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土豆的做法,紅燒肉土豆怎麼做好吃,紅燒

2021-12-28 05:25:38 字數 4817 閱讀 2120

1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

2樓:沐雷九荒

1.把肉切成一釐公尺左右的小塊

2.放入水中把血水泡淨後控乾

3.蔥薑切絲,蒜切片備用

4.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肉翻炒

5.加入蔥,姜,蒜,大料繼續翻炒

6.加醬油,白糖繼續翻炒

7.上色後加一點料酒

8.加湯,開鍋後改小火燜20分鐘

9.放進切好的土豆塊再燜15分鐘左右,大火收湯即可

3樓:田字格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45分鐘 然後把土豆塊放進去 再用小火繼續燜20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二斤    蔥段適量    生抽2大勺    土豆三個    薑片適量

輔料八角2個    冰糖適量    紅燒醬油2勺    鹽適量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 將五花肉洗淨,切大塊,放入涼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煮5分鐘,洗淨後刮去皮上的殘毛,切成大小合適的小塊;

2. 土豆切塊後放入水中,五花肉放入鍋內中火煎至肉塊金黃、煎出肥油,將肥油倒出,可以炒菜用,改中火,放入一把冰糖。翻炒肉塊,至冰糖逐漸融化;

4. 放入蔥段(蔥白部分)和薑片,翻炒均勻後倒入開水,邁過肉塊,此時可以移至高壓鍋10分鐘,或者砂鍋煮一小時。(我個人認為這樣做肉塊口感更好);

5. .如果在炒鍋中做,就將肉燒至八成熟,倒入土豆,再燒二十分鐘,放入適量鹽調味,大火收汁。

(收汁時不要翻炒,以免將紅燒肉和土豆翻爛,可以拿著鍋柄轉動,使每一塊肉都裹上料汁即可)。

紅燒土豆紅燒肉怎麼做

5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豬五花肉550克、土豆400克、油適量、大蔥1根、姜3片、鹽適量、冰糖25克、大料5瓣、丁香2粒、肉蔻1個、豆蔻2個、香葉3片、桂皮1小塊、花椒20粒、乾辣椒1個、大蔥1根、姜3片

製作步驟:

1、五花肉洗淨,浸泡5分鐘,撈出沖淨切成麻將牌大小的塊(肉不要切得太小,以免後面製作時縮小)

2、冷水入鍋,煮至開鍋5分鐘撈出備用

3、炒鍋裡放油,放入冰糖小火炒至慢慢融化

4、顏色由淺黃變成紅亮的棕紅色時,迅速倒入1勺的開水成糖色

5、倒入肉塊翻炒均勻上色

6、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要稍微高於肉塊即可

7、將炒鍋裡的肉塊連同湯一起倒進高壓鍋裡,加入料盒和乙個乾辣椒,用鹽調味(如果顏色不夠可以加一點老抽),加蓋加閥,大火燒至上汽,轉中小火8-10分鐘,關火,自然洩氣

8、土豆切成和肉大小一致的塊

9、等燉肉洩氣後,先將燉好的肉湯倒進鍋裡,把土豆塊倒進去,大火煮10分鐘

10、再轉中火倒入肉塊燉至土豆酥軟,湯汁略稠即可

11、成品圖

6樓:匿名使用者

1. 將五花肉洗淨,切大塊,放入涼水,大火煮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五花肉400g

土豆400g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姜適量

八角適量

五香口味燒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 1將鍋洗淨,放油燒熱後下白糖小火炒糖色。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 2下入五花肉均勻裹上糖色。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 3下入醬油、薑片、八角炒勻,加入適量熱水(以淹住材料為宜)開始燜。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 4燜至八成熟時放入土豆繼續燜。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 5至土豆和五花肉軟爛,湯汁濃稠時加鹽調味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紅燒肉

食材明細

五花肉400g

土豆400g

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姜適量八角適量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1將鍋洗淨,放油燒熱後下白糖小火炒糖色。

2下入五花肉均勻裹上糖色。

3下入醬油、薑片、八角炒勻,加入適量熱水(以淹住材料為宜)開始燜。

4燜至八成熟時放入土豆繼續燜。

5至土豆和五花肉軟爛,湯汁濃稠時加鹽調味即可。

9樓:鄉菜記

紅燒土豆家常做法,營養又美味,比紅燒肉都好吃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土豆

輔料:醬油1勺,鹽1小勺,味精1小勺,豆油2勺,姜1塊做法1、先把土豆去皮,把土豆切成若干塊,切忌一定不要切片,然後放在水裡面泡著,以免土豆變色。

2、把薑切條若干,放在調料碗裡。

3、把食用油倒在燒熱的鍋裡,然後把姜放入到熱油裡面,要不斷的煎炸,燒出姜的味道。

4、把土豆塊倒入燒熱的油裡面,不斷的翻滾,以免土豆粘鍋。

5、在放入食用鹽、雞精、醬油,醬油放到土豆塊變熟為止。

6、在鍋裡面加入燒開的熱水,在鍋裡面不斷的煮,直到土豆塊熟為止。

土豆紅燒肉丁的做法,土豆紅燒肉丁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碎,和花椒、五花肉一量開水,煮開後轉小火

12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主料土豆 250g

小辣椒1個

輔料蔥 1小根

姜 1小塊

蒜 3-5瓣

冰糖/白糖 3-5顆/1-2勺

醬油 適量

雞精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鹽 適量

步驟1.1、把土豆、肉去皮洗盡,缺成小丁分盤裝好備用2.2、把姜、蒜洗盡切小片,蔥、辣椒切小段備用3.

3、鍋(無水)中加油,油熱放入薑蒜辣椒翻炒後,加入切好的肉丁繼續翻炒,加入醬油、冰糖/白糖炒出金黃色後

4.4、加入漫過肉1倍的開水,加入土豆、五香粉,蓋上鍋蓋燉10-20分鐘

5.5、土豆熟透後加入雞精、鹽收汁,最後加入蔥翻炒均勻後岀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小塊,乾紅椒切小段,薑切片備用。

五花肉反覆的沖洗乾淨一直浸泡至無血水,幹雜菇泡軟。

平底鍋不用放油,直接下五花肉煎至五花肉出油,兩面的皮角處金黃即可。

放入香葉、八角、薑片、小紅椒段和豆瓣醬炒均勻後起鍋備用。

留煎肉的底油放白糖炒出糖。

再放入五花肉,加上生抽和十三香炒均勻。

一次加入足夠的溫水煮開轉入電飯煲中,煲夠20分鐘左右肉快軟爛時放土豆和幹雜菇繼續煲20分鐘。

最後調鹽收汁,放入香菜提味即可。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教程

14樓:檸蔭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薑(一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回去翻炒片刻。答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剛好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湯匙陳醋(放醋之後肉不膩,而且酥軟),大料

四、五枚。

4.燒開後小火燜大約50分鐘吧。

5.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土豆,芋頭,鵪鶉蛋。

6. 水收乾後起鍋。 做成後姜,胡蘿蔔,土豆等原料比肉還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教程

15樓:貝景明斂妝

泡出血水(中間更換2-3次清水)

鍋裡倒入少許油,煸炒出香味

大火放入大塊五花肉,煸炒到有焦香的時候盛出來(煸炒1-2分鐘)

炒糖色用料

帶皮五花肉

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大蔥段薑片

大蒜粒八角草果糖

老抽生抽

花椒粒鹽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

五花肉切大塊,放到清水裡浸泡20-30分鐘,黏在肉上,很喜歡這個感覺,土豆也很入味,放入煸炒過的五花肉

五花肉和糖色炒勻以後,熱後放入蔥薑蒜

花椒粒草果

八角,少許水

,就不用再加入老抽了)生抽鹽調味

倒入和肉齊平的沸水(注意一定要沸水,不能用冷水)放入土豆塊

,轉小火燉煮1個半到2小時,放入老抽(如果糖色顏色夠重的話,但如果喜歡乾淨利索的土豆,就最後10分鐘再放)

出鍋前撒上點明油(蔥油):鍋裡小火放入一把糖,慢慢加熱到糖開始融化,冒泡泡,(炒糖色全程不要攪動)

不要攪拌,等糖變成琥珀色,糖色就炒好了,(這個時候放土豆,最後土豆會有點被燉化

怎麼做土豆紅燒肉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16樓:耿鈮

紅燒肉燉土豆做法,肥而不膩

17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

土豆紅燒肉蓋飯的做法,土豆紅燒肉蓋飯怎麼做

土豆紅燒肉蓋飯的做法 主料大公尺 150g 土豆200g 五花肉1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水 適量步驟 1.將燒好的土豆紅燒肉蓋在公尺飯上,即可食用啦。2.加生抽 老抽提味。3.加水燉煮。4.燉熟。5.下土豆炒入味。6.直到土豆煮熟,加鹽提味即可。7.另乙隻鍋蒸公尺飯。8.盛出蒸熟的公尺飯。...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去皮土豆兩個 八角3枚 桂皮1塊 冰糖7...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輔料 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 小 廚具 砂鍋 炒鍋。分類 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2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3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4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5 放料酒兩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