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好處有哪些 唱歌對身體的好處

2023-01-03 20:45:02 字數 1058 閱讀 8385

1樓:雷光丸

唱歌從醫學角度講對人體有很多好處:

1、唱歌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能使身心放鬆、消除疲勞感,增強身體的滿足感,能使心情快樂、放鬆、愉悅。從而能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能增強身體的綜合免疫和提高人體的各項身體機能。

2、唱歌能利用收腹呼吸法鍛鍊腹式呼吸,唱歌時基本的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腹式呼吸時腹部肌肉能得到充分的利用,所以能加速新陳代謝、緊緻腹部肌肉。使用腹式呼吸唱歌能調節空氣的吸入和撥出,從而能增強肺容量、增加肺活量。3、增強記憶力,唱歌都是要記住歌詞,所以經常記歌詞和歌曲,會增強記憶力。

4. **收肚,燃燒脂肪。 5.

提高藝術修養。

唱歌雖對身體有諸多好處,但也並非多多益善。如果持續唱歌時間過久,容易傷及聲帶,引起咽喉疼痛、聲音嘶啞等不適。

以下是一些日常生活上保護嗓音的妙方:(一)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二)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

(三)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的太長。(四)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悄悄話是不正確的說話方式。

(六)長時間講話時,應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濕潤。(七)盡量用腹部(即丹田)輕鬆發聲,不要用胸部或繃緊脖子肌肉的方式講話。(八)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

(九)應避免用力清喉嚨、咳嗽等動作。(十)充足的睡眠,就寢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十一)適當之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

(十二)感冒時應儘量減少說話,此時更須多喝溫開水與聲帶保養。(十三)喉糖、羅漢果、枇杷膏或胖大海等,只能稍微緩解症狀,不可過度依賴。

2樓:天枰竹越瑞希

唱歌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能使身心放鬆、消除疲勞感,增強身體的滿足感。

唱歌有哪些技巧,唱歌的技巧有哪些?

練自己的肺活量,多游泳,多跑步 多看一些 錄影帶,看一下其他歌手唱歌時的口型,多模仿 多唱,多練 最好找乙個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才不會誤入歧途,不會把聲帶損害,要注意唱歌時不要多用自己的聲帶,要讓自己的聲音傳的遠而穩,注意運用氣息,否則會使聲帶生繭 歌唱是一門藝術,要想提高兒童表現歌曲的能力,應給...

唱歌的有幾個陳琳,唱歌的明星有哪些

乙個 另乙個叫程琳,唱過 熊貓咪咪 和 酒干倘賣無 唱歌的明星有哪些 1 周杰倫 周杰倫 jay chou 1979年1月18日出生於台灣省新北市,中國台灣流行樂男歌手 人 演員 導演 編劇 監製 商人。2 韓紅 韓紅,作曲家 歌唱家 詞作家 製作人 慈善家 導演 主持人,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

哪些野菜對身體有好處,吃野菜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嗎?

1 馬齒菜能治糖尿病 馬齒菜,又叫馬齒莧 長壽菜。一般為紅褐色,葉片肥厚,為長倒卵形,因為樣子像馬齒而得名。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硫氨酸 核黃素 抗壞血酸等各種營養物質。由於其中含酸類物質比較多,所以吃的時候會覺得稍有些酸味。馬齒菜的藥用功能是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因為它含有豐富的去甲腎上腺素,能促進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