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藕片的做法,清炒藕片怎麼做好吃,清炒藕片的家常

2023-01-03 20:45:04 字數 4251 閱讀 5089

1樓:公升亭可

材料。蓮藕,辣椒,蒜末,鹽,油。

做法。1、鍋中倒入油,待油熱後將藕片放進翻炒。

2、待藕片均勻受熱之後倒入一碗水,並放入適量的鹽,將切好的辣椒和蒜末放進鍋中。

3、待鍋中水幹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小訣竅。對於這種可以生吃的蔬菜來說,最好不要加太多的調味料,只需一點鹽清炒便可。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藕切片,放入白醋,炒香,放入紅油,蠔油,蔥薑蒜末。

3樓:生活木羽雅

您好,炒藕片的家常做法一:燒水焯藕片胡蘿蔔鍋中燒開水,放入一勺食用油,放入切成片的蓮藕,再加入適量的白醋,將蓮藕焯水至斷生撈出過涼水,將切片的胡蘿蔔放入鍋中焯水至斷生撈出備用。炒香小料放藕片配菜起鍋燒油,放入蒜末、乾辣椒炒香,加入焯好水的胡蘿蔔和蓮藕,翻炒一分鐘左右。

放調味料進行調味加入食鹽、白糖翻炒幾下,放入青椒、白醋、雞精翻炒幾下。一分鐘過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方法二:

蓮藕去皮洗淨,切成均勻的薄片。燒半鍋開水,燒開後將藕片放入綽燙2、3分鐘左右,取出瀝乾水蔥薑蒜熗鍋加藕片加糖,醋,醬油,鹽,乾辣椒,少量清水翻炒均勻能吃辣的可以多放,此菜不適合放提鮮的調料(生抽,雞精等)

清炒蓮藕片的做法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藕片做法和步驟1準備原料。2準備1、藕去皮。2、藕切片 。

3、紅椒切小塊,蔥切蔥花。4、放到清水裡洗洗,洗去表面的澱粉。5、撈出瀝水。

3步驟1、鍋中放適量油。2、藕片入鍋,大火快炒至藕開始變色。3、將紅椒放入,加適量鹽,快炒入味。

4、關火,撒少許蔥花即可出鍋。4提醒1、洗藕片要記得,炒出白白的藕片的關鍵哦。2、如果你藕片切的很薄,那麼藕片要盡量瀝乾再炒,不然,粘在一起很煩人。

3、很薄的話,炒的時候也要注意,別都破了。4、喜歡的話,可以滴點醋。5、藕本身如果買的味道不是很甜的,就再擱點糖好了,嘿嘿。

5潔白光亮,香脆可口。清炒藕片飲食特點 1.清熱涼血:

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通便止瀉、健脾開胃: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 3.益血生肌: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5樓:快樂

家常清炒蓮藕片。

今天這裡介紹一道清新家常菜--清炒蓮藕片,做法比較簡單,主要的注意點蓮藕要切薄片,然後過水過濾掉一些澱粉,這樣炒出來的蓮藕會比較脆,口感更好,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食材換一換食材。

蓮藕。1個。

油、鹽、料酒。

少許。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準備乙個新鮮的蓮藕,將其清洗乾淨,然後切去頭尾,用皮削削去外皮。

將去皮後的蓮藕切成薄片狀,如果蓮藕個頭較大,可以對半切開。

將蓮藕片放入水中浸泡一會,過濾部分澱粉,等下炒製比較酥脆。

準備若干蒜頭,剝去外皮,然後拍碎切末。

開啟電磁爐,加入適量油,放入蒜末爆香,然後加入蓮藕片炒製。

炒一陣,加入少許鹽、料酒、醋等,調節好味道,合適後即可關火裝盤!

清炒萵苣藕片怎麼做好吃,清炒萵苣藕片的家

6樓:凱瑞特先生

步驟1.萵苣和蓮藕去皮洗乾淨,切成片,忘記拍照了2.適量油1,油熱後先把辣椒花椒,蔥蒜下鍋炒香3.在把萵苣和藕片一起下鍋炒至。

4.放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不用炒太久,脆脆的好吃些5.起鍋裝盤。

7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食材明細蓮藕一截尖椒一根十三香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蒜瓣適量微辣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簡單難度家常小炒——清炒蓮藕的做法步驟家常小炒——清炒蓮藕的做法步驟:11蓮藕一截洗淨去皮切薄片泡水中待用家常小炒——清炒蓮藕的做法步驟:22鍋中入油,加入蒜瓣尖椒花椒爆香家常小炒——清炒蓮藕的做法步驟:

33下入瀝水的藕片翻炒家常小炒——清炒蓮藕的做法步驟:44加入生抽和鹽繼續翻炒,加入少許水翻炒均勻在加十三香和雞精調味即可家常小炒——清炒蓮藕的做法步驟:55用的鐵鍋,也沒有發黑。

8樓:網友

清炒萵筍的做法。

1.萵筍洗淨,去皮去葉,備好三瓣大蒜和10顆花椒。

2.萵筍斜切成段。

3.切面朝下,切成菱形薄片待用。

4.大蒜切去頭尾,斬成蒜蓉。

5.炒鍋加水燒開,下入萵筍片焯水30秒;焯水可以去掉萵筍的生味兒,讓顏色變得更加翠綠。

6.迅速撈出,投入冷水過涼;因為餘溫會讓萵筍慢慢變黃,過涼水可以讓萵筍保持翠綠的顏色。

7.涼透後,控乾水分待用;看這萵筍片,晶瑩剔透,翠綠欲滴,看著就有食慾。

8.炒鍋燒熱,下入植物油和花椒,小火炸至變黑,炸出香味,撈出不要。

9.將鍋離火,待油溫降至5~6成熱時,下入蒜蓉爆香;因為炸過花椒的油溫度很高,直接下入蒜蓉會立刻糊掉。

10.不要等蒜蓉變色,炸出香味即可,立刻倒入萵筍片,大火快炒30秒。

11.調入4g鹽和1g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裝盤。

1、萵筍焯水一定要開水下鍋,30秒即可撈出,立刻過涼;

2、待油溫降低後再下入蒜蓉;

3、大火快炒,保持翠綠,口感爽脆。

青紅椒炒藕片的做法,青紅椒炒藕片怎麼做好吃

9樓:蔡思青

用料主料。

柿子椒50g

藕300g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

適量元貞糖。

適量青椒炒藕片的做法。

1.準備適量大蒜拍扁。

2.藕削皮。青椒洗淨。

3.將藕切成薄片。青椒切成小段。

4.油鍋預熱。放入大蒜。爆出香味。

5.倒入藕片。

6.倒些許老抽,鹽,糖。

7.放入青椒。

8.倒些許青水。翻炒兩分鐘即可。

清淡的清炒藕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0樓:檸蔭

主料蓮藕 :1節。

青辣椒 :1個。

輔料姜 :適量。

鹽 :適量。

糖 :少許。

醋 :少許。

具體步內驟容。

第一步1.準備所需材料。

第二步2.蓮藕去皮洗淨,切成絲,加入少許醋泡浸10分鐘。(途中換水兩次)

第三步3.撈起泡好蓮藕絲瀝乾水分。

第四步4.青辣椒去籽切成絲,薑切沫。

第五步5.鍋內放油燒熱,放入姜沫炒香。

第六步6.加入辣椒絲炒出香味。

第七步7.倒入蓮藕絲大火快速翻炒。

第八步8.加入少許醋翻炒一下。

第九步9.最後加入鹽、糖調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藕 :抄2根。

bai蒜苗 :2根。

輔料油 :適量。

花椒 :少許du

醋 :少許。

具體步驟。第一步1. 藕切絲,放zhi入涼水中dao待用。蒜苗中間片開,切斷。

第三步3. 撈出花椒。加入蒜苗,翻炒。

第四步4. 加入藕絲,翻炒。加少許熱水。加鹽。

第五步5. 點醋。翻炒。熟後,關火,出鍋,完成。

家庭版清炒藕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2樓:新疆新軍都祛白

具體步驟。

第一步1.藕去皮洗淨 ,切成薄片。

第二步2.蔥薑切好。

第三步3.先放油,熱鍋後,蔥薑爆炒。放藕片爆炒。

第四步4.加適量的水,燉一下,放適量的鹽,出鍋即可。

青炒藕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鮮藕。

300g輔料紅椒適量鹽。

適量色拉油。

適量白醋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步驟。

1.準備好鮮藕段,蔥,紅椒和姜。

2.鮮藕去皮。 可以用筷子刮去薄皮。

3.將藕斜切成薄片。

4.將藕片過清水,漂洗,瀝乾水分。

5.鍋裡放姜和紅椒炒香。

6.倒入藕片,淋上少許白醋翻炒。

7.藕片炒斷生後,加鹽調味。

8.當藕片炒到顏色通透時,再次加少許白醋,起鍋後撒上蔥花增香。

小貼士炒藕片忌用鐵器,而應該用不粘的平底鍋,這樣炒出來的藕不會變黑。

清炒蓋菜的做法,清炒蓋菜怎麼做好吃,清炒蓋菜的家常

食材明細 芥菜500克 薑蒜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1芥菜兩顆,掰開葉子。2芥菜梗切成斜刀狀洗淨。3葉子隨意撕開洗淨備用。4姜切絲,蒜切末備用。5熱鍋燒油,爆香薑蒜。6大火炒製芥菜梗,芥菜梗快熟時放入葉子一起炒。7放入鹽與雞精炒勻即可關火啦。8很清淡的小菜,不錯咯。主料蓋菜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

藕片怎麼炒才好吃,藕片怎麼炒好吃

小炒藕片 製作主料 藕1節 青紅辣椒各2個 五花肉1小塊。製作調料 生薑幾片 大蒜2瓣 大蔥1節 生抽2勺 蠔油1勺 鹽1勺 雞精1勺 白糖1勺 香醋1勺。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 把藕去皮,然後破開成兩半,再改刀切成3 4公釐這樣厚的片,放入清水中泡上,防止發黑。步驟二 把五花肉切成硬幣厚的薄片 青...

清炒茼蒿的家常做法,清炒茼蒿怎麼做好吃

茼蒿不僅含有多種氨基酸,而且其中賴氨酸 亮氨酸 蘇氨酸 苯丙氨酸4種為必需氨基酸,其氨基酸含量可謂諸蔬之最,常食能強身健體。這樣又好吃對身體又好的蔬菜,一定要好的烹飪過程來製作,今天跟大家分享到的這道菜就是 清炒茼蒿 能最大程度保證茼蒿的營養成分不流失,而且口感清香脆嫩,非常棒的一道家常菜 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