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肘子怎麼做,醬肘子肉如何做

2023-01-02 11:25:03 字數 4664 閱讀 5089

1樓:孫烸霃

自製醬肉。〖用料〗五花肉350g;高度白酒1大勺。

〖香料〗生薑1小塊、乾辣椒1個、香葉2片、八角1個、桂皮1小片、花椒10顆左右。

〖調料〗老抽1杯、生抽半杯、黃酒半杯、冰糖半杯。

〖做法〗五花肉沖洗一下,完全吸乾表面水分。千萬要仔細點兒吸乾哈,殘留水分的話就容易壞了。

2.把所有香料和調料放入小鍋中。調料的比例,基本上老抽是兩份,其他都是乙份。總量要能淹沒所有肉。

3.大火煮開後,轉最小的火,再煮個兩三分鐘。然後關火,徹底放涼,要徹底放涼喲。

4.在徹底放涼的醬汁中,再倒入1大勺白酒(高度數的二鍋頭),白酒不要早放,加熱後就沒有酒香了。然後把五花肉浸泡進去。

放入冰箱,浸泡3天。每天拿出來把肉翻面,確保360度無死角都浸泡到醬汁。

5.泡好後的肉,取出,用棉繩穿起來,吊在通風的視窗。就這樣晾3天。根據肉的大小,晾的時間也不完全一樣,以表面完全乾燥,但按壓下去能感覺到內部還是有彈性的為準。

6.晾好後的肉,可以取下來冷藏或者冷凍儲存。冷藏的話,估計三四個禮拜也沒問題;冷凍的話就能儲存好幾個月了。

7.蒸了一條,蒸鍋裡水開之後,取一條醬肉放在小碗裡,放入蒸鍋,蒸上20分鐘左右。取出後再切片。蒸之前皮很硬,很難切,所以要蒸過之後再切。

晶瑩剔透啊~!這油潤的感覺太美好了。蒸好之後直接吃都很美味,像肉乾零食。

醬肘子肉如何做

2樓:累死活該了

步驟:1、肘子去血水後,加水,老抽,八角,蔥,姜,蒜,鹽,糖等這些配料一鍋煮,等煮到軟爛可以把骨頭取下即可;

2、然後用保鮮膜纏緊,用繩子綁好放入冰箱;

3、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再澆上自己喜歡的調好的作料就好了;

做法二食材:肘子乙個(約500克),醬油45ml,紅糖10克,冰糖5顆,鹽10克,大蔥2根,姜5片,白酒30ml,滷水香葉4片,乾辣椒8根,花椒10粒,桂皮1根,草寇2個,八角2個,丁香4粒,白蔻1個。

步驟:1、肘子洗淨用剃毛刀將表面的毛髮拔掉,瀝乾水分備用。炒鍋中不放油燒到3成熱時,放入2片姜、2小段蔥,白酒、紅糖、4粒冰糖、醬油用小火燒開;

2、放入肘子繼續用小火加熱,看到肘子一面便紅後翻面,繼續煮至全部上色;

3、肘子上色完成後撈出晾涼,同時在高壓鍋中放入滷水材料,倒入上色剩餘的醬油湯汁,放入晾涼的肘子,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4、將火力轉成中小火,放入剩餘的蔥、姜、冰糖、鹽。高壓鍋上起後繼續煮30分鐘即可;

5、燉好的肘子關火後繼續放在高壓鍋中浸泡至完全涼透,然後切片即可食用,或者淋入少許香醋和紅油涼拌食用。

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想要做好吃的醬肘子,有很多地方是要注意的。首先是肘子清理這一步。這步相當關鍵,即使買來加工好的也一定要刮,刮完您會發現上面很髒的。

在煮的時候要將肘子在大鍋中翻,並用勺子不斷澆湯,保持皮肉一致。不然做出來的肘子皮肉顏色不一樣就會影響賣相了。要知道一道好菜是色香味俱全的。

肉類想要好吃,糖是其中乙個關鍵的調料。因為肉類本身就肥膩,如果太鹹的話,味道就不。

會那麼好。但是甜甜的就會開胃很多。

要注意一定要用棉繩扎好肘子,這是醬肘子不肉碎脫皮的秘訣,一定要仔細扎好,任肘子在鍋內翻滾也不會出現皮脫肉碎的現象了。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肘子用火燒,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蠔油生抽老抽冰糖炒色,煮熟。

4樓:耿鈮

家常醬肘子的做法,乙個不夠吃。

怎樣做醬肘子

5樓:葉青萱

製作流程。

1、將豬肘子用火烤至表皮呈金黃色,放入冷水中泡軟後撈出,在肘子棒骨處劃一刀口,再放入沸水鍋中焯燙一會兒撈出;大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大蒜切末備用。

2、將鍋上火,用蔥、姜熗鍋,烹紹酒,加醬油、白糖,添清水後加入肘子。放入裝花椒、大料、桂皮、砂仁、豆蔻、丁香、甘草、大小茴香、陳皮的布袋,旺火燒沸。

3、撇淨湯鍋的浮沫,改小火慢煮,直至豬肘熟爛,撈出並抽出棒骨,放在**內晾涼。

4、旺火將醬激發收汁至濃稠,放入味精,離火稍涼後,用毛刷蘸醬汁反覆均勻地刷在肘子皮面上,最後再刷一層香油備用。

5、取醬肘子改刀成肘花片,撒上配料香菜段並配蒜末,辣椒油碟上桌即食。

4製作技藝。

1.將豬肘子多次沖洗制淨,將肘子和大茴、桂皮、花椒、姜、鹽、紹酒和。

糖色一起放進鍋裡。加旺火,煮至豬肘出油;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

2.鍋裡肉湯撇沫、去雜質,過濾乾淨。

3.再次放入豬肘子,旺火燒沸。轉用中火,大約煮4小時,再轉小火,約燜1小時,看鍋內湯汁濃稠時,取出晾涼。

4.醬肘子改刀後裝盤,便可上桌了。

5醬肘子。1.收拾乾淨的肘子,放蔥薑少許鹽,在高壓鍋裡煮到基本熟 透。

2.將骨頭抽出。

3.另起鍋放蔥薑蒜花椒爆出香味,放冰糖,醬油,鹽,香葉、肉蔻,將肘子放入,加剛才煮肘子的湯,以湯剛沒過肘子就好。

4.開鍋後,以中火燉,以入味。

5.等湯汁只剩一小飯碗左右的時候,離火。

6.事先要準備好乙個結實的,小號的食品塑膠袋,等肘子涼後,放到塑膠袋裡,將剩下的湯汁灌到肘子中間。

7.這個步驟很關鍵,就是要把肘子壓緊在塑膠袋裡,直到不能再壓為止,然後把袋口紮緊。

8.放冰箱冷凍室,一段時間後取出即可切片食用。

醬肘子怎麼做好吃家庭做法

6樓:小luo聊生活

醬肘子的家常做法是:前肘去骨(骨頭不要扔),用海鹽和花椒粉醃製24小時,洗淨豬肘,用粗棉線將肘子捆好,炒鍋內放油,倒入冰糖炒糖色。將豬肘放入上色,倒10g老抽,10g黃酒、10g黃醬略炒。

砂鍋坐水,冷水下入棒骨。燒開後打去血沫子,將豬肘和醬料倒入砂鍋。把各種燉肉料都一起放入。

轉文火,燉煮4個小時。放涼後解開棉線,切片擺盤即可開吃。

或者將肘子刮洗乾淨,下入冷水鍋中煮至四成熟撈出。另將鍋內加清水,下入辣椒、蔥、姜、冰糖、調料包及餘下調料燒開熬濃,撈出調料渣。

將肘子下入湯鍋內用中火煮至八成熟爛時撈出,剔去大骨。將肘子放入容器內,加滷湯,入蒸鍋內蒸至熟爛時取出即成。注意在做豬肘的過程中,白水煮時要用小火,蒸製時要用大火。

高壓鍋紅燜肘子的做法是:

肘子洗淨,去毛,鍋入冷水,加花椒,料酒,薑片,大肘子,過出血沫。取出肘子,熱水洗淨瀝乾。炒鍋放油,加入糖炒出糖色,放入肘子翻滾上色,加入蔥段,薑片,少量料酒,生抽老抽調色。

連同調料,加入鹽糖,少量花椒,將肘子放入高壓鍋,壓力30分鐘。待計時到,放到燃氣灶收汁,待汁起大泡泡即可。

或者豬肘買的時候用火燒一下,洗乾淨,調料炒好後加水到入高壓鍋,加入啤酒後,水面沒過肉一公分多點,蔥打結,冒氣後大火20分鐘,調小火壓了乙個小時(根據自己吃的軟硬度控制。

乙個小時小火的話基本到了脫骨的狀態),這樣高壓鍋紅燜肘子就完成了。高壓鍋燉肘子可以加了一點山楂,口感非常好。鹽的口味根據自己吃的鹹淡來加。

醬肘子怎麼做才爛乎?需要燉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肘子清洗乾淨,用小的刀子將肘子上面的毛髮剔除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將調味料放置鍋內,用小火慢慢燉煮半個小時,煮到上色,之後將上色的肘子先拿出來晾涼。將晾涼的肘子放置鍋中,注入清水以及調料用大火慢慢燉個小時直至軟爛即可。

8樓:釩矽攢勵奎

入砂鍋,加熱水沫過肘子,小火燉2個小時。中途可適當加水,多給肘子翻身,這樣燉出來的肘子才會軟爛又好吃;需要燉煮兩個小時。

9樓:創作者

提前將肘子炸熟,之後放入鍋中用大火慢燉,還可以利用高壓鍋製作醬肘子,這樣才可以保證肘子的爛貨程度。一般需要燉乙個小時左右。

醬肘子的家庭簡單做法

10樓:毛月

醬肘子的家庭簡單做法:所需食材:肘子 700克、蔥薑蒜 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生抽 適量、耗油 適量、十三香 適量、糖 適量、蔥花 適量。

1、肘子洗乾淨。

2、下水加料酒,煮開去血沫。

3、撈出過涼水洗乾淨。

4、熱鍋涼油炒糖,放蔥薑爆香,待出香味後放處理好的肘子。

5、炒至2分鐘,加入生抽,老抽,蠔油,料酒,醋,十三香,少許鹽。

6、繼續炒3分鐘左右,加入水。

7、水開後倒入電飯煲中,煮飯按鈕,乙個小時,開蓋。中間可以開啟翻個面。

8、出鍋撒小蔥,即可端上桌子開吃啦!

正宗醬肘子怎麼做

家常醬肘子怎麼做好吃的4種做法

醬肘子的做法

糖醋豬肘子的做法大全,如何做糖醋豬肘子,怎樣做

豬肘子1只 約1斤 調料 姜5片 醋100ml 糖2茶匙 醬油 鹽 花椒少許 做法 將肘子洗淨,放入開水中焯水取出洗乾淨。將鹽 醋 糖 醬油 花椒 姜攪拌均勻製作成醬料,和豬肘子一起醃製1小時。將肘子和醬料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設定壓力值80千帕,保壓值30分鐘即可。肘子是指豬腿與身體相連的部分。肘子...

老北京冰糖肘子的製作方法,冰糖肘子怎麼做?

老北京冰糖肘子又名 福壽肘子 北京譚家菜名餚,以豬肘子為主料,經煮 蒸而成。成菜色澤紅亮,肉肘酥爛,滷汁如膠,味道香濃,鹹甜適口,營養豐富。具有增加 彈性,養顏美容的作用。特點 此菜是用冰糖與肘子,經烤 炸 蒸等技法合烹而成,成菜色澤紅亮,香甜味濃,肥而不膩,質地酥爛,肘香肉鮮,引人食慾,廣泛流傳於...

剁椒醬如何做,怎樣做剁椒醬

剁椒醬怎麼做 1。泡好黃豆 1天 煮熟。2。紅辣椒洗淨涼幹,不要有水分,剁碎。3。調料有酒,糖,小磨香油,比例是1斤辣椒1兩酒,2兩糖,3兩香油少量鹽。1 2 3 4。拌勻後找乾淨的瓶子裝好,封好口,隨吃隨取。還可以把黃豆換成炸好的花生公尺,錘碎放進去更香,可以做兩種嚐嚐。記住不要有生水,容易壞。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