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肘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清燉豬肘的做法步驟圖,清燉豬肘怎麼做好吃

2022-01-15 17:48:42 字數 1980 閱讀 9521

1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把肘子放到開水中煮一會,去血水。

2,倒少量油入鍋,爆花椒,八角。然後放肘子兩面煎一會兒。放大量醬油,少量糖,翻炒著色,再放適量的鹽。(多一些沒問題,下飯)

3,換個大鍋,一次性加夠水(多多益善)煮!先大火,後小火,兩個小時以後就ok了!

附帶產品:滷蛋,滷豆腐。吃完肘子,我把煮好的白水蛋,豆腐扔到剩下的醬湯裡,明天又是一頓香噴噴的滷味!

冰糖肘子

配料:去骨豬前蹄膀500克61醬油、料酒 50克61蔥、蒜各5克61薑片10克61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蹄膀刮洗乾淨,用刀在內側;軟的一面順長剖開至刀深見大骨,再在大骨的兩側各劃一刀,使其攤開,然後切去四面的肥肉成圓形;

2.將蹄膀放入開水鍋裡,煮十分鐘左右至外皮緊縮;

3.炒鍋內放乙隻竹運算元,蹄膀皮朝下放在上面,加水淹沒,再加入料酒、醬油、精鹽、冰糖、蔥結、薑片,旺火燒開,加蓋後小火再燒半小時,將蹄膀翻身,燒至爛透,再改用旺火燒到湯水如膠汁,將蹄膀取出,皮朝下放入湯碗,揀去蔥結、薑片,把滷汁澆在蹄膀上即可。

注意:1.微波爐專用壓力鍋內放置蹄膀先用醬油塗勻表面,醃小時,中途翻面一次;

2.加入其餘調料、姜、蔥、蒜及沸水,以蓋過蹄膀為度;

3.蓋好壓力鍋,加上調壓砝碼,放在轉盤**,大火加熱共分鐘;

4.移鍋出爐,擱涼至黃色壓力柱降下便可開蓋。將蹄膀翻個面,浸在汁液中2--3小時;

5.食時切塊;淋上汁液,加熱供食。

風味特點:

北京譚家菜名餚,以豬肘子為主料,經煮、蒸而成。成菜色澤紅亮,肉肘酥爛,滷汁如膠,味道香濃,鹹甜適口,營養豐富。具有增加**彈性,養顏美容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肘子

主料棒骨1500克

蔥20克

姜20克

輔料(料汁部分)肉骨湯

100毫公升

(料汁部分)蔥末

40克(料汁部分)蒜末

40克(料汁部分)薑末

40克(料汁部分)生抽

50克(料汁部分)鹽

1克(料汁部分)味精

1克(料汁部分)食用油

100毫公升

清燉肘子的做法

1.腿骨買時候讓店家給剁成大塊兒,回來清洗乾淨。

我買的是整根的帶肉大棒骨,肉很厚的那種,帶皮不帶皮都可以。

2.清洗好的腿骨放入電燉鍋中。

3.加入蔥結,薑片。

4.覆過肉的清水。

5.選擇筒骨湯模式,加時到3小時,口感選擇濃郁。

因為沒有焯水,所以要在湯將要沸時撇去浮沫。

嫌麻煩的可以將筒骨焯水後再用。

或者用電壓力鍋,半小時,自然排氣後即可。

燃氣或電磁爐,都要2個小時以上,燉入軟爛脫骨的狀態。

6.已經煮到骨肉分 離的狀態了,將煮好的肉取出晾著。

7.開始準備蘸汁,蔥,姜,蒜各40克,清理乾淨。

8.分別剁成細細的末。一定要剁細。

9.將剁好的材料盛入碗中。

10.加入生抽50ml。

11.加入1克鹽,1克味精,

12.100ml食用油,燒熱至冒煙的狀態。

13.趁熱澆入蘸料中,快速拌勻。

盛100ml熱肉骨湯澆入料汁中,調勻即可使用。或澆或蘸食均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肘子不能清燉,因為會有腥味;而且肘子本身缺少脂肪,不香,所以必須強行入味 ... 因此,一定要紅燒或醬燒

清燉豬肘的做法步驟圖,清燉豬肘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肘子刮洗乾淨,用水煮至斷生後撈出,剔去骨頭,在裡側剞十字形花刀(切塊也可以)。蔥切段,薑切片。

油菜擇洗乾淨備用。香菇洗淨備用。 2.

鍋內加入鮮湯(煮肘子的湯)、蔥段、薑片、花椒和大料等調料,將肘子皮朝下放入,然後用小火燉至肘子接近酥爛時,翻過來使其皮朝上,再揀去蔥、姜、大料和花椒,放入油菜心和水發香菇,燒開後撇去浮沫,裝在湯碗內即好。

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清燉羊肉好吃又簡單

步驟 1.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2個,青蘿蔔1條,胡蘿蔔2條,蔥白1截,醬1塊,花椒適量 2.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燉,我沒買到,只有出鍋後加胡椒粉了 3.羊腿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適量 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紗布包起來 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熱 4.羊肉 ...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清燉鮁魚 這道菜魚肉清淡,湯汁鮮美。食材明細 鮁魚兩條 蔥薑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切塊,用料酒鹽五香粉醃製半個小時 2蔥薑蒜香菜備好 3鍋內油熱時加入魚塊翻炒 4然後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5然後加入開水,沒...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清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

主料 鮁魚800g 輔料 油適量 綿白糖適量 蔥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公尺醋適量 大蒜適量 黃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食材 新鮮鮁魚 2.鮁魚去腮 內臟,切成塊,用不燙手的水洗淨。3.薑拍松,蔥切花 蒜拍碎。4.鍋燒熱,放入油 蔥薑 蒜炸香。5.再把魚放入,淋上黃酒 蒸魚豉油 糖 公尺醋。6.放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