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玉公尺做爆公尺花?什麼玉公尺能爆爆公尺花

2023-01-02 06:00:08 字數 5967 閱讀 3929

1樓:施云亭

一般家庭製作爆公尺花用爆裂玉公尺粒。

爆裂型玉公尺是玉公尺型別之一。玉公尺分類上曾作為亞種或變種定名為:zea mays l.

var. everta sturt.。果穗和子實均較小,子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質地堅硬。

粒色白、黃、紫或有紅色斑紋。有麥粒型和珍珠型兩種。子粒含水量適當時加熱,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爆公尺花。

子粒主要用作爆製膨化食品。

2樓:鄭芬多老師

爆公尺花用的一般是顆粒物較小、樣子長細的小玉公尺,這類苞公尺叫"爆裂玉公尺"。爆裂玉公尺花穗和子粒必須比我們的一般苞公尺小,而且構造緊緻,硬實全透明,遇高溫有很大的膨爆性、即便子粒被砸成碎渣時也不會缺失膨爆力。因此才稱為爆裂玉公尺。

3樓:王瑞瑞學姐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 主料;玉公尺粒30克。輔料;白糖10克、黃油15克。

1、鍋底放一勺色拉油。2、將玉公尺豆鋪平放入琺琅鍋鍋底。3、開中火,當爆開一到兩個玉公尺花後,蓋上鍋蓋可聽到鍋內噼里啪啦的聲音。

4、3到4分鐘後聲音變少,間隔時間變長時關火燜3分鐘。開蓋,將爆好的公尺花倒出。5、把琺琅鍋洗淨擦乾,開中火放入黃油融化。

6、倒入白砂糖不停攪拌,直至糖融化成焦糖色,關火。7、迅速倒入爆好的公尺花不停攪拌,直到焦糖和公尺花完全融合,盛盤晾涼即可。8、爆公尺花的成品就做好了。

提問。這個是可以用普通玉公尺做的嗎?對的。

4樓:網友

普通幹玉公尺就可以用來做爆公尺花了。可以用炒鍋、高壓鍋等容器加熱,利用高溫使玉公尺爆裂。加熱時注意攪拌讓玉公尺受熱均勻,掌握好火候,每次製作的量也不應太多,避免爆裂時玉公尺炸鍋傷到自己。

5樓:挽秋換

小時候吃的用這種爐子炸出來的爆公尺花,就是用的自家地里種出來的普通玉公尺。同事還可以用大公尺,小麥炸。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不是玉公尺花,是小麥花。

長大就很少吃爆公尺花了,貌似街邊現在擺攤先做的爆公尺花口感很不錯呢,題主的問題勾起了我的食慾,下班買爆公尺花去嘍。

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常的普通的老玉公尺就可以的。

什麼玉公尺能爆爆公尺花

7樓:一條街樂園

普通玉公尺就可以,不過比較常用的是爆裂玉公尺。爆裂玉公尺是一種用於製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起源於美國,果穗和籽粒都較小,籽粒幾乎全為角質澱粉,籽粒含水量適當時加熱便可以爆裂成為原體積幾十倍大的爆公尺花。

和普通玉公尺相比,爆裂玉公尺的果實和籽粒都較小,且結構緊實,堅硬透明,無皮渣,無汙染,營養價值高。

爆裂玉公尺的籽粒有多種顏色,比如黃色、白色、紅色、藍色、棕色、花斑色等。

爆裂玉公尺,又稱**玉公尺、爆花玉公尺,是一種專門用於製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膨爆係數可達25-40。

做爆公尺花用什麼樣的玉公尺,是普通的玉公尺嗎?

8樓:duende惡魔

爆公尺花用一般的玉公尺粒可以做出來,具體做法如下【材料】

玉公尺粒2把(100克),黃油10克(或色拉油),糖2大勺【做法】

1.鍋中加入黃油,小火熱化。

2.加入玉公尺粒,蓋上蓋子,大火,蓋上鍋蓋,大概1分鐘就可以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

3.聽到劈啪劈啪的聲音後,轉小火,不要掀鍋蓋,用手端起炒鍋不停搖動,持續3分鐘左右,聲音逐漸變小,聲音差不多消失後即可開啟鍋蓋。

4.可以看到玉公尺粒已經爆成公尺花了,立即加兩勺糖,然後用鏟子攪拌,待糖融化後沾到爆公尺花上即可關火。香甜的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9樓:財會小助手

1 爆公尺花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的區別。

爆公尺花玉公尺,又叫做爆裂玉公尺是一種適用於爆公尺花製作的玉公尺,起源於美國,具有香、甜、酥、脆的特點,但是用於烹飪食用味道有所下降。而普通玉公尺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玉公尺,簡單的可以分為甜玉公尺和糯玉公尺,具有軟、甜、脆的特點,水分含量比較高,一般用於烹飪,味道香甜。

2 普通玉公尺可以做爆公尺花嗎。

可以。普通玉公尺也屬於玉公尺,是可以用來做爆公尺花的,並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只是普通玉公尺中的水分含量較多,需要先在太陽下曬乾水分後,再用爆公尺花機進行處理,做的時候加入奶油和糖味道也是比較美味的,只是沒有爆公尺花玉公尺做出來的口感那麼好。

3 普通玉公尺怎麼做爆公尺花。

普通玉公尺做爆公尺花的步驟如下:

1.將普通的玉公尺在太陽下曬乾水分後,用清水清理乾淨灰塵,瀝乾水分。

2.在鍋中加入適量油,待油溫起來後,放入糖和忌廉,炒製粘稠的狀態。

3.倒入玉公尺粒,慢慢翻炒10-15分鐘後,使玉公尺粒上沾染上糖漿,蓋上蓋子。

4.來回搖換鍋,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玉公尺粒逐漸變膨脹,大約5-10分鐘後,玉公尺粒全部膨脹後撈出爆公尺花即可食用。

4 做爆公尺花的注意事項。

1.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要瀝乾水分,以免影響爆開率,導致玉公尺粒有的開了有的沒動靜。

2.做爆公尺花放油不能太少,可以多放,油少的話,鍋內溫度過低,玉公尺粒很難爆開。

3.爆公尺花做完後要趁熱食用,以免冷卻後出現受潮的情況,口感沒有那麼脆。

10樓:慈安琪

是專門用得玉公尺,比普通的小一號,又叫小玉公尺,農村有的就種有,這種玉公尺放到一般的菜鍋裡面稍微加熱就變成爆公尺花了,自己都可以做,我在家就玩過。

11樓:鄺頎

普通玉公尺都可以,至於味道自己喜好,有很多。

12樓:七色垂耳兔

是專門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

一般的玉公尺是炸不開的。

超市有賣的。

黃油和巧克力可以,但別忘記放糖。

其實心情好可以試試加椒鹽的,鹹味的我覺得也不錯哦,呵呵當然,一定要放點植物油~^_

用來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叫什麼,怎麼叫

1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0-07

用來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叫什麼,怎麼叫。

你好親,這裡是小五,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爆公尺花一般用的玉公尺叫做爆裂玉公尺,普通玉公尺也是可以做爆公尺花的。爆裂玉公尺又叫**玉公尺或者爆花玉公尺,起源於美州的墨西哥、秘魯、智利地區,是一種專門用於爆製玉公尺花的玉公尺型別。

爆裂玉公尺與普通玉公尺的區別在於,爆裂玉公尺的顆粒較小,結構緊實,遇到高溫後有較大的膨爆性。

做爆公尺花的玉公尺應該是哪種玉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傳統的方法,任何玉公尺都可以做成爆公尺花。但是,要做速成的爆公尺花,還是應該用糯玉公尺經過預處理方便一些。

15樓:快捷好

我是做爆公尺花的!做甜的當然用甜玉公尺是最好的啦!用幹的,不用太大顆的。如果是生意用。不用買太貴的。一般的就行了。做爆公尺花用,糖,奶油,玉公尺就行了!

16樓:

美國玉公尺,是要專門的種子的。

如果你用那種機器加溫加壓爆的,那干玉公尺粒都可以。

17樓:小小蔥素偶

甜玉公尺爆出來的更香。

要求不高的話~糯玉公尺,甜玉公尺,普通玉公尺都成~

18樓:招財和小寶

爆裂玉公尺,市場和網上有專門銷售的,部分超市也有賣。

這種玉公尺只要加熱到180攝氏度以上,都會自然爆裂,無須壓力。

青島名匠冠美食品機械廠。

1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玉公尺就可以了,但是要幹的。

20樓:裴裴的羅曼史

不用那麼麻煩,只要是曬乾的玉公尺都行···

21樓:知識達人

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爆會比較好吃呢?不知道的趕快來看看吧~

爆公尺花用的是哪種玉公尺?

22樓:龍寶家的餐桌

在製作爆公尺花的時候,玉公尺的品種有沒有什麼講究?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是下圖這種小的圓玉公尺粒。小的時候,經常會看到有人在路邊支著攤兒賣爆公尺花,有時候得等上好幾輪才能買上一袋子爆公尺花。

小時候零食少,能碰到現做現賣的爆公尺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買上一袋子爆公尺花,可以吃乙個下午,真的很懷念無憂無慮的童年,現在已經很難看到路邊賣的爆公尺花了,基本上都是機器做的爆公尺花。

家裡正好有這種圓的小玉公尺粒,那就做乙個爆公尺花吧,所需食材有:玉公尺 50克,黃油 15克,細砂糖 10克。手小的話,抓2把大概是50克。

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粒超市裡5塊錢1斤,聽朋友說,批發市場裡4塊錢一斤,買一斤可以做10次爆公尺花。

細砂糖我用的是這種特別細的,如果有糖粉更好一些,要是沒有比較細的細砂糖和糖粉,也可以不放糖的。

第一步:加熱平底鍋,放入15克的黃油小火加熱到融化,火不能太大,容易把黃油燒出焦斑,要是沒有黃油可以用玉公尺油,有黃油吃起來奶香味會濃一些,口味比較接近買的爆公尺花。

第二步:黃油融化後放入玉公尺粒,用小鏟子翻動,保持小火加熱,讓玉公尺粒均勻的受熱,沾上黃油。

第三步:當平底鍋裡的玉公尺粒有幾顆爆出花的時候,蓋上鍋蓋讓它自己爆一會,中途端起平底鍋,晃動一下,讓玉公尺粒均勻受熱,盡可能的全部爆完。

第四步:平底鍋裡爆公尺花聲音變小就差不多爆完了,這個時候開最小火,把細砂糖倒在爆公尺花上關火,輕輕的晃動一下平底鍋,讓爆公尺花沾上細砂糖,奶香味的爆公尺花就做好了。

23樓:人能科技探索

做爆公尺花的不是普通的玉公尺,要使用爆公尺花專門的玉公尺粒才能做出爆公尺花,也就是市場上一種爆裂玉公尺,普通的玉公尺因為表面沒有裂痕,無法在高溫下膨脹。

24樓:孤獨的yu呀

玉公尺的品種並沒有什麼特別講究的,因為主要都是靠新增的香精調味調出來的,一般的玉公尺榨出來都很香。

25樓:123柚子茶

爆裂玉公尺是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品種。這種品種的玉公尺顆粒比較小,子粒幾乎全為角來質澱粉,雖然爆裂玉公尺比普通的玉公尺小,但是質地堅硬,結構更加緊實,遇高溫有較大的膨爆性,因此稱為爆裂玉公尺。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什麼玉公尺?

26樓:信步京華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普通的硬玉公尺。

玉公尺主要價值。

玉公尺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公尺、小麥的5至10倍,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公尺中含有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

值得注意的是,特種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玉公尺,鮮玉公尺的水分、活性物、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分也比老玉公尺高很多。

玉公尺的花粉、胚芽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玉公尺黃酮,經常食用玉公尺製品可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玉公尺還有美容**的作用。與大豆、小麥相比,玉公尺的脂肪、蛋白質含量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因而玉公尺製品越來越受到健身以及**人士的青睞。

玉公尺鬚又稱「龍鬚」,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故有著「一根玉公尺鬚,堪稱二兩金」之說。

玉公尺鬚中含有粗纖維、粗蛋白、多醣和粗脂肪。不同品種、不同時期玉公尺鬚的化學成分發生了很大變化。玉公尺鬚中總酚和總花青素的含量在其乳熟期時達到最高,抽絲期的總黃酮含量和抗氧化活性最高,但是甜玉公尺和白玉公尺總酚、總黃酮的含量和抗氧化活性都在吐絲時期最高。

玉公尺皮主要成分中膳食纖維佔含量最高。但是,由於玉公尺皮的口感粗糙、水溶性差,不受大眾歡迎,並且膳食纖維成分未被充分利用,導致浪費。

秸稈粉碎還田,可通過土壤中微生物作用,緩慢分解並釋放出土壤中的礦物質營養,可以被作物吸收利用,分解過程中形成的有機物和腐殖質可以為土壤中微生物和土壤生物提供原料,從而可有效地改善土壤結構,並提高土壤肥力。玉公尺秸稈作為家畜飼料是秸稈中一種最為高效的利用方式,並可以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玉公尺秸稈加工後作為飼料被利用產生的副產品糞便是很好的農田原料。

直接利用秸稈資源製備沼氣可有效的緩解農村能源短缺問題。粉碎玉公尺秸稈後,按一定比例加入磷肥、氨肥、石灰和水,進行發酵。發酵的熟料裝袋可用於生產食用菌,如雞腿菇、蘑菇等,生物轉化率可達到70%至100%,廢棄物可用作農家肥。

玉公尺秸稈新型飲料,色澤鮮明,有秸稈特殊的香氣,酸甜可口的特點,並具有優良口感和均勻的組織狀態。

爆公尺花能用糯玉公尺嗎?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爆公尺花是不能用糯玉公尺的,通常用的是幹玉公尺,而且是專門處理過的品種。並且我們用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不是普通玉公尺,它是一種專門用作爆公尺花的玉公尺粒。比我們常見的普通玉公尺要小,更加緊實,遇到高溫更容易爆開,膨脹的更大。爆公尺花可以用糯玉公尺,每當村里有人來爆公尺花,我家都會用糯玉公尺來爆公尺花,...

只用玉公尺做酒麴什麼做,玉公尺釀酒的酒麴用什麼好

玉公尺釀酒 第一步 玉公尺粉碎,粉碎到接近面,適量有點小顆粒,這樣在蒸煮過程不會發粘。第二部 準備輔料,輔料可以是玉公尺秸稈,也可以是稻殼 穀殼 高粱殼。建議用稻殼。玉公尺秸稈在蒸酒時候容易帶入雜味,高粱殼裡面單寧多,建議不要使用,最好是穀殼,但是不宜收購到。第三步 潤糧,玉公尺麵加入水,100斤玉...

如何用自家種的玉公尺做爆公尺花?

用自家種的玉公尺做爆公尺花步驟如下 1 準備材料 小玉公尺2勺 玉公尺油3勺 白糖1勺。2 無水的鍋中放入小玉公尺和玉公尺油,玉公尺油。開小火攪拌均勻,讓每粒玉公尺都沾上油,玉公尺是特殊的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平時吃的那種玉公尺不能做爆公尺花。3 蓋上蓋子,開小火,將油燒熱,然後開始晃動鍋子,讓玉公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