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片黃芪燉雞的做法與功效阿膠燉烏雞加黃芪

2021-03-06 12:10:14 字數 2768 閱讀 6836

1樓:何焱宇杰龍

黃芪燉雞的做法

材料主料:母雞(柴雞或綠烏雞)1只,黨參50克,黃芪50克,輔料:紅棗10克,薑片,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

做法(1)將母雞下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洗淨;將紅棗洗淨、去核;將黨參、黃芪用清水洗淨、切段。

(2)將雞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水,放入黨參,黃芪、紅棗、料酒、精鹽、味精、薑片,放入籠內蒸至雞肉熟爛入味,取出即成。

阿膠燉烏雞加黃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配料

半塊copy

阿膠 適量黃芪 適量黨參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子做法1準備材料,阿膠在藥店買的時候可以叫店裡人幫你先切好,回家就不用費勁啦

2 烏雞洗乾淨,濯水去掉血水。太肥的話可以適當去掉皮,燉出來的湯不會太油膩。

3 烏雞用冷水再沖洗一遍,放進燉盅裡把其他配料洗乾淨,加進去,加水4 蓋蓋子,煲裡加冷水,燉盅放進去,水只要到燉盅的一半的位置就可以蓋上煲蓋啦

5 高火水開湯也開以後把阿膠也放進去,繼續燉兩個小時ok啦

阿膠和黃芪如何一起吃,才能氣血雙補

3樓:嘻嘻

病情分析:阿膠補抄血滋陰,潤燥,止bai血。用於血虛萎黃

du,眩暈心悸,zhi心煩不眠,肺燥咳嗽。黃芪味甘,dao性微溫,歸肝、脾、肺、腎經。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

在中醫五行理論中,春季對應的是肝臟,因此,調養肝氣對於春季的養生至關重要。黃芪作為補氣佳品,在春季生髮的季節能夠起到一定的補氣作用。黃芪熬粥湯,具有益血補氣之功效。

阿膠和黃芪煎煮才能氣血雙補。

阿膠燉雞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bai是試著做

du,方法非常簡單,不是很複雜的zhi,和正常的燉雞差不多dao,但是要注意

專調料放的要少屬些,這樣更有阿膠的補血功效~ 補血阿膠雞(家庭藥膳) [原料]阿膠20g、黃芪10g、雞塊300g。 [制法]將阿膠、黃芪、雞塊放入盅內加上高湯,上鍋蒸1-1.5小時,加入鹽、雞精即可食用。

[功效]補血益氣(女士適用)。 哦,對了你用的是塊阿膠嗎?還是阿膠糖漿啊?

如果是糖漿估計就蒸或燉1個小時就好了,如果是塊阿膠(塊阿膠效果更好些)燉前首先要將阿膠砸碎,這樣更好煮開~~

當歸黃芪阿膠湯的功效

5樓:enjoy邊走邊品

你好,不同年齡階段服用阿膠產品的功效不同:

女士:氣血雙補,調經潤膚,美容養顏

男士:固本扶元,滋補養肝,呵護腸胃

孕、產婦:補氣養血,保胎安胎,趕走月子病

中老年人:改善體質,強筋健骨,增強免疫力

青少年:增強體質,健腦益智,促進生長發育

失眠人群:改善五臟供血功能,徹底解決失眠

術後人群:提高免疫力,調節氣血,快速恢復

亞健康人群:緩解疲勞,補充氣血,增強抵抗力但是,阿膠性滋膩,脾虛者、高血壓以及感冒期、女士經期要謹慎服用阿膠。

關於阿膠服用的禁忌、***、適宜人群、服用方法以及時間、飲食養生等知識你可以去「品善堂」**看看,對你健康服用阿膠是有幫助的!

6樓:襲英朗賽軍

當歸與黃芪中醫叫當歸補血湯,有補氣生血的功效。

阿膠與當歸黃芪可同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要服用的話,可以將當歸黃芪煮好後,兌入阿膠即可。阿膠本來是用黃酒熬化,中醫也叫烊化,不過現在大部分是打成粉後用藥汁沖服的。

阿膠性味滋膩,如果常吃的話要看其身體狀況,如果乙個健康的人長期服用的話,那要看一次的量。如果大劑量的話肯定是要上火的,一般的保健劑量則可能性不大。另外,在春夏季由於氣候的關係,如非必要,建議慎用(當然指身體健康者而言)

8樓:火之撒旦

阿膠在煮藥的時候,不能和其它藥混煎.正確的方法是先將阿膠搗成面,待其它藥煎好裝碗後,將阿膠面混進藥液裡同時喝.

阿膠性粘膩,久服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功能.上火到是不能

當歸黃芪燉雞好,還是阿膠蒸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各的好處

聽說吃阿膠的時候補些黃芪效果更好真的嗎。

10樓:心明心誠

我分析你有氣血虧虛,黃芪可以和阿膠同時服用。

指導意見:

建議你黃芪最大劑量可以使用50g,阿膠可以使用10-15g。

阿膠燉什麼最好呢?

11樓:向真丶

阿膠燉黃芪補氣生

抄血,阿膠燉黃芪補氣bai生血 ,阿膠du燉羊肺益氣潤燥,阿膠燉雞補血滋zhi陰

其中dao阿膠燉雞補血滋陰的細節如下:

材料:雞肉120克,阿膠30克,桂圓肉15克,紅棗5個。

做法:將新鮮雞肉去皮,洗淨,切粒,桂圓肉,紅棗洗淨,紅棗去核,與 雞肉,阿膠一起放入燉盅,加開水適量,隔水開文火燉1小時即可。

功效:補血止血,潤肺滋陰,適宜於調理血虛之眩暈,心悸,或婦女崩漏,月經過多,妊娠下血,或虛勞咳喘,陰虛燥咳等症。

阿膠為馬科動物驢的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原產自山東省東阿縣,至今已有近三千年歷史。阿膠是傳統的滋補上品、補血聖藥,味甘平,入肺、肝、腎經。

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等功效,藥食兩用,長期服用可補血養血、美白養顏、抗衰老、抗疲勞、提高免疫力,適用人群廣泛。

阿膠與當歸和黃芪能否同吃,當歸黃芪能同阿膠一起服用嗎

當歸,黨參,黃芪可以補益氣血,但都性偏溫燥,服後容易上火.可以配點黃精麥冬之類涼潤的藥.你的阿膠既然是粉,就不用熬了,直接用藥汁沖服就可以了.其實你這麼年輕,不需要用這麼補的藥啊.平時用點大棗,龍眼肉,山藥,紅糖,等等食療補益就可以了.能的,複方阿膠漿裡就有這幾味中藥 當歸黃芪能同阿膠一起服用嗎 可...

阿膠的功效,阿膠的功效

蜂蜜是對嗓子好的 阿膠是補血的.阿膠的功效與作用 阿膠為補血之佳品,尤為適宜出血而兼見陰虛 血虛證者。阿膠既能補血,又能滋陰。止血常用阿膠珠。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稱之為 聖藥 與人蔘 鹿茸並稱 中藥三寶。阿膠善於 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 的作用,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

紅棗,枸杞,黨參,黃芪,阿膠燉烏雞有哪些功效

紅棗,枸杞,黨參,黃芪,阿膠燉烏雞有補血補氣滋陰的功效 紅棗,枸杞和阿膠在起鍋前再放 有補脾益氣補血滋陰補腎的功效,適合血壓低的年輕人尤其是產後以及老年人心氣心陽不足血壓不高的人群。滋陰補陽,補血補氣,但食用時最好不要吃蘿蔔,否則效力會減少。阿膠燉烏雞加黃芪 可以的配料 半塊copy 阿膠 適量黃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