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雞片怎麼做好吃,清炒雞片的家常做法

2023-03-18 14:45:02 字數 4210 閱讀 4648

1樓:網友

步驟。1.雞胸肉洗淨,切薄片。

2.雞胸肉薄片中加入少許水,用手不停摔打,使水分浸入肉片中,至有粘性。

3.加入一顆蛋清,將水分裹住,同樣用手不 按摩,讓蛋清裹住雞片。

4.加入少許澱粉,再次將蛋清和水分同樣裹在裡面。

5.三步完成,雞片就能成功鎖住水分,雞片炒出來就會非常滑嫩哦。

6.鍋子燒開水,保持滾開,將上漿過的雞片放入鍋內,用漏勺輕撥,將其撥散開。

7.撈出,控乾水分。

8.胡蘿蔔切菱形片。

黃瓜切菱形片。

蒜切片。9.鍋子燒熱,倒入油,放入蒜片,煸出香味。

10.放入胡蘿蔔,煸炒。

11.倒入焯水的雞片。

12.放入黃瓜片,煸炒。

13.加入少許鹽,煸炒。

14.倒入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2樓:杭州西湖夕陽

配菜:胡蘿蔔,木耳。

1、將木耳用水泡好,最好是熱水泡。

2、將胡蘿蔔切片,雞肉切片。

3、切點蔥薑蒜。

4、鍋燒熱,倒油,將薑蒜放鍋裡炒出香味,放入雞片炒一會變色了放入胡蘿蔔片跟木耳。

5、加點生抽,醋炒一會,放入鹽,最後起鍋前放蔥花。

清炒雞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翼。

6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蔥適量。

生粉適量。生抽適量姜2片。

步驟1.雞翼洗淨,砍件,用生粉、生抽、鹽拌勻醃10分鐘入味。

2.蔥切成小段。

3.熱鍋放油,放姜兩片起鍋。

4.放入雞肉鋪開略煎一下,再翻過來煎一下。

5.加入少量清水,加蓋燜片刻。

6.最後加入蔥段,即可上碟。

小貼士其實可以不放清水的,改放油煎,但是不想吃得那麼油,就少放點,為健康著想噢。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切塊,就直接炒,放些耗油進去更好吃。

清炒雞塊怎麼做好吃,清炒雞塊的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雞切塊,姜切絲。

2.用油炸一炸薑絲起鍋。

3.放入雞塊炒乾水,澆上抽油、料酒、加入適量鹽和糖。

4.待雞肉炒得香香的,加入適量水煮十分鐘左右。

5.汁液收濃後,上鍋即可。

炒雞片的做法大全

6樓:炎仌王

用料雞胸肉 1塊。

木耳 6朵。

胡蘿蔔 1/5根。

黃瓜 1/5根。

鹽、雞精、香油 適量。

料酒、白胡椒粉 適量。

水澱粉 適量。

好看又好吃的滑炒雞片的做法。

雞胸肉切片,倒入2勺料酒、1勺白胡椒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黃瓜、胡蘿蔔切片,木瓜泡發後撕小朵。

熱鍋涼油,下雞片炒至變色,放蔥花爆香。

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翻炒均勻,加2勺清水,加1勺鹽略煮一下。

水開後,下黃瓜片,大火收汁。

待湯汁慢慢收乾,加雞精、香油調味,加水澱粉勾芡即可。

7樓:捲毛

1⃣️雞肉切塊洗淨醃製(可用生粉,鹽,醬油,少許料酒,薑塊)

2⃣️備好調料(蔥,蒜,醬,八角,桂皮等)

3⃣️起鍋熱油,油熱後放入姜,蒜爆一下。

4⃣️放入雞肉進行翻炒。

5⃣️翻炒一兩分鐘後放入鹽,少許醬油,桂皮,八角等再翻炒兩下。

6⃣️加入少許水,燜一下。

7⃣️水都燜完後可以起鍋了。

炒雞的步驟較多,所用的雞也比較大,需要注意的是做炒雞所選用的原料,並不是像有的人認為的那樣越大越老越好,一般是一年至一年半生的雞,最老不能超過3年,否則雞肉的腥味太大,肉質也不好。

原料:殺好的散養土公雞乙隻約4斤。

調料:秘製萊蕪炒雞香料50克,甜麵醬50克,花椒40克,乾辣椒10克,魯味鮮醬油150克,老薑400克,蔥段100克,白糖5克,味精4克。

秘製萊蕪炒雞香料配方:桂皮10克,八角2個,小茴香10克,花椒20克,白芷2片。

製作方法:1:土雞殺好制淨,剁成大塊,老薑切成大片備用。

2:炒鍋上火,入豆油400克燒熱,下入薑片100克,蔥段及炒雞香料炸出香味,下入雞塊,大火煸炒10分鐘至雞塊失去多餘水分,加甜麵醬炒香,加入醬油,添高湯沒過雞塊,小火燉製35分鐘,撈出雞肉,瀝乾水分。

3:另起鍋入寬油燒至八成熱,入雞肉炸30秒至雞塊表面稍微有點起泡,將雞肉撈出,下入薑片炸至乾香且顏色金黃。

4:鍋上火入底油,加入辣椒和花椒煸出香味,倒入雞塊和提前炸至金黃的薑片,撒入白糖,味精,翻勺出鍋即可。

雞片怎麼炒滑嫩好吃

8樓:以陽德

這個要炒的比較滑嫩,比較好吃的話可以先給他醃製一層水澱粉。

清炒雞塊的做法

9樓:微言悚聽

雞肉是生活當中比較讓人熟悉的一種肉食,它與牛肉羊肉有著很大的不同,而且養生效果也很不錯。雞肉的**是比較低的,因此就算吃不起其他的肉也能夠吃得起雞肉。甚至在某地的農村,十塊錢就可以買乙隻雞來吃。

那麼問題來了,雞肉除了燉湯之外,清炒雞塊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雞乙隻。

方法/步驟。

市場上的雞已經清理乾淨,剁碎即可。然後衝去血水清洗乾淨。

準備好炒雞塊時用的調料,鮮辣椒切成段備用。蔥薑切片,蒜拍一下即可。

鍋中放入清水,雞塊涼水下鍋焯水。撈出後用溫水衝去泡沫,瀝出水分。

鍋裡放油**燒熱,把調料放入鍋中炒出香味。

雞塊倒入鍋中和大料一起炒勻。

加入兩匙老抽適量醬油,讓雞肉塊作色,最後放入蒜瓣和適量清水大火炒熟。

等到湯汁快要收盡,放入鮮辣椒段一起炒至兩分鐘。撒入適量的鹽讓雞肉入味。

關火盛出即可食用了。

雞肉味道鮮美且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但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如果長期將雞肉當做主食食用且不攝入其他瓜果蔬菜及糧食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食用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響。

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幾率,如果老年人、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幾率。

另外某些不法商販在雞飼料中新增激素,導致雞肉中激素殘留,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孕婦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雞,會導致回奶、過度肥胖;未成年人還會導致性早熟。

10樓:檸萌

用料材料。

雞中翅胡蘿蔔蔥薑。

料酒生抽。鹽摺疊本段做法。

1. 蔥切段,薑切片。

2. 胡蘿蔔用模具按壓出花形。

3. 雞中翅斬塊。

4. 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雞塊焯燙出血水,撈出洗淨5. 起油鍋,下蔥,姜,爆香。

6. 放入雞塊翻炒。

7. 轉中火,放料酒,加少量水燜煮2分鐘左右8. 放少許生抽。

9. 放入胡蘿蔔,適量鹽翻炒,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湯汁即可10. 香!鮮!下飯!

做法二:材料準備:

清炒雞的做法:

1.雞翅根適量。

2.青椒洗淨備用。

3.蔥薑蒜洗淨備用。

4.洋蔥一頭。

5.洋蔥切方片,因為剩下的有半塊土豆,捎帶著放上了,可自由選擇輔料6.青椒切方塊。

7.雞翅根剁小塊。

8.蔥切馬蹄形,蒜直接用刀拍一下,姜切絲備用9.炒鍋放油,放入蒜炸香。

10.放入蔥和薑絲爆炒一下,放入雞塊翻炒變色11.加入少許蠔油,放入十三香翻炒後,加水少許,放入土豆,蓋上鍋蓋燜煮一小會,因為容易熟,太久會使雞肉變老。

12.臨出鍋前,放入洋蔥和青椒片炒至斷生即可出鍋食用。

清炒雞片的做法步驟圖,清炒雞片怎麼做好吃

11樓:晨思暮念

清筍炒雞片。

質料:萵筍半根(200~300 克),雞肉片 100 克,紅椒半個,薑片 5 片。

調料:水澱粉、鹽、味精各過多。

1、筍去外皮,切片;紅椒切塊。

2、雞肉片用水澱粉抓勻。

3、油燒熱,放入薑片與雞肉滑炒。

4、雞肉將熟時放入萵筍片、紅椒片,放調料鹽和味精,翻炒一下便可。

炒雞怎麼做好吃,土豆片炒雞的家常做法

步驟土豆片抄炒雞的襲做法步驟11.整雞冼淨切塊,bai加料酒醃du製備用 土豆片zhi炒雞的做法步驟22.乾辣椒dao 提前用熱水泡 為了炒的時候不會糊掉 土豆片炒雞的做法步驟33.蔥切段 薑拍扁 蒜拍扁後備用 土豆片炒雞的做法步驟44.鍋燒熱後,放油 土豆片炒雞的做法步驟55.倒入醃好的雞塊 土豆...

清炒蓋菜的做法,清炒蓋菜怎麼做好吃,清炒蓋菜的家常

食材明細 芥菜500克 薑蒜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1芥菜兩顆,掰開葉子。2芥菜梗切成斜刀狀洗淨。3葉子隨意撕開洗淨備用。4姜切絲,蒜切末備用。5熱鍋燒油,爆香薑蒜。6大火炒製芥菜梗,芥菜梗快熟時放入葉子一起炒。7放入鹽與雞精炒勻即可關火啦。8很清淡的小菜,不錯咯。主料蓋菜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

清炒藕片的做法,清炒藕片怎麼做好吃,清炒藕片的家常

材料。蓮藕,辣椒,蒜末,鹽,油。做法。1 鍋中倒入油,待油熱後將藕片放進翻炒。2 待藕片均勻受熱之後倒入一碗水,並放入適量的鹽,將切好的辣椒和蒜末放進鍋中。3 待鍋中水幹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小訣竅。對於這種可以生吃的蔬菜來說,最好不要加太多的調味料,只需一點鹽清炒便可。藕切片,放入白醋,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