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片怎麼炒才好吃,藕片怎麼炒好吃

2023-06-06 10:00:04 字數 1888 閱讀 8310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小炒藕片】——

製作主料】:藕1節、青紅辣椒各2個、五花肉1小塊。

製作調料】:生薑幾片、大蒜2瓣、大蔥1節、生抽2勺、蠔油1勺、鹽1勺、雞精1勺、白糖1勺、香醋1勺。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把藕去皮,然後破開成兩半,再改刀切成3-4公釐這樣厚的片,放入清水中泡上,防止發黑。

步驟二】:把五花肉切成硬幣厚的薄片、青紅尖椒切成馬耳朵、大蒜生薑、大蔥都切成末,然後分別裝盤備用。

步驟三】:鍋中添水大火燒開,放入一勺鹽和一勺白醋,把藕片放入鍋中煮2分鐘,焯一下水。

步驟四】:藕片焯完水然後撈出來放入準備好的冷水中泡涼,然後撈出來把水控乾備用。

步驟五】:重新起鍋放少許油,把五花肉放入鍋中,用中小火把五花肉油脂炒出來、炒至微黃。

步驟六】:五花肉炒至微黃,放入一勺料酒,把酒氣炒乾,同時放入蔥薑蒜,把香味炒出來。

步驟七】:蔥薑蒜炒出香味,放入藕片、青紅尖椒、生抽2勺、蠔油1勺、鹽1勺、雞精1勺、白糖1勺,大火翻炒均勻。

步驟八】:藕片和調料充分翻炒均勻,順著鍋邊淋入一小勺香醋,繼續翻炒均勻出鍋成菜。

2樓:婉狸生活說

藕片先焯水再炒比較好吃。

鍋中燒開水,放入一勺食用油,放入切成片的蓮藕,再加入適量的白醋,將蓮藕焯水至斷生撈出過涼水,將切片的胡蘿蔔放入鍋中焯水至斷生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蒜末、乾辣椒炒香,加入焯好水的胡蘿蔔和蓮藕,翻炒一分鐘左右。加入食鹽、白糖翻炒幾下,放入青椒、白醋、雞精翻炒幾下。

一分鐘過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這樣做出的藕片吃起來口感清脆又爽口,更加美味一些,而且如果不想炒的話也可以涼拌藕片,這樣也是非常好吃的,是一道美味的冷盤。

蓮藕的清洗方法:

1、切了兩頭,削了皮,然後擰開水龍頭衝,買蓮藕時要注意,要買兩頭封死的,裡面沒有泥。如果進去泥了,衝是衝不乾淨的,最好縱向切開洗。

2、將藕節切去後用刀將藕皮刮去,然後將藕切成兩節或三節放進水裡用筷子裹上紗布捅窟窿,最後用水沖一沖即可。

3、孔內殘泥極細,附著較牢,沖洗難淨,小孔要用鵝毛插入刷除即可。

4、用一要細鐵絲,一頭綁上棉花或紗布,用未綁的一頭先穿過孔,在水中擦洗就行了。

5、市場上有賣小刷子,是用鐵絲做的,上邊有很多硬毛,可以伸進藕孔裡,想多長就有多長,很方便的。

6、這些方法都清洗不掉,就只能順著有泥的空將蓮藕切開,然後刷洗,這樣的蓮藕適合炒蓮藕絲。

3樓:帳號已登出

清炒藕片。材料:鮮藕400克、燈籠椒1個、青蔥2棵,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鮮藕切片,清洗,燈籠椒去籽、切丁,青蔥切蔥花,將藕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過涼,鍋內放油,下藕片、紅椒丁、鹽翻炒,加味精調味,出鍋前淋上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功效:具有養消食的功效。

麻辣藕片。材料:蓮藕、醬油、醋、辣椒油、花椒粉、食鹽、雞精、薑末、蒜末、小蔥末。

做法:將藕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晾涼,切片,將醬油、醋、辣椒油、花椒粉、食鹽、雞精、薑末、蒜末、小蔥末拌勻,撒在藕片上,醃製半個小時即可。

功效:具有預防貧血的功效。

藕片怎麼炒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藕片可以炒肉吃。把藕切成片用水焯一下備用,然後把肉切成絲或者切成片。鍋裡加上油,放一些蔥花翻炒,再放入肉炒一遍,基本快熟的時候再加入藕片翻炒,大概2~3分鐘就可以了。

清炒藕片的做法,清炒藕片怎麼做好吃,清炒藕片的家常

材料。蓮藕,辣椒,蒜末,鹽,油。做法。1 鍋中倒入油,待油熱後將藕片放進翻炒。2 待藕片均勻受熱之後倒入一碗水,並放入適量的鹽,將切好的辣椒和蒜末放進鍋中。3 待鍋中水幹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小訣竅。對於這種可以生吃的蔬菜來說,最好不要加太多的調味料,只需一點鹽清炒便可。藕切片,放入白醋,炒香...

西芹炒蓮藕怎麼做,芹菜炒藕片怎麼做好吃

西芹炒蓮藕的做法。主料。西芹1把。輔料。藕。1節。紅尖椒。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蒜。適量。1.西芹洗淨斜切成段,蓮藕切成丁,紅辣椒洗淨切片,大蒜去皮切末。2.鍋中倒入油,爆香蒜末,倒入藕丁翻炒,加水燜煮,水要沒過藕丁為好,燜煮15分鐘。3.收乾水,倒入西芹翻炒。4.加入紅辣椒丁翻炒,...

炒藕片時怎麼才能不讓藕片不變色?

他們的方法都不好,你只要切好以後放在清水裡,再滴幾滴白醋,然後你怎麼炒都不會變色了 炒藕片 將嫩藕切成薄片,入鍋爆炒,顛翻幾下,放入適量食鹽 味精便立即出鍋。這樣炒出的藕片就會白如雪 清脆多汁。如果炒藕片時越炒越粘,可邊炒邊加少許清水,不但好炒,而且炒出來的藕片又白又嫩。加入白醋,快速翻炒。不用鐵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