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粒直接餵豬能漲死嗎?為什麼用玉公尺餵豬長得慢?

2023-02-21 16:55:03 字數 2717 閱讀 6711

1樓:鶴子淵

玉公尺粒直接餵豬不行,豬吃一不易在肚內消化,二則不利豬的生長,打成粉後有利豬吃消化而且還有利豬的生長和營養等。

2樓:社會小袖

剛搬的新玉公尺粒餵豬沒有害。 1、剛搬的新玉公尺粒新鮮細嫩豬容易消化和吸收。 2、剛搬的新玉公尺粒豬的可食性好。

3樓:bd猴姐夫

玉公尺粒是豬的主要飼料之一,也是餵豬的合成飼料的主要成分之一,當然可以喂母豬。玉公尺粒喂母豬最好還經過粉碎或煮熟,但要適量別喂過多。

4樓:貪玩的晨小北

鮮玉公尺、烘乾的和晾乾的玉公尺都可以來餵豬,只要玉公尺不產生霉變就行。

5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能撐死,如果大量吃幹玉公尺,然後再喝水就會很脹,撐破了胃就撐死了。

6樓:慈元彤

公尺粒直接為主,能漲死嗎?不能漲死他,吃了,總得喝點水。

為什麼用玉公尺餵豬長得慢?

7樓:就是程紫薇

玉公尺是農村最常見的作物,許多農民用玉公尺餵豬。在這個世界上很難找到乙隻沒有吃過玉公尺的豬。但是當養豬戶喂玉公尺時,他們會發現喂玉公尺的豬生長緩慢。

什麼是正確的選擇?我相信許多人對此並不清楚。

玉公尺是一種單一的飼料,雖然它含有豐富的代謝能量,但蛋白質含量很低,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很缺乏,即使經過粉碎有利於消化和吸收,豬吃玉公尺也會遭受嚴重營養不良。不難發現,用這種方法餵養的豬拉下的糞便中仍有大量未消化的玉公尺或玉公尺粒,這充分說明玉公尺的許多營養成分沒有被吸收,而是被浪費,不能被吸收,因此豬自然生長緩慢!那麼,如何科學地用玉公尺餵豬呢?

對此,養豬戶建議,由於玉公尺中維生素含量低,應該新增綠色飼料來補充維生素。如果缺少綠色飼料,可以新增多種維生素或松針粉給畜禽食用。如果在寒冷的季節缺乏綠色飼料,你也可以選擇在豬的飲食中新增一些豬復合維生素。

這也是許多大型養豬場常用的解決豬維生素缺乏的方法。

其次,玉公尺蛋白質含量低,品質差,不能完全滿足豬的生長需要。因此,必須補充蛋白質飼料。每日配給量中可以新增15%的豆餅或菜籽餅。

仔豬應新增5%魚粉;同時,糖化後,玉公尺粉可以將部分澱粉轉化為糖,提高其適口性。豬喜歡吃東西,長得很快,尤其是用來喂小豬的。因此,建議將玉公尺粉放入罐中,倒入2倍的熱水,保持水溫在80 ~ 90℃,充分攪拌成糊狀,用5釐公尺厚的乾粉覆蓋表面,3 ~ 4小時後糖化成功。

8樓:wybzd哈哈哈

因為用玉公尺喂得豬他的脂肪含量沒有那麼的高,所以它長得也比較慢。

9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應該是因為玉公尺,豬並不是很喜歡吃的原因。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就是這乙個主食。對豬來說,有沒有達到均衡的營養?

11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餵豬玉公尺不是很好吸收的原因。

玉公尺秸稈經過加工製成顆粒能不能餵豬,豬吃了會不會有害,如果沒害,豬吃了會不會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秸稈經過加工製成顆粒能餵豬,豬吃了不會有害,豬吃了會長肉。

玉公尺秸稈含有3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2%~4%的蛋白質和0.5%—1%的脂肪,既可青貯,也可直接飼餵。就食草動物而言,2 kg的玉公尺秸稈增重淨能相當於1kg的玉公尺籽粒,特別是經青貯、黃貯、氨化及糖化等處理後,可提高利用率,效益將爭更可觀。據研究分析,玉公尺秸稈中所含的消化能為2 235.8kj/kg,且營養豐富,總 能量與牧草相當。

對玉公尺秸稈進行精細加工處理,製作成高營養牲畜飼料,不僅有利於發展畜牧業,而且通過秸稈過腹還田,更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

玉公尺是供作飼料為主的糧、經、飼兼用作物,玉公尺秸稈也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生產資源。作為一種資源,玉公尺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可利用的化學成分,可用作畜牧業飼料的原料。長期以來,玉公尺秸稈就是牲畜的主要粗飼料的原料之一。

玉公尺顆粒飼料。

將玉公尺秸稈曬乾後粉碎,隨後加入新增劑拌勻,在顆粒飼料機中由磨板與壓輪擠壓加工成顆粒飼料。由於在加工過程中摩擦加溫,秸稈內部熟化程度深透,加工的飼料顆粒表面光潔,硬度適中,大小一致,其粒體直徑可以根據需要在3公釐~12公釐間調整。還可以應用顆粒飼料成套裝置,自動完成秸稈粉碎、提公升、攪拌和進料功能,隨時新增各種新增劑,全封閉生產,自動化程度較高,中小規模的玉公尺秸稈顆粒飼料加工企業宜用這種技術。

另外還有適合大規模飼料生產企業的秸稈精飼料成套加工生產技術,其自動化控制水平更高。

13樓:root夜弦

50 玉公尺秸稈經過加工製成顆粒能不能餵豬,豬吃了會不會有害,如果沒害,豬吃了會不會長。

像by bus一類的單詞至少50個以上。

14樓:網友

玉公尺棒芯的主要成分及含量:幹物質,水分9.

64%。幹物質中含粗蛋白,粗纖維33.

54%,鈣,磷。

豬的消化能兆焦/kg。所以是沒問題的。

15樓:來冬菱

可以餵豬,對豬沒害處,但要新增飼料才會長。

16樓:無干

玉公尺秸稈可以給豬吃!吃了可以長的塊。

17樓:校天材

玉公尺秸稈直接粉碎後能餵豬嗎?

玉公尺粒直接用開水浸泡4小時,再餵豬好嗎?

家常玉公尺粒怎麼炒,玉公尺粒怎樣炒熟

玉公尺烙。材料 玉公尺 澱粉 色拉油 白砂糖。製作方法 首先將玉公尺剝開洗淨,放入鍋中煮熟,煮熟後,放一旁晾涼,待到放涼後,拿個刀貼著玉公尺取出玉公尺粒,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澱粉,將其拌勻,確保每粒玉公尺都沾滿澱粉,起鍋燒油,放入玉公尺粒,將其攤平,小火煎至兩到三分鐘,在煎的過程中不能動玉公尺粒,否則...

玉公尺粒該怎麼煮,玉公尺粒該怎麼煮?

玉公尺羹的做法 用料 玉公尺粒 雞蛋 蔥 鹽 1 蔥用清水洗乾淨,切蔥花,雞蛋打到碗裡。2 用筷子將雞蛋打散,攪動均勻 3 將玉公尺粒放到鍋裡,用清水淘洗乾淨。4 玉公尺粒鍋裡加適量水,放爐上大火煮開。5 煮開後調至小火,將湯麵一層泡沫去掉,煮出來的玉公尺羹更細滑。6 小火煮十分鐘,中間要不時攪拌,...

幹玉公尺粒怎麼泡幹玉公尺粒怎樣煮軟

放清水中浸泡3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幹玉公尺粒 300g 鹽 少量 辣椒 少量 花生油 少量。1 第一步把幹玉公尺粒放入清水裡浸泡3小時,洗淨。2 切一點辣椒。3 鍋內少放油,下辣椒,炒香。4 放入玉公尺粒翻炒,放鹽。5 炒熟後盛出,完成。用麴酒加中藥泡玉公尺粒製作的餌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