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餅是怎麼做的,醬香餅怎麼做?

2023-01-14 08:35:02 字數 5778 閱讀 4169

1樓:劍經業

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1)把四川豆瓣醬10克、普通的黃豆豆瓣醬10克(也可以改成甜麵醬)10克、蒜蓉辣醬10克,都準備好,其中四川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

2)將炒鍋放入油30毫公升(平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馬上就放入花椒20粒和八角1個小火加熱,直到調料變色出香味撈出不用,只要油。

3)將四川豆瓣醬放入鍋裡的油中,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和紅油。

4)將黃豆豆瓣醬和蒜蓉辣醬倒入也炒出香味。

5)放供長垛短艹的訛痊番花入小半碗水,燒開。

6)放入白糖小半勺(一點就可以,微微的有點甜味就可以,當然如果喜歡吃甜的可以加量),孜然粉1小勺、再加一大勺芝麻粉(炒熟的芝麻用擀麵杖壓成的芝麻碎),然後中小火加熱。

7)煮到像稀粥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不要太乾了,太乾不好往餅上刷;做好的醬料如果剩了可以放到乾淨的瓶中冷藏儲存。

醬香餅怎麼做?

2樓:

第1步、300克麵粉加入150克溫水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

第2步、鍋裡放油加入花椒、大料煸出香味,撈出只留油。

第3步、依次放入豆瓣醬、蒜蓉醬、番茄醬煸炒。

第4步、加入白糖、芝麻煸炒,加入半碗水燉一會醬就做好了。

第5步、醒好的面分三份。

第6步、擀成長方形撒花椒麵、油沾均勻。

第7步、按**上的位置切8刀。

第8步、從下面開始左邊折到中間、右邊折到中間、中間在向上折,**的樣子,依次折完。

第9步、摺好後收口。

第10步、收口向下擀成比鍋略大的薄餅。

第11步、鍋裡放油。

第12步、放入餅自然褶皺,烙制兩面金黃,烙的時候多放點油餅才酥脆。

第13步、烙好的餅放在面板上趁熱刷上做好的醬、撒上芝麻和蔥花。

3樓:竹林聽雨

食材:400g麵粉、230ml溫水、豆瓣醬2勺、辣椒醬2勺、甜麵醬2勺、孜然粉1小勺、椒鹽1小勺、白糖1勺、白芝麻1勺、蔥花適量。

做法:第一步:400g麵粉中,用230ml的溫水和成稍軟一點的光滑麵團,然後在麵團上抹上一層油,蓋上保鮮膜密封醒麵1個小時。

第二步:碗裡加入一勺豆瓣醬、一勺辣椒醬和一勺甜麵醬、一勺孜然粉、一勺椒鹽、一勺白糖、兩勺白芝麻,最後倒入小半碗清水攪拌均勻即可。

第三步: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之後下入一小把花椒和3個八角炒出香味,撈出香料不要,倒入之前調好的醬料,小火不停的翻炒,炒至醬料比較濃稠出鍋。

第四步:把醒好的麵團分成3份,然後分別按薄,刷上一層油,撒些幹麵粉,然後從半徑切開,卷起來,這樣生胚就做好了,3份全部做好之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第五步:鬆弛好的麵團擀成薄餅,厚度大約2公釐,大小最好比鍋要大一點,鍋預熱好,油熱下入餅胚,然後用鏟子推出褶皺,表面刷上一層油,蓋上蓋子燜半分鐘,翻面蓋上蓋子繼續燜半分鐘,均勻的刷上一層醬料,撒上蔥花增香,出鍋切塊即可食用。

注意:1,面一定要和的軟一些,不能太硬。

2,烙餅的鍋溫一定要高才能放餅。

3,萬能醬一定要熬到水分完全蒸發。

4樓:網友

麵粉300克,香菇醬一瓶,蔥花少許,白芝麻少許,植物油,適量。

步驟step

先來和面,麵粉裡加適量的溫開水,把麵粉攪拌成絮,在揉成光滑的麵團醒發30分鐘。

步驟step

醒發麵團的時候把蔥花切碎備用。

步驟step

麵團分成均等的小劑子,每個桃子大小即可,如果鍋大的話麵團也可以大一些。麵團擀成薄餅。

步驟step

薄餅表面抹上一層植物油,均勻的撒上少量蔥花。

步驟step

薄餅從下往上捲起來。

步驟step

麵團長條纏繞成圓形,一頭壓到麵團下面。

步驟step

在擀成薄餅,撒上白芝麻。

步驟step

平底鍋預熱,加一點點的植物油,把薄餅放入鍋內小火開始烙,步驟step

中間要蓋鍋蓋燜一會,這樣的餅會更酥脆,容易熟。

步驟step

看到一面烙至金黃後翻面,兩面都金黃色就差不多好了。

步驟step

薄餅用隔熱手套取出放到面板上,抹上香菇醬,可以選自己愛吃的醬料,我是比較省事的直接用現成的仲景香菇小丁了,裡面有香菇丁,味道微辣,口感不錯。

步驟step

在把香菇醬上撒上一層蔥花,少許的白芝麻,醬香餅就做好了。

步驟step

最後把餅切小塊就可以開吃了,拿起一塊咬一口真的超級香。

步驟step

步驟step

比外面賣的好吃100倍。

步驟step

香菇醬太提味了。

5樓:華亭鶴唳

醬香餅想要口感好,一定要用半燙麵,就是一拌開水和面,一半涼水和面,接下來我們看一下具體做法。

1.準備麵粉300克,倒入食鹽3克。

提前燒一壺熱水,將300克麵粉分為2份,一半用開水燙面攪成面絮,一半用涼水和麵也攪拌成面絮。

分批加入開水和涼水,全部攪成面絮以後再揉在一起。

多揉一會兒把麵團揉光滑,然後蓋上鍋蓋鬆弛10分鐘。

2.鬆弛面的時間準備輔料和碗料。

適量生薑切末,小蔥切成蔥花。

準備乙個小碗,倒入黃豆醬5克、辣椒醬5克、辣椒紅油5克攪拌均勻。

鍋內燒一點熱油把薑末蔥花炸一下,炸出蔥油後倒入攪拌好的醬料中,然後把醬放入鍋中加熱一下再倒出備用。

3.麵團鬆弛好以後,在案板上撒上麵粉,取出麵團揉成圓麵坯。

然後用擀麵杖擀成乙個大薄片,正好放入電餅鐺中就可以了。擀的時候要撒點麵粉。

用油酥讓麵餅分層。

擀好以後用小刷子刷上一層油酥,油酥就是把麵粉用熱油燙出來的稠麵糊。

再用刀子從一邊劃開卷起來,用擀麵杖再次擀成乙個圓餅。

4.最後上電餅鐺煎熟。

取出電餅鐺通電加熱刷上一層油,鍋熱以後把餅放上,勤快點翻動,煎至兩面金黃時刷上調好的醬料,最後撒上一把芝麻一把蔥花,出鍋後用刀分為幾份,美味的醬香餅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 400g

豬肉 100g

魚露 5ml

白糖 2g蔥 半根。

香蒜 一顆。

豆瓣醬 一碟。

食用油 15ml

熟芝麻 一勺。

方法/步驟。

蔥切末備用,肉末剁碎,放鍋裡加點料酒,散炒開,煸炒出油。

醬香餅怎麼做?

大蒜末,蔥花,醬,糖,芝麻,全部倒進來,加點水放魚露提鮮,炒好後放涼備用。

醬香餅怎麼做?

麵粉一邊攪拌一邊加溫開水,全部變雪花狀,把麵粉揉成團,可以蓋保鮮膜,鬆弛半小時。

醬香餅怎麼做?

把麵粉分成兩個小麵團,取出乙個擀成大圓形,均勻的抹上食用油,然後再切成麵皮,油麵朝上一塊一塊疊起來。

油麵朝上面邊收起成乙個包子形狀,壓平重新擀成大餅形,平底鍋上刷一層油,然後把擀好的大餅附在上面,加熱至半熟時抹上炒好的醬,蓋好蓋子煎至全熟。

7樓:柏景昊

300克麵粉加180克溫水,揉成光滑麵團,蓋保鮮膜,醒半小時,鍋中加油,放25克豆瓣醬、25克蒜蓉辣醬、25克甜麵醬炒勻,加半杯溫水、4克白糖、3克孜然粉、15克白芝麻炒至濃稠盛出,面醒好分成三份,擀成薄片,刷油撒上五香粉,切幾刀疊起來,擀成長方形薄片,放油鍋中烙至兩面金黃,刷醬撒白芝麻、香蔥。

8樓:網友

先準備蔥薑蒜,然後調製麵粉糊,鍋預熱倒入麵粉糊,然後再撒上蔥薑蒜和醬汁。

醬香餅怎麼做?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口酥脆,滿滿濃郁,帶你暢遊醬香餅的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餅的做法。

食材用料。瘦肉200克。

豆瓣醬60克相剋食物。

辣椒醬20克。

豆豉20克相剋食物。

芝麻醬50克。

甜麵醬100克。

蔥末少許。生薑少許相剋食物。

雞精少許。低筋麵粉200克。

水120克。

玉公尺油20克。

酵母2克。白糖15克相剋食物。

香油少許。蒜末少許。

白芝麻少許。

1.瘦肉剁成肉末,盡量剁的碎些,生薑切碎。

2.豆豉切碎。

4.加入豆瓣醬,豆豉,辣椒醬,甜麵醬,白糖,水100克,小火翻炒5分鐘左右至水份炒乾,醬的顏色發紅發亮。

5.加入芝麻醬翻炒均勻。

6.加入蔥末,蒜末,雞精,香油翻均後關火。

7.盛出冷卻備用。

8.酵母用120克溫水化開,與低粉,20克油一起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

9.麵團發酵到倍大,內部出現蜂窩狀即發酵成功(夏天發酵時間約小時,冬天時間更久,如果和我一樣把麵團放進冰箱的話,就得6小時以上了)

10.將發好的麵團排出氣體後,分成2等份(如果粘手的話,可在手上沾上些幹麵粉揉麵)

11.用擀麵杖擀成薄麵片。

12.在麵片上均勻的鋪上炒好的肉醬。

13.將麵片從一邊捲起。

14.卷好後,兩邊收緊口。

15.捲成圓形,收口處壓在圓形下面。

16.兩面沾上白芝麻,並用手將其壓扁。

17.用擀麵杖輕輕的擀成大圓薄餅。

19.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20.出鍋後切開即可享用。

11樓:波哥來趕海

醬香餅怎麼做?起鍋燒油,加入八角大蒜,爆香後撈出,加入豆瓣醬香辣醬甜麵醬,加入水,然後把麵皮放入裡面刷一下。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人人都愛吃的的醬香餅。關鍵秘密在醬料哦,炒的時候就已經香得不行了,醬香味十足。而且餅皮擀得很薄,煎出來會很脆,撒上蔥花,完美!

13樓:栗子日食記

懶人醬香餅,簡單又好吃!

14樓:真美的說聊的

美食不僅僅是餐桌上的食物。還包括休閒零食、各種餅乾、糕點、醣類,蜜餞、乾果、肉製食品、茶飲沖泡等製品,各有各的風味,都可稱之為美食。

15樓:王者多多

不用發面不用揉麵、焦黃酥脆的醬香餅、特別好吃。

16樓:香蕉食堂

外酥內軟,醬香十足,吃一口就上癮。

17樓:一人廚

教你醬香餅醬香酥脆的做法。

18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醬香餅材料足好吃。

怎樣做出好吃的醬香餅?

19樓:匿名使用者

面料:高筋麵粉20斤、乾酵母50克、泡打粉65克、糖2兩(100g)、吉士粉半匙(國際計量一湯匙10ml)、水12斤、色拉油400克。(有人說用高筋麵粉不合適,個人建議可用中筋麵粉)

餡料: 生豬肥肉末(不要瘦肉)11斤(5500g)、蒜5兩(250g)、姜5兩(250g)、孜然5半匙(國際計量一湯匙10ml)、辣椒油適量、辣椒粉適量、豆瓣醬適量(炸熟)、雞精粉適量、蠔油半瓶(或老抽適量)、鹽適量;

辣椒油: 色拉油(適量)在沒開的時候倒放辣椒粉(適量)中攪勻;

製作餅表面油: 色拉油30斤,大蔥5根,大蒜,姜各半斤(250g),麻椒20克,芹菜4兩(400g),花椒25克,大料20克,桂皮30克,當油開的時候把這些料倒入炸至無水份撈出既成。(可參考蔥油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1.麵粉,面料倒入和麵機和面,色拉油分二次倒入和勻。

2.面揪劑子每個135-150克,擀皮抹一層滿薄薄的餡,包起來擀成餅,在餅的上面抹上一層勻稱的餡。在餡的上面在抹一層表面油。(注意餅的厚薄跟火候的關係,有需要自己查閱)

3.在餅的上面撒上一些芝麻(生)蔥花。

4.餳三至五分鐘,放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土家醬香餅怎麼做好吃,土家醬香餅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 南瓜適量 黑芝麻適量 牛奶適量 酵母適量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糖包子的做法步驟 南瓜切薄片進微波爐叮了六分鐘,完了放進料理機內加了牛奶打成糊狀。酵母用溫牛奶泡開。邊加酵母邊用筷子攪成絮狀,加南瓜稀,然後用手揉成麵團。大大滴麵團裝在盆裡,搭塊溫的毛巾醒發...

外面賣的醬香餅特別好吃,那些醬料是怎麼做的?

外面賣的醬香餅特別好吃,不僅餅很酥脆,醬料也很香。在製作醬料過程中,食材一定不能少,準備洋蔥 生薑 肉餡等放入攪拌機攪碎。加入辣椒醬 豆瓣醬 甜麵醬和黃豆醬,最後鍋中加熱油後,將這些食材一同炒香,即可出鍋。1 土家醬香餅所需配料餅的配料 紅油配料 醬的配料,準備好這三種就可以了。2 製作紅油,準備色...

醬排骨怎麼做,秘製醬排骨怎麼做

豬小排切段。水中加入2片薑片,一勺料酒,水開後下排骨焯出血沫。盛出待用。提前將料汁做好 紅糖 番茄醬 生抽 老抽。鍋內放油,炒香八角。倒入蔥薑翻炒幾下後倒入排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後倒入開水,邁過排骨。倒入料汁。滾開後,改小火悶40分鐘,期間要翻炒幾次,以免粘底。最後,大火收汁,撒少許白芝麻。秘製醬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