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員是初級職稱嗎,政工師屬於什麼職稱

2023-01-06 10:20:04 字數 4170 閱讀 8189

1樓:你瞅啥

政工人員是政治思想工作人員,在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外商投資企業(「三資」企業)、鄉鎮企業和具備條件的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中專職從事黨的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員。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簡稱,亦稱思想工作或思想教育。它是一定的階級和政治集團,為實現一定的政治目標,有目的地對人們施加意識形態的影響,以轉變人們的思想和指導人們行動的社會行為。

中國共產黨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以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思想體系教育人民,啟發人們的覺悟,提高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動員人們為實現當前和長遠的革命目標而奮鬥的實踐活動。它不僅要解決人們的政治立場、政治觀點、政治行為等問題,還要解決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道德觀問題。

2樓:故事還長

政工員就是在一部門或單位專門從事政治思想和黨務工作的職員。

初級職稱,是指研究實習員;助教;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助理農藝師、農業技術員;醫(藥、護、技)師、醫(藥、護、技)士;助理實驗師、實驗員;助理統計師、統計員;助理經濟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助理、見習;助理翻譯;助理記者;助理館員、管理員等。

3樓:網友

沒錯,政工員和助理政工師都是初級職稱,建議你如果政工工作年限比較長的話,直接報助理政工師。如果你剛剛參加工作,那你還是從政工員開始吧,希望對你能夠有幫助。

政工師屬於什麼職稱

4樓:依歡

政工師屬於中級職稱,評定需要資歷條件和**條件。政工師屬於思想政治工作人員,申報人範圍包括在設定政工專業崗位的企業和其他新型組織中,直接從事黨建工作和群眾思想政治工作的專職人員,或以主要精力直接從事黨建工作和群眾思想政治工作的非專職人員。政工師職稱等級有政工員、助理政工師、中級政工師、高階政工師等。

各級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或已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就不能參與申報政工師了。政工師屬於中級職稱,評定需要資歷條件和**條件。

5樓:芬芳的年華

屬於政工系列職稱。

分別是初級、中級和副高階,此外還有教授級高階政工師,屬於正高階。

申請具體看單位規定,一般是從事政工工作的人考這個職稱,比如書記、教導員、行政人員等。

這個職稱是屬於國家職稱系列的,人事科的人很清楚,不需網上查。每個單位都有這個系列職稱的人,每次評職稱也有這個系列的考評。

拓展資料;

政工師是指凡現在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外商投資企業(「三資」企業)、鄉鎮企業和具備條件的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中專職從事黨的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員,符合規定條件的,經企業推薦可申報評審相應職務任職資格。

在評定中,要重視學歷、資歷和論著,更要重視實際工作能力、水平和實績,特別強調對參評人員的政治立場、思想品德等方面的嚴格要求,從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作出正確評價。參加企業政工專業職務評審的人員,所在單位必須對其實際工作能力、水平和實績作出書面鑑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政工師級別分為初級政工師、中級政工師、高階政工師、正高階政工師四個級別。

副高階職稱報考條件(適用於絕大多數副高階職稱,如高階經濟師、高階農經師、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統計師、高階政工師等):1.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取得中級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以上。

2.碩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取得中級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4年以上。3.

大學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取得中級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4.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後從事本專業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學專科學歷且累計從事本專業工作20年)以上,取得中級資格後,從事本專業工作5年以上。

副高職稱評審條件:本質是**和業績兩項。**一般三篇以上,業績各省有規定。

領導說詳情搜:中國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必搜最關鍵的「鄭密路航海路」)、高階職稱**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農經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會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審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統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政工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工程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教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等。

各省人社廳負責評審。領導說詳情搜:中國職稱大學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必搜最關鍵的「鄭密路航海路」)、高階職稱**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經濟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農經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會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審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統計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政工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工程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教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學院鄭密路航海路全國辦等。

評選政工師的條件:申報助理政工師須有中專學歷;申報政工師須有大專以上學歷,中專以下學歷的屬於破格晉公升;申報高階政工師的須有本科以上學歷,大專以下學歷的屬於破格晉公升。各類《學歷證明》不能作為評審條件的依據。

後學歷畢業時間必須在1年以上。

7樓:洛神紅茶加咖啡

千萬不要搞政工系列,政工已經劃入管理崗,不屬於專技崗的職稱了,除非你單位政工人員很多,可以單獨有比例分出崗位等級,也許還能加到工資,否則就是國家政策的犧牲品!我單位就我乙個,永遠在原來專技的十級崗,比我工資低的專技人員現在都比我高三四百!這種人事改革 ,真不明白憑什麼要政工人員犧牲個人利益為國家政策買單!!

政工專業職稱 有什麼用

8樓:五戒之印

助理政工師、政工師、高階政工師。可以在工作崗位變動時同級別劃轉為工程或經濟類職稱。退休時會有職稱補貼的。

9樓:知識空間寶庫

職稱高一般對應工資高 資歷高 高階職稱的會退休後養老金也特別對待 比一般要高。

政工員算職稱嗎,是不是只是乙個資格證書

10樓:網友

算是政工系列職稱:政工員/助理政工師/政工師/高階政工師。

相當科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政工員是職稱,不是資格證書,有職稱證書。

政工員職稱申報條件。

1、了解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的基本理論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以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2、有做一般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能勝任本崗位的工作;提交一篇思想政治工作的代表作。

3、高中(中專)畢業,從事思想政治工作三年以上;大專畢業,從事思想政治工作一年以上。

政工師是什麼職稱,有那些級別?

12樓:網友

相當於工程師,中級職稱,是思想政治工作人員評的職稱,有助理政工師、政工師、高階政工師等級別。

政工師屬於專業技術職稱嗎?

13樓:網友

政工職稱屬於專業技術職稱,由省委或市委的宣傳部門專門負責,政工職稱退休後漲工資也算數。但政工師屬於中級職稱,高階政工師也僅僅屬於副高職稱。只有工程線才有正高的職稱(教授級高階工程師),其他專業職稱都沒有正高職稱。

14樓:來自光福鎮休閒的木蓮

是的,相當於工程師,屬中級職稱,在崗按中級知補,成量按中級發放退休前591的工資,退休後486元,剋扣退休人員20%的工資,去鬧的給了,沒有鬧的錯了,直到現在我的工資按副科級發放。

初級政工師職稱報考條件

15樓:無法無邊

初級職稱是由你所在單位(如果你是和人才市場辦理的人事**,擋滿足申報條件後,主動向人才市場提出申請,由人才市場向相關部門(應該是市級人事局)申報)申報的。

申報條件: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符合申報年限,需要考試的是:相應級別的職稱英語及計算機考試,考試合格才能申報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政工師是評的,不是考的。

會計初級職稱,什麼是會計初級職稱

現在不行的,想進中級,必須要有初級資格證書.這個和工作年限沒有關係,我們單位出納員考了5年才進了中級,她已經工作了17年了.考會計初級職稱沒有年限的限制,只要有會計從業證書就行了,只是中級要年限的限制。你是會計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只考一科,就可以申請到從業證書了 可以打這個 諮詢 85250636 在成...

不是會計能考初級職稱嗎

初級會計職稱報考介紹與指南 考試簡介 初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

會計初級職稱難考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

一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對於初級會計考試難不難的問題,往屆考生有著不同的看法。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 知識面大 題目靈活 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 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而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