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遺產如何繼承

2023-01-03 20:35:04 字數 697 閱讀 7030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需分情況討論。繼承方式不同,房屋繼承結果不同。如果是法定繼承,則應由第一順序繼承人平均分配房屋遺產份額,對於沒有勞動能力,生活困難的被繼承人,應當予以照顧。

如果是遺囑繼承,或者是遺贈撫養協議繼承,則應當按照載明的其中對房產繼承的處理方式繼承。因此如果被繼承人生前訂立了有效遺囑或遺贈撫養協議,應當優先按照遺囑或遺贈協議辦理繼承。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遺產按照以下步驟繼承:

1、向遺產所在地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手續;

2、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3、繼承人到遺產相關部門辦理遺產轉移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一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一十六條。

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

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房屋遺產繼承,房屋遺產繼承法怎麼分配

父母的遺產房屋該如何繼承?回答您好,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二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因此從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該條文所稱子女,...

遺產繼承房屋能買賣嗎

法律分析 繼承的遺產房,只要已經辦好繼承手續,就可以直接買賣。只是,如果房子自取得房產證時起不足2年,你可能要多交一些稅費。法律依據 中譁培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

房屋遺產繼承的有效期是多久

關於接受遺贈繼承的時效為知道受遺贈後2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對於繼承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房屋遺產繼承如果是法定繼承的話是沒有有效期的限制的,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