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可以吃烏雞煲湯嗎,坐月子烏雞湯的做法大全

2022-12-20 04:50:05 字數 1468 閱讀 6227

1樓:賈寄瑤禾濡

可以啊大補呵呵。

再介紹幾個做法希望對你有用。

烏雞湯的做法:

1、偏方/配方:

烏雞乙隻,最好活雞,拋堂開肚(沒有活雞,買宰殺好的也湊合),內建黃芪20克,當歸15克,沙參20克,麥冬10克,生薑五厚片,大紅棗9枚,鹽少許,黃酒適量,清水煮開,換掉。再煮,大火燒開,文火清燉2小時,再放入蔥花少許,攪勻出鍋,此湯最適合婦女服用,尤其產後,失血症尤佳,禁忌:大小茴香。

若沒有那麼多配料/中藥材,也沒關係,估莫著放些西洋參、大紅棗、生薑等湊手的東西也行,關鍵在煲湯的方法/要決。

2樓:松津高桀

烏雞煲湯是一款上品的好湯:烏雞的營養價值與保健功效——烏雞含豐富的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

烏雞還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入藥後能起到使人體內的紅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烏雞自古以來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被稱作「名貴食療珍禽」,適宜老年人、兒童、婦女,特別是產婦食用,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也適宜食用烏雞。

中醫認為,烏雞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坐月子烏雞湯的做法大全

坐月子,烏雞湯怎麼做才最有營養

3樓:文凱晨

烏雞桂圓紅棗北芪蓮子湯,是屬於補底湯類,符合各種體質各種年齡的需求,本湯清甜可口,烏骨雞肉經烹調後不僅肉質細嫩鮮美,特別適合老人、兒童、產婦及久病體弱者食用。桂圓亦稱龍眼肉;素有「南國人參」之美譽,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黨參的主要功效是補氣。

最宜用於平素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蓮子有養心安神之功效。

北芪有補腎固表、潤燥通便的功效,亦為秋燥時的家庭靚湯之一。紅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補血的功效。」

補氣血烏雞湯的做法步驟。

1備好烏雞乙隻 黨參 北芪 桂圓 蓮子 紅棗各適量。

2黨參北芪桂圓蓮子用水浸泡後洗乾淨備用。

3烏雞洗乾淨斬大塊備用。

4把烏雞和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5水燒開後用勺子把表層白色浮沫撇去。

6將烏雞同湯一起轉入砂鍋,然後將浸泡好的材料放入砂鍋中。

7加蓋用小火煲3小時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8一道美味滋補的烏雞湯就完成了。

小竅門1,先用大火燒開雞湯再轉入砂鍋,改小火慢燒,可以省時。

2,小火慢燒才不會燒壞砂鍋。

使用的廚具:砂鍋、煮鍋、炒鍋。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多點補品進去熬,熬的時間久一點。

5樓:小東東營養師

烏雞湯,怎麼做營養好喝?分享3種做法,簡單易學。

當歸可以跟紅棗烏雞一起煲湯嗎,烏雞可以和當歸一起燉嗎

當歸,紅棗,烏雞是可以以愛煲湯喝的。做法 將飛水好的烏雞重新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當歸。放入紅棗和去殼的白果。大火煮滾。倒入電燉鍋內。蓋鍋蓋,通電,煲2小時左右。加入適量的雞粉調味,即可。功效 當歸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迴圈血液量等,對 黃褐斑 雀斑等色素性 病收效良好,具有抗...

男人可以吃烏雞嗎,男士可以吃燉烏雞嗎?

男人能吃烏雞。烏骨雞具有滋補強壯肌體,提高生理功能的作用 加強耐熱 耐寒 耐疲勞 耐缺氧,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 還有延緩衰老 延長壽命的作用。吃烏雞的好處很多。烏骨雞營養豐富,肉味鮮美,可做成各種佳餚,適用於男女老少。特別是年邁體弱 重病久病之後 婦女多病 小兒營養不良和發育欠佳等情況,經常食之,受益...

烏雞可以燉葛根湯嗎,燉烏雞可以放葛根紅棗杞子嗎

可以燉的 葛根燉雞 主料 母雞半隻。輔料 葛根一段 約200克 調料 陳皮兩片,姜5克,鹽 味精適量 製作過程 1 葛根削去皮,用水洗淨,再切成片。2 母雞洗淨,剁塊 3 鍋中放水燒沸,把剁塊的雞肉焯水一下。4 焯好水的雞肉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水,放入陳皮 姜 葛根。5 大火燒沸,小火燉1小時左右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