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烏雞湯怎麼做,白果烏雞湯的做法一

2023-01-28 10:45:05 字數 1916 閱讀 3116

1樓:慎鸞

蓮子白果燉烏雞。

菜系及功效: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月經不調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原燉。

〖主料〗烏骨雞1200克。

〖輔料〗白果(幹)15克,蓮子30克,糯公尺50克。

〖調料〗胡椒3克,大蔥15克,姜10克,醬油10克,鹽5克。

〖做法〗活殺雞,去毛和內臟,洗淨;

2.在其腹腔內放入白果、蓮肉、糯公尺、胡椒,縫合好;

3.口朝上放沙鍋內,加水、蔥、姜、醬油、鹽各適量,燉熟即可。

〖健康提示〗補腎澀精,活血調經;

2.適用於男子遺精、白濁、婦女赤白帶下等症。

〖食物相剋〗白果(幹):白果忌與鰻魚同食。

2樓:陳其喜

白果燉烏雞。

〖菜系及功效〗肺調養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主料〗烏雞1500克。

〖輔料〗白果(幹)25克。

〖調料〗姜3克,料酒2克,花生油20克,鹽4克。

〖做法〗 將雞宰殺,去毛去內臟,洗淨切塊,用料酒、鹽醃漬30分鐘備用;白果去殼洗淨;姜洗淨切片備用。

2.沙鍋中倒入高湯,放入原料和輔料,上爐燉小時,加其餘調料調味即可。

〖健康提示〗斂氣定喘。

〖食物相剋〗幹白果:白果忌與鰻魚同食。

白果烏雞湯的做法一

3樓:陳其喜

白果雞湯。

〖菜系及功效〗補虛養身食譜 補陽食譜 貧血食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清燉。

〖主料〗烏雞800克。

〖輔料〗當歸5克,黃芪5克,枸杞子15克。

〖調料〗姜10克,鹽5克白果雞湯的〖特色〗雞湯濃香,白果清香。

〖做法〗將嫩仔雞宰殺洗淨備用,白果仁用水泡軟備用。

2.將當歸、黃芪、枸杞加適量水燒開,用小火熬半小時,去渣取汁。

3.將仔雞放入燉鍋,倒入藥汁,加入白果仁和生薑,大火燒開後轉慢火燉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健康提示〗此湯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能改善遺精、尿頻等症狀。

小帖士-食物相剋:

黃芪:黃芪惡白鮮皮,反藜蘆,畏五靈脂、防風。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4樓:想**的豬豬

白果燉烏雞湯,具有健胃補脾,清熱解暑,降脂降壓,防癌抗癌之作用。

用料白果 50個。

烏雞 半隻姜鹽。

白果烏雞湯的做法。

烏雞切塊洗淨,用熱水過一下,去除血水。

白果去掉中間的芯。

鍋內放水和薑片,放入烏雞,燉半小時後加入白果,再燉一小時,加適量鹽,就好了。

白果烏雞湯的做法二

5樓:摯愛魚子醬萏協

1. 水要一次加足,但過多則湯味不濃; 2. 水燒沸後應移至小火上續燉以保持湯清澈; 3.

必須將白果芯去掉,因其含氰甙等有毒物質,易引起中毒。 4. 將其同烏雞合燉,成菜雞體完整,肉質細嫩,白果入口香糯,湯清香濃郁,味鹹鮮醇厚。

白果雞湯的做法

白果烏雞湯怎麼做好吃

6樓:繁華老師

炒條250g,小青菜150g,綠豆芽50g,蒜瓣7-8瓣,薑絲少許,鹽適量,老抽2勺,雞精適量。

做法1.將青菜,豆芽洗淨備用,蒜瓣切絲。

白果雞湯怎麼煲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小火煲雞湯到6成熟。

2.把白果處理好,泡好。加入雞湯中煲到熟。

白果燉雞湯的做法有哪些?

蓮藕烏雞湯怎麼做好吃,烏雞湯怎麼做?

蓮藕烏雞湯怎麼做?烏雞過水撈出,放入砂鍋中,加入藕片,一塊姜,上鍋燉,乙個半小時後加入枸杞。1.烏雞洗淨切塊放入鍋中加入水,最好以比烏雞多3 4倍的水燉煮。2.放入蔥段 薑片。3.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4.藕洗淨去皮。5.切成小於一公分厚的片。切好後無需清洗 6.當雞肉燉爛時放入藕片。7.加入鹽,繼...

烏雞湯怎麼做最好吃,怎麼做烏雞湯最好吃?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煲烏雞湯放栗子補氣血,先用開水煮一下烏雞肉放蔥薑,料酒去腥,撈出後砂鍋放栗子烏雞一起燉。怎麼做烏雞湯最好吃?教你做營養滋補烏...

烏雞湯怎麼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主料 烏雞 輔料 當歸,黨參,大棗,薑片,枸杞子 1.當歸 圖左上角大片 主要是補血活血,具體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