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豬肘子的做法大全,如何做糖醋豬肘子,怎樣做

2022-02-17 22:18:53 字數 3587 閱讀 2798

1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豬肘子1只(約1斤) 調料: 姜5片、醋100ml、糖2茶匙、醬油、鹽、花椒少許 ,做法:

將肘子洗淨,放入開水中焯水取出洗乾淨。

將鹽、醋、糖、醬油、花椒、姜攪拌均勻製作成醬料,和豬肘子一起醃製1小時。

將肘子和醬料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

設定壓力值80千帕,保壓值30分鐘即可。

肘子是指豬腿與身體相連的部分。

肘子可分為前肘和後肘,前肘(又稱前蹄膀),皮厚、筋多、膠質重、瘦肉多,常帶皮烹製,肥而不膩,宜燒、扒、醬、燜、滷、製湯等,如紅燒肘子、菜心扒肘子、紅燜肘子,後肘(又稱後蹄),因結締組織較前肘含量多,皮老韌,質量較前肘差,其烹製方法和用途基本同前肘一樣。

肘子具有清火、排毒、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等特點,特別適宜長期飲酒的人群。

2樓:匿名使用者

1.肘子洗淨用剃毛刀將表面的毛髮拔掉,瀝乾水分備用。

2.準備好調料,香葉4片、乾辣椒8根、花椒10粒、桂皮1根、草寇2個、八角2個、丁香4粒、白蔻1個。

3.炒鍋中不放油燒到3成熱時,放入2片姜、2小段蔥,料酒、紅糖、4粒冰糖、醬油用小火燒開。

4.放入肘子繼續用小火加熱。

5.看到肘子一面便紅後翻面,繼續煮至全部上色。

6.肘子上色完成後撈出晾涼,同時在鍋中放入滷水材料。

7.倒入上色剩餘的醬油湯汁,放入晾涼的肘子,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表面的浮沫。將火力轉成中小火,放入剩餘的蔥、姜、冰糖、鹽,燉至1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8.燉好的肘子關火後繼續放在鍋中浸泡至完全涼透。

9.把涼透的肘子肉,去掉骨頭,分成2個肉塊。

10.本別放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

11.冷藏2個小時以後,把肘子肉切片即可食用,或者淋入少許香醋和紅油涼拌食用。

豬肘子的做法介紹 家常豬肘子怎麼做簡便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

豬肘子、食鹽、冰糖、蔥、姜、蒜、八角、花椒、料酒、老湯、月桂葉、草果、香葉、胡椒粉。

方法步驟

1、用小刀把肘子上的細毛刮淨,將豬肘子清洗乾淨。

2、將豬肘子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沸,去掉血水後撈出。

3、炒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冰糖,不斷攪拌,小火將冰糖慢慢融化。

4、另起一湯鍋,放入焯過的豬肘子和融化的冰糖汁。

5、加入蔥段、薑片、蒜、月桂葉、草果、八角、小茴香、豆蔻、花椒,老湯沒過豬肘子,大火熬煮。

6、燒開後烹入適量紹酒,轉中火繼續煮。

7、1小時後開蓋加入適量鹽、胡椒粉、白糖、醬油調味,中火繼續熬半小時入味。

8、待肘子皮肉出現棗紅色,即可轉大火收汁即可。

家常豬肘子的做法

燉肘子食材準備

豬肘子、食鹽、醬油、蔥、花椒、姜、桂皮、料酒、香葉、白糖。

方法步驟

1、將肘子去毛洗淨,放在沸水裡焯一下,去除血沫。

2、肘子放在煮鍋裡,加入配料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香葉、桂皮,適量醬油、鹽、糖和料酒,再加入水,水要沒過整個豬肘。

3、大火煮開,20分鐘後撈出剔除骨頭。

4、肘子肉和骨頭全放入鍋中繼續煮,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5、燉至豬肘子軟爛即可取出裝盤食用。

小貼士1、豬肘子上的毛一定要去乾淨,不然會影響口感。

2、豬肘子一定要燉1小時以上才能軟爛。

豬肘子怎麼做好吃

冰糖肘子

食材準備

豬肘子、醬油、料酒、蔥、蒜、薑片、冰糖。

方法步驟

1、將豬肘子刮洗乾淨,用刀在內側順剖開至深見大骨,再在大骨的兩側各劃一刀,使其攤開,然後切去四面的肥肉成圓形。

2、將豬肘子肉放入開水鍋裡,煮十分鐘左右至外皮緊縮,除去血末。

3、炒鍋燒熱,豬肘子肉皮朝下放在上面,加水淹沒,再加入料酒、醬油、精鹽、冰糖、蔥結、薑片。

4、大火燒開,加蓋後小火再燒半小時,將蹄膀翻身,燒至爛透。

5、改用大火燒到湯水如膠汁,將豬肘子取出即可食用。

小貼士1、豬肘子肉質較厚,要多燉煮一會才能更好的入味。

2、豬肘子雖然好吃,但脂肪含量還是比較高,食用應適量。

4樓:不寵無驚

方法步驟

1、將肘子去毛洗淨,放在沸水裡焯一下,去除血沫。

2、肘子放在煮鍋裡,加入配料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香葉、桂皮,適量醬油、鹽、糖和料酒,再加入水,水要沒過整個豬肘。

3、大火煮開,20分鐘後撈出剔除骨頭。

4、肘子肉和骨頭全放入鍋中繼續煮,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5、燉至豬肘子軟爛即可取出裝盤食用。

糖醋豬蹄的做法,糖醋豬蹄怎麼做好吃,糖醋豬蹄的家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蹄髈剔出骨頭,放入鍋內焯水至斷生撈出,晾涼,把邊緣修理整齊成一塊方形;

熱鍋放少許油(一點點),加入一些切細的紅糖,待紅糖融化後關小火,放入整理好的豬膀肉,將皮朝下慢慢進行煎製,至豬皮紅亮時即可取出;

調製碗汁:碗中放少許花椒麵,一大匙熟油辣子、兩匙醋,三匙糖,四匙生抽、50克生薑沫、兩頭大蒜沫,少許味精調勻;

將制好的豬膀肉晾涼後,皮朝下放在菜板上用刀切成小塊,不要把皮切斷;切好後皮朝下放入盤中,抹上少許鹽、放幾片生薑、幾節蔥,幾粒花椒,加兩勺肉湯,放入蒸鍋蒸1個半小時至肉酥爛;

將蒸好的蹄髈肉皮朝上擺好放入盤中,蒸肉的汁趁熱倒入調好的碗汁中和好後淋在肉上,撒上蔥花,香噴噴的糖醋薑汁膀上桌了。

6樓:可樂o學長

回答1.燒一鍋水,處理好的豬腳過一下水。豬腳可以讓賣豬肉的剁好,回來清洗乾淨。

2.過過水的豬腳夾出來。

3.準備一些姜,八角香葉類平時自己習慣放的香料。

4.鍋裡下少許油,小火,豬腳放下去翻炒幾下,如果買到肥的多的話就側重把部分油煸出來。

5.八角香葉薑等,以及冰糖,一股腦放下去翻炒。冰糖有點融即可。

6.倒入醬油,炒勻。

7.倒入半瓶黑公尺醋,添丁甜醋也可以,我覺得這兩種醋的最大特點是上色好看,但是裡面新增的其他東西,味道有點不太適應我,所以我只是部分放這種醋,還添了點白醋。

8.就是這個,也試過添丁甜醋,味道有些許差別,但是共同的特點是到最後汁是收不幹的,濃濃的黏黏的也不知道是啥。

9.倒入熱水,大火燒開,最小火慢燉。

10.其實這個時候應該換鍋,砂鍋之類的非金屬鍋,因為裡面大量的醋嘛,容易腐蝕金屬鍋,但是我懶得洗鍋,所以一鍋到底。燉的時候要是水不夠可適當加。

12.準備一點酸姜,我是剛好醃有仔薑,所以就放了,解膩。沒有就不放。

13.出鍋前一分鐘左右,加入酸姜。

14.輕輕的把酸薑拌到豬腳裡,大概就是量熱了就好了,要不然煮久姜不脆了。

15.裝盤也輕手點。

space

更多15條

豬肘子的全部做法

7樓:

- 做法 -

1.肘子冷水下鍋焯制,焯製到用筷子能扎透,撈出。

2.另起鍋用水加冰糖炒出糖色,加入用老抽加少許水調的汁,炒勻稱出備用。

3.肘子焯好後去骨改刀,切成方塊,再次下鍋涼水焯水4.鍋中放油,把蔥薑蒜、大料、桂皮下鍋煸炒5.

放料酒、糖色、老抽調色,倒入肘子後加鹽調味6.大火煮製十分鐘後改中火加蓋燜制50分鐘,大火收汁。

如何做糖醋蒜薹,糖醋蒜薹怎麼做

做法一1 先將蒜薹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用沸水焯去辣味,撈出,晾去表面水分 2 取一淨罈子,放進蒜薹,然後放進糖 醋 鹽,適當加入水,使水沒過蒜薹。如此泡製1天,即可食用。做法二1 將蒜薹洗乾淨 2 把洗乾淨的蒜薹放到準備好的開水裡面燙一下,看到蒜薹外皮的顏色變深為止,將燙好的蒜薹撈出,涼透。...

怎樣做糖醋排骨,如何做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懶人糖醋排骨...

如何做糖醋排骨

基本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醬油1 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 2小匙,白糖 黃糖 1大匙,味精1 2小匙。糖醋排骨做法步驟。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 1湯匙生抽 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2.起油鍋 油可以稍微多放一點 油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