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紅棗烏雞湯怎麼做,枸杞紅棗烏雞湯的做法

2023-05-25 11:15:06 字數 2714 閱讀 1540

1樓:枚樂悅

準備好需要的食材,以烏雞、枸杞和紅棗為主。

烏雞乙隻斬成小段,先做開一鍋水,烏雞入水焯一下,為的是去除雞肉的血水和浮沫。

小棗和枸杞洗淨備用,還可以放幾個香菇,口味上更鮮,再切點薑片。

用蘇泊爾鮮呼吸鐵斧快速電壓力鍋來煲湯,傳統的烏雞煲湯可是需要2-3個小時,而這款壓力鍋,壓力可調節,還有快速脫骨按鈕,不同食材、多種烹飪方式,隨意搭配。

所有食材都放入鐵斧黑晶內膽,加入沒過食材的開水。

食材類選擇雞鴨,烹製方法選煲湯,40分鐘的烹製開始。之所以沒有選擇快速脫骨肉,是花兒聽朋友介紹,就是普通的這種做法,烏雞就能脫骨爛,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這次我實際測試一下。

不同於以往的電壓力鍋,這款鮮呼吸,上壓特別快,而且再烹製結束後自動排壓,這種方式特別安全和貼心,家中老人使用,我也能特別放心。

40分鐘的時間到了,加入適量的鹽,嘗一口湯,特別鮮美;再吃一塊烏雞,果然是快速脫骨,連骨頭都是酥酥的,這樣煲湯,省事又省心。

有了蘇泊爾鮮呼吸鐵斧快速電壓力鍋,煲湯、燉煮、紅燒,都輕鬆搞定;煮粥蒸飯也是輕而易舉。

2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雞湯燉出來,然後在快出鍋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紅雞枸杞和紅棗,再燉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配備的好喝。

3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枸杞紅棗烏雞湯的做法,首先要把烏雞洗乾淨,以後切開放在砂鍋裡面慢慢煮,然後開鍋了之後把枸杞和紅棗放進去,最好再放點黃芪,這個是屬於補氣血的非常有。

4樓:煙慶桖

你好,把烏雞處理乾淨之後放入水中。然後加入紅棗,枸杞,小火慢燉燉兩個小時就可以啦。

5樓:知足常樂

你好,把烏雞洗乾,用開水擦完之後,在砂鍋中燉好之後放入枸杞和紅棗,這樣做出來的烏雞枸杞紅棗湯就比較鮮美。

6樓:情感解析保保

只要把烏雞切好洗乾淨放到水裡面,加入枸杞,大棗,薑片就可以了,出鍋的時候用鹽,胡椒粉調味就好。

7樓:帳號已登出

枸杞紅棗烏雞湯是比較容易做的呀,首先的話就是把烏雞燉一下,然後的話放入一些枸杞,紅棗還有冰糖就可以了,非常的不錯的。

8樓:勵君豪

烏雞給他加工好之後焯下水撈出放入鍋裡面加入枸杞紅棗一起煲湯就可以了。

9樓:方浩思

而且紅棗烏雞湯真的很營養,很好喝。

枸杞紅棗烏雞湯的做法

10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把烏雞洗乾淨之後放在乙個瓷罈子裡面,然後放上蔥薑蒜和一些調料,然後把枸杞,紅棗放進去,倒入水燉煮40分鐘左右。

11樓:陳其喜

【材料】杞子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

做法】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2、杞子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3、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刮去薑皮,切2片。

4、雞入鍋,水開撇去浮沫,加入紅棗及配料大火煮開,小火慢燉兩個半到三個小時。

備註】烏雞宰殺洗淨後,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飛水」,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放在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12樓:月亮和星星

你好,首先把烏雞洗乾淨,之後擦完水放入砂鍋中,燉好之後放入紅棗枸杞,再燉十分鐘左右即可,不要時間過長。

紅棗烏雞湯怎麼做

13樓:無雅詩

紅棗烏雞湯做法:

材料:烏骨雞半隻,綠茶10克,香菜20克,鹽和香油各適量。

藥材:紅棗20粒、枸杞5克。

做法:1.先將紅棗泡軟,雞洗淨、剁塊,綠茶用布袋裝好備用。

2.將剁好的雞塊放入鍋中,接著放入茶包、枸杞、紅棗,並加水至蓋過雞塊為止。

3.以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熬1小時,放鹽調味即熄火,食用前撒上香菜、淋入香油即可。

功效:● 安神 ● 養脾氣 ● 平胃氣 ● 通竅 ● 生津。

功效詳解:甜甜的紅棗不僅好吃,還具有多種功效,其中主治心腹邪氣,還可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十二經、補氣,同時對少津液、身體虛弱、大驚、四肢痠麻患者,長期服用能輕身延年,本湯是滋補的上好佳品。需要注意的是大棗因加工的不同,有紅棗、黑棗之分,入藥一般以紅棗為主。

營養價值:1.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

2.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

3.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所以,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

4.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本草綱目》認為烏骨雞有補虛等功效。

14樓:旅行書桌

先把紅棗烏雞清洗乾淨,把洗好的湯鍋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紅棗烏雞(先不要放鹽),可以加一點枸杞一起燉,**燉,乙個小時後放點鹽就可以了。

紅棗枸杞雞湯的做法是什麼?

1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烏骨雞1000g。

輔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

枸杞紅棗烏雞湯怎樣做才好吃,枸杞紅棗烏雞湯要怎麼做

材料 杞子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做法 將烏雞,去毛,去內臟,洗淨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杞子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刮去薑皮,切片 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燒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好吃的枸杞紅棗烏雞...

沙參枸杞紅棗淮山煲烏雞湯會有點酸味嗎

是會有酸味的,其中的枸杞 紅棗都帶有一些酸味,很正常。可以吃。沒有的,淮山是幹的嗎?何首烏,淮山,枸杞,紅棗,沙參烏雞煲湯喝有什麼好處 是補氣血的中藥。當然可以和 烏雞煲湯喝 了。雞湯裡面加了紅棗沙參玉竹枸杞為什麼有酸味 你好 藥材裡有用硫磺燻過的品種,排除方法 單個品嚐,找出元凶 中藥有用硫燻製習...

蓮藕烏雞湯怎麼做好吃,烏雞湯怎麼做?

蓮藕烏雞湯怎麼做?烏雞過水撈出,放入砂鍋中,加入藕片,一塊姜,上鍋燉,乙個半小時後加入枸杞。1.烏雞洗淨切塊放入鍋中加入水,最好以比烏雞多3 4倍的水燉煮。2.放入蔥段 薑片。3.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4.藕洗淨去皮。5.切成小於一公分厚的片。切好後無需清洗 6.當雞肉燉爛時放入藕片。7.加入鹽,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