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裡面放什麼比較有營養,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2022-01-19 07:13:02 字數 6447 閱讀 9577

1樓:

在燉雞湯的時候,你可以放兩塊排骨一起下去燉燉那個沙參和玉竹,枸杞和紅棗也是可以的

2樓:曉曉知道

回答您好殺,可以參照以下內容∶ 1.整隻雞洗乾淨、紅棗、枸杞、黨參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肉塊,水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撈出雞肉洗淨3.燉鍋中加入薑片,小蔥,料酒,枸杞、黨參、當歸,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將燉鍋蓋好,武火燒開,文火燉2-3個小時;

4.食用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及味精。

更多2條

3樓:養花的小喵喵

煮雞湯放什麼材料更好,雞湯裡放這些更補,更好喝!

4樓:君哥爰生活

我在回答這個問題,燉雞湯裡面放什麼比較有營養?

我認為燉雞湯裡面放點人參最有營養。

5樓:一葉小船

菇菌燉雞湯

食材:本雞(土雞)1只;火腿1小塊;雞腿菇1個;金針菇少許;小蘑菇少許;枸杞適量;鹽、胡椒粉、生薑、大蔥、小蔥

做法:1、鍋裡放水,煮拍散的姜,水沸後,把雞焯水。

2、鍋中放少許油加熱後放入生薑片和大蔥段炒香。這樣燉出來的雞湯沒有腥味。

3、接著加入足量清水,放入焯好水的本雞及火腿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約1小時以上(期間有血沫需要瀝出)。

4、菌菇洗淨切段,枸杞用熱水浸泡備用。

5、雞湯燉至雞肉酥爛後再加入切好的菌菇繼續煲煮,同時調入適量鹽,

6、出鍋前加入瀝乾水份的枸杞,撒上蔥花,適量胡椒粉即可。

點評:此湯清香美味,滋補養陽,益氣健體。初冬進補,選擇雞湯如菌菇燉雞湯非常好,營養價值較高,又很鮮美,加入了幾種菌菇,更是鮮上加鮮,最後的枸杞子除了增加營養之外,還能使色彩更漂亮。

當歸竹蓀土雞湯

食材:土雞(母雞)1只;當歸1片;竹蓀適量;花生適量;紅棗5個;薑片三片;花椒幾顆

做法:1、買來的雞切塊洗淨,雞肉焯一遍水。

2、為了使湯足夠清亮焯過水的雞可以再清洗一下,把所有配料和雞肉放進燉鍋裡。

3、加水沒過雞肉,竹蓀用清水泡開中途可換幾次水。

4、燉雞的水大火燒開,小火燉兩小時後再放入竹蓀燉半小時就差不多了。

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6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7樓:藕夾

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1、烏雞湯在燉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紅棗和白果以及蔥薑,最有營養,而且能讓燉好的烏雞湯,味道鮮美,滋味誘人,在燉烏雞湯以前,應該先把烏雞宰殺處理乾淨,去掉內臟。

2、在鍋中放足量的清水加熱,燒開以後,把處理好的烏雞入鍋焯燙五分鐘,取出以後控乾水分,再把準備好的白果,生薑和紅棗以及大蔥等配料直接塞入到烏雞的腹內。

3、把處理好的烏雞直接放到砂鍋中,加入足量清水,用大火燒開,然後再用小火燉120分鐘,這時需要加入適量食用鹽調味,再接著燉,20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這時得到的烏雞湯質地清爽,口感淡清,而且營養價值特別高。

燉烏雞湯應該注意以下幾點小技巧

1.雞肉的選擇

毫無疑問,大家都喜歡買活雞,因為它新鮮。但鮮雞買回來之後,最好先放冰箱冷凍室裡冰凍3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解凍煮湯。這麼做,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

動物驟然被殺時,體內會自然釋放出多種毒素,並且新殺的雞體溫比較適宜細菌繁殖,這時將其冷凍既能殺菌,又能讓雞肉從「僵直期」自然過渡到「成熟期」,這樣的雞肉肉質才是最好的,做出來的湯味道才會更鮮美。

8樓:林夕的微笑

枸杞紅棗烏雞湯

製作材料

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

製作方法

一、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二、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三、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刮去薑皮,切2片。

四、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

烏雞宰殺洗淨後,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飛水」,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放在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9樓:加瘦貓

1、將烏骨雞洗淨 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 、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祝你健康。

10樓:鈿鐥嶨蓮

用烏雞燉湯營養已經很豐富了哦,如果覺得單調的話可以加入紅棗、海參、椰子、黃芪或者是人參哦,好吃不停嘴,喝湯吃肉就是人間一大樂事。湯料方面的話,加入枸杞、紅棗、蓮子、黨參或者麥冬也是ok的哦。

11樓:工業小科

加黨參紅棗枸杞還有姜這幾樣煮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雞湯怎麼裡放什麼燉最有營養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雞湯本身就很有營養,加上春筍就更有營養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土雞半隻、春筍3根、鹽3克、清水適量、薑片5片、蔥段1節制作步驟:

1、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2、雞塊焯水去除血水,要用冷水,不能用開水。

3、把焯水後的雞塊洗淨備用,這時候要用熱水衝。

4、春筍切塊,煮5分鐘,去除澀味和草酸成分。

5、重新加適量清水,放入幾粒花椒,薑片及蔥,小火燉煮。

6、1小時候加上煮過的春筍繼續燉煮30分鐘以上。

7、加入鹽調味,盛出來,就好了。

13樓:糖加三勺

紅棗、枸杞、黨參、桂圓、當歸這些,再放一點薑片,燉出來的湯滋補養顏。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一點茶樹菇啊,香菇幹啊之類的。

14樓:愛文

黨參,桂圓,枸杞,紅棗,這些都是很補的,而且美容養顏。

15樓:89先生逆戰

枸杞,姜,中藥之類,不要放多

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雞湯裡放什麼食材好

16樓:村意

在野外,雞肉這樣吃才叫爽,一人吃完一大鍋

1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雞肉一斤相剋食物

幹香菇五個相剋食物

紅棗五個相剋食物

枸杞子十粒相剋食物

生花生公尺三十粒

生薑一小塊相剋食物

食用鹽適量

燉雞湯的做法

1.香菇用溫開水提前泡開。

2.雞肉用冷水洗淨。

3.鍋內倒入冷水,加入雞肉煮沸。

4.撇去浮油,把雞肉倒入冷水中再洗淨,同時剝掉雞皮。

5.枸杞子,紅棗,花生公尺泡洗乾淨待用,生薑切片。

6.雞肉倒入壓力鍋膽內,香菇洗淨對半撕開放入。

7.紅棗,枸杞,花生公尺,生薑片一起倒入鍋膽內。

8.加入適量水,鍋膽放入鍋內,調成煲湯功能。

9.煮好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10.盛碗趁熱喝。

18樓:年憶之

雞湯可以和很多食材以及藥材搭配一起燉,比如說:

1.搭配香菇、蘑菇、竹筍、紅棗等山珍一起燉湯:可以提公升雞湯的鮮甜味,還可以增加雞湯的營養。

2.搭配冬瓜、玉公尺、山藥、胡蘿蔔、板栗等富含澱粉的蔬菜一起燉湯:可以吸收雞湯中的油脂,令蔬菜更好吃,還能減輕雞湯的油膩感,葷素搭配,營養也很均衡。

3.搭配黃芪、黨參、當歸、枸杞、桂圓等中藥材一起燉湯:不同的藥材可以起到不同的滋補功效,作為食補的藥膳食用

19樓:愛如波

怎麼用鋁鍋是最好的呢?誤導!

燉雞湯可以加些什麼一起燉?

20樓:解解龍

燉雞湯可以加枸杞,紅棗,香菇等,有補氣養血作用哦。

不同人群的藥膳雞湯

在雞湯中加入中藥材的「藥膳雞湯」,不但很補,還能起到食療的作用。另外,對於白領、青年女性等人群,還可以通過「藥膳雞湯」來達到抗疲勞、養顏美容的作用。

1、白領人群:在雞湯裡配上枸杞子、茯神、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抗疲勞的保健作用。

2、老年人:在雞湯裡配上山藥、菟絲子、杜仲,具有補腎、抗衰老的作用。

3、青年女性:在雞湯裡配上玉竹、菟絲子、女貞子,具有養顏護膚、美容的作用。

4、體質較弱、經常生病的人群:在雞湯裡配上黃芪、黃精、白朮,具有益氣養肺、調節免疫的作用,還可以預防感冒。

「藥膳雞湯」的做法是:把每種中藥各取20~30克,用紗布袋子包好,放到鍋裡和雞一起煨,40~60分鐘後,將包有中藥的袋子取出來,烹飪雞湯的其他作料照樣放;每天喝一次,半個月為乙個療程,每次兩個療程。

21樓:巴山夜雨

可以和菌類一起燉。

一、用料:

雞半隻、杏鮑菇半個、口蘑3-5個大的、香菇2個、姬菇小朵、幹香菇3-6朵、紅棗3-5顆、枸杞、小把、鹽、薑片3-5片、海鮮菇。

二、做法:

1、雞肉切塊後沖洗乾淨加薑片,冷水入鍋,大火煮。

2、煮出髒兮兮的沫沫關火,雞塊沖洗乾淨。

3、砂鍋裡裝入清水,幾塊,幹香菇,紅棗,薑片,開小火。幹香菇沖洗後直接入鍋不需要提前泡發,這樣香菇更鮮美(外婆教的,麼麼噠)。

4、剛開始用小火是為了保護砂鍋,水溫上公升後可以轉中大火,沸騰後小火煲湯2小時。

5、期間可以準備菌菇,幾種市場上常見的菌菇類,金針菇不推薦太容易煮糊了,菇模擬較大顆所以量少,如果是很小的口蘑可以多準備幾個,用鹽水泡會兒清洗乾淨。

6、如果想逼格高一點就給香菇凹造型哇,用水果刀切個花紋。

7、準備好的菌菇。

8、將菌菇一起放入砂鍋燉湯~可以中火沸騰後轉小火。

9、燉半小時以上,我用小火又陸陸續續燉了大半個小時。

10、撒一把枸杞,加鹽,繼續燉15-30分鐘。

11、成品圖金燦燦的雞湯格外鮮美!

22樓:阿壩州拽少

不需要弄太複雜,雜了反而敗味。乙份的話,枸杞 大紅棗(這兩樣必須要有),蒜要一根, 菌子之類,一定要清淡。我一次在一家館子裡喝過,是烏雞,我那天喝了很多碗。

好喝的很。其次藥用性質的就少放點,比如當歸,要補的話放些貝母 。特補

23樓:掛念珠的虎

製作食材:雞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鹽 適量,香菇 適量

做法1:

製作流程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乙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做法2: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乙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24樓:a_ho小白免

可以加些人參呀 ,枸杞呀 ,當歸 ,土豆,菌類,好吃又補身體。

25樓:

蓮藕、山藥、枸杞、香菇

26樓:我我我愛寶

土豆,蘑菇,木耳,香菇,粉條,酸菜

27樓:時空片段

正宗的土雞只放酒姜鹽。超好喝。

2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 和 茶樹菇 都可以

29樓:塵灰

加枸杞比較好 我們家就經常放

30樓:

天麻25g 黨參20g 沙參25g 熟地20g 黃芪50g 當歸20g

老母雞燉湯放什麼最有營養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加入香菇、黨參和黃芪這3味料。

香菇裡含有一種叫香菇多醣的成分,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黃芪、黨參這兩種補益的知名中藥,它們的有效成分也是多醣,分別叫黃芪多醣、黨參多醣,對人體的免疫功能有促進作用。因此香菇加黃芪、黨參,這三種多醣聯合在一起,再加上滋補佳品雞肉一起清燉,其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更佳。

,最好將放有雞肉的湯汁熬燉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時間不能過短,也不要過長,時間過短,雞肉內的營養成分發揮不出來,時間過長,營養成分又會逐漸降低。

一般1只母雞,可加入25克黨參,50克幹香菇,15克黃芪。

在熬燉雞湯的時候可以適量加入中藥,加一些黃芪,可以有效減輕氣血兩虛的症狀,增強身體抵抗力。加一些黨參,可以提高患者的造血功能,補脾補腎,養血提氣。加一些枸杞子,可以增強陽氣,抵禦寒冷。

加一些生薑,則可固本強身,抵禦感冒。

燉雞湯放什麼調料好,燉雞湯放些什麼好

燉雞肉可以選擇放八角 桂皮 生薑 大蒜頭 洋蔥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香蔥等調味料,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也可以只選擇其中幾樣一起燉雞肉,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更加原汁原味。老薑。老薑的薑味更重,是特別適合用來燉雞湯的,薑味是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的,並且老薑也還具有去除體內濕氣的作用,放了生...

燉雞湯放什麼調料,燉雞用什麼調料?

我們都知道東北人熱情好客,其實東北人做菜的時候喜歡用大鍋燉,久而久之東北菜的特點就是以燉為主,其中以小雞燉蘑菇最為有名氣。事實上,說到小雞燉蘑菇,我們都知道有句俗語叫 叔叔帶路,雞嚇掉魂 也就是說,當新婚的女兒把女婿帶回娘家時,娘家一定是小雞燉蘑菇,所以,一旦新女婿進入婆家,小雞就會知道他們的末日即...

烏雞加土豆跟玉公尺熬湯有營養嗎,煮烏雞湯放玉公尺可以嗎

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 維生素e 磷 鐵 鉀 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被人們稱烏雞是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