味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配,一般北方人燒紅燒肉喜 歡放一些辣椒和大料來一起燉,而江南人就喜好偏甜香的口味,那麼在製作過程中就可以適當的加減佐料來調味。

下面介紹的這款外婆紅燒肉就是偏江南口味 的,而且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做法: 1、鍋裡燒開水,加入1大勺料酒,五花肉在開水裡面燙一下,肉沒有血色後就撈出備用。

2、起油鍋,中火5成熱,放入糖(紅糖和白糖均可),糖慢慢融化後放入五花肉翻炒片刻,然後放打結後的小蔥和薑片。看肉炒的有顏色後就放適量老抽和黃 酒繼續翻炒(黃酒可以是50ml~100ml)。 3、拿乙個中型的煲,炒好的肉放入煲裡,攪拌一下,看裡面水分的多少,放入少量水,水是肉的2/3左右位置,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燉,燉的時候用尖頭筷子 試試是不是酥了,酥後開大火,收乾汁水,放入蔥花裝盤。

小帖士: 1、融化糖的時候不能性急,中火慢慢熬,不然容易焦底。 2、黃酒和清水的比例不是固定的,如果喜歡酒味一點的,黃酒可以多加些,水就少加些,最後水的位置看你使用的鍋的吃水程度,如果是那種無水鍋(例 如:

雙立人鍋、菲仕樂鍋等)都可以不用加清水,慢慢燉,也不會燉幹。

7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紅燒肉是怎樣做的

8樓:鐘老師愛金融

製作紅燒肉需要準備一些新鮮五花肉,冰糖,八角,生薑片,大蔥,料酒,老抽,生抽,鹽,五花肉切成方塊,大蔥切段,生薑切片,鍋裡面加入適量的開水,把五花肉放進去燙一下,然後再撈出來清洗乾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冰糖放進去,用小火慢慢炒出糖色,再放進鍋中,等到開始冒煙的時候,冰糖已經變成了深褐色,八角生薑片大蔥放進去,翻炒出香味,然後再加入五花肉,用小火慢慢的煸炒,一直到油脂出來,加入適量清水,料酒,老抽,生抽,鹽,大火煮開再改成小火煮乙個小時,等到湯汁差不多收乾的時候,就把大蔥,八角,生薑片撈出來,大概5分鐘左右,用中火把湯汁收濃,紅燒肉就做好了。

紅燒肉的技巧。

製作紅燒肉想要做的好吃,那麼掌握一定的技巧就非常重要,製作之前可以把肉放到涼水裡面浸泡10分鐘,加一些料酒,可以達到去除腥味作用,可以把血水去除,當然浸泡的時間也不宜過長,然後還需要注意浸泡好的肉切成塊狀,放到鍋裡面煮一下血水去除,這樣也能夠達到去除髒東西作用。

接下來的一步非常重要,需要用小火慢慢的燉煮60分鐘,這樣肉的軟硬度就更好,如果火候太大,肉質變得太軟也不好吃,快要好的時候用大火收汁,時間上面的把控也非常重要,一定不能太長,每乙個細節把握好以後,才能夠把紅燒肉做得更加美味。

9樓:辦事通靜靜老師

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五花肉煸炒,肉略發焦發黃,盛出備用。

在鍋中加入適量水和料酒,放入剛煸炒過的五花肉。

加入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乙個小時,讓肉充分吸收湯汁。

煮的過程中撒上適量的鹽。

再放入醬油調味。

出鍋前10分鐘放一把冰糖,等糖融化後,適當攪拌幾下即可裝盤。

紅燒肉是怎麼做的?

10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1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4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6樓:你我他

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2、焯水定型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定型水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

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肉切成正方形的小塊,放入鍋內將油熬出來,熬的差不多了就放些香料。比如草果,八果。姜,大蒜,稍後放入紅糖,如果想要吃甜一些的話就多放一些,還要放醬油。

熬一下,就放入水來燉。燉到水差不多幹了,起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切小塊備用。

鍋底放適量油,油溫燒熱後放些許白糖,出糖色後開始冒煙放入五花肉翻炒,倒入老抽半勺,放入鹽、花椒、八角、蔥、姜翻炒出香味後倒入清水末過肉,蓋過開水後轉小火燉乙個小時收汁就好了,依照個人口味也可放入乾辣椒、土豆、桂皮等調料和配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帶皮五花肉、蔥、鵪鶉蛋。

調料:蔥、姜、蒜、八角、香葉、小茴香、乾辣椒、花椒、肉蔻、糖、老抽、紹酒。

做法:大蔥白切段,薑切片、肉洗淨刮皮、切大塊。

鍋中放涼水放入鵪鶉蛋煮熟。

鵪鶉蛋撈出過涼水剝皮待用。

鍋中倒適量水,將五花肉塊放入,焯5分鐘後撈起,溫水洗淨……

22樓:網友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23樓:三火問題解答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紅燒肉是怎麼做的?

24樓:美食教學分享

你有多久沒有吃紅燒肉。

25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2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8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9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30樓:小廚神美食

家常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香而不膩, 入口即化。

3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3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3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