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菜花的家常做法,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2022-12-15 02:35:04 字數 3097 閱讀 7876

1樓:仁芷文

菜花、麻辣油、鹽、蒜末、胡蘿蔔、青椒。

製作方法: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

2.用開水焯熟。

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

4.胡蘿蔔、青椒切片。

5.放入蒜末。

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

7.放上適量的鹽。

8.拌勻即可。

菜花一頭、乾辣椒一把至少8個以上、蒜3瓣、花椒兩小勺、青蒜一根,培根3長片、蒸魚豉油兩勺、鹽適量。

做法:1、菜花掰開,用刀從尾部往前分,就能自然地分成一朵一朵的,洗淨了瀝乾水分待用;

2、燒一鍋水,放一勺鹽,水開後放入菜花,焯一下,撈出來泡在涼水裡,過涼後,瀝乾水分待用;

3、培根切片,蒜切片,青蒜斜切刀;

4、鍋內放油,略少,放入培根片小火煸炒至焦黃,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菜花,加兩勺蒸魚豉油,大火,翻炒啊,翻炒,加鹽出鍋。

1. 把菜花洗淨掰成小朵。

2. 火上做鍋放底油,放香鍋調料煸香,放菜花加醬油煸炒。

3. 小火煸炒到菜花熟了加鹽加少許白糖煸炒片刻即可出鍋。

1. 菜花手掰至小塊,過沸水焯熟,然後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

2. 小紅辣椒切段,牛肉餡加鹽,雞粉,料酒醃15分鐘以上。

3. 鍋內起油,放入辣椒爆香,加入牛肉餡翻炒。

4. 加入焯好的菜花,加入蒜蓉辣醬,再加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即可。

1.菜花,香菜。香蔥,辣椒。西紅柿。

鹽、豆油、醬油、花椒、土豆粉。

2.把菜花掰成小朵。洗乾淨備用。

3.把香菜摘除黃葉、去根、泡洗乾淨。

4.香菜不是比較嫩的那種、所以需要用開水燙一遍。

5.燙好以後的香菜擠去水分,切成段備用。

6.切3顆香蔥備用。還有配菜小辣椒切片。胡蘿蔔切片,西紅柿切塊。

7.炒鍋燒熱、倒入一勺豆油、先炒花椒,待出香味、把花椒去除。

8.用熱的花椒油炒蔥花和辣椒。

9.把香菜段放鍋內,和蔥辣椒在一起翻炒片刻,加入一點海鮮醬油。

10.把炒好的香菜盛入盤子。

11.把炒鍋刷洗乾淨燒熱水,把菜花氽燙。

12.菜花燙好以後、控淨水份。鍋放一點豆油燒熱,炒菜花,放番茄醬。

調入一點芡汁。芡汁有土豆粉,鹽,醬油。一點白糖。

13.菜花炒好了,把菜盛在炒好的香菜盤子上面。

14.菜裡面沒有肉。炒乙個雞蛋放在菜花上面。

15.再炒乙個紅辣椒,也新增在菜的上面。這個辣椒比較辣。

16.還有點胡蘿蔔和西紅柿也擺放在菜的上面。

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材料】

花菜400克、五花肉100克、醬油2茶匙、紅辣椒1個、蒜、香蔥適量、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1.花菜用鹽水洗淨並切成小朵,煮熟後晾乾。五花肉切成片,紅辣椒切段,大蒜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五花肉片炒熟,然後加入煮好的花菜翻炒並蓋上鍋蓋燜片刻。

3.加入紅辣椒段、大蒜片、香蔥段和醬油翻炒片刻後起鍋。

做法二用料。

菜花500克 五花肉100克 紅尖椒2個 姜4片 蒜5克 食鹽小勺 醬油2勺。

1、菜花沖洗乾淨後用小刀沿著柄削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後充分晾乾水分。

2、五花肉切片、醬油一勺,紅尖椒切圈、生薑切片,大蒜拍散後切小塊。

3、五花肉入鍋加生薑,小火慢慢煽炒出油,將肉推至一邊。

4、開大火,倒入菜花,略停30秒再翻炒幾下,蓋上鍋蓋,調中火焗30秒,這時候可以看出菜花頭都有點焦色了。

5、加入紅尖椒和大蒜碎,炒勻後加入一勺醬油,翻炒均勻,起鍋前加入一小勺鹽炒勻即可。

做法三用料:菜花400克,青蒜2棵,五花肉100克。

調料:食鹽少許,蒜4瓣,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朝天椒4個,豬油(煉)1湯匙,植物油1湯匙,白糖1茶匙。

製作步驟。1.將整顆花菜花朵朝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洗淨掰成小朵;

2.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青蒜切段,朝天椒切段,大蒜切成片;

3.燒一鍋沸水,放入花菜,加入少許鹽氽燙1分鐘,撈出瀝水;

4.炒鍋燒熱放入豬油和植物油,放入五花肉片煸至焦香,盛出;

5.放入辣椒段、蒜片炒出香味;

6.再放入花菜和煎好的五花肉,小火翻炒;

7.烹入料酒和生抽,調入白砂糖翻炒片刻;

8.加入青蒜、鹽翻炒至青蒜將變色即可盛出,倒入鍋仔中,放入爐子上邊燉邊吃。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乾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

4樓:昨天和明天發發

回答親您好,我是問搭博主,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回覆您,您的追問我一定會回答,因為人數較多需要排隊,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首先將準備好的花菜洗淨,掰成小塊。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幾段蔥段和幾粒花椒。

2.加入一勺老乾媽辣醬,炒香。接著放入掰好的花菜塊,快速翻炒,炒至花菜變色。

3.最後在鍋中加入一勺醬油、一勺蠔油、少許糖和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5樓:a噠噠君

乾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豆豉醬、乾辣椒段、花椒粒、薑片、蒜片、蔥段、醬油、鹽、雞粉、白糖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香辣。

6樓:尋味羊仔

分享乾鍋花菜的做法。

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這道乾鍋菜屬實沒毛病!蹬硬!下飯嘎嘎香!

8樓:傅媽媽家常菜

教你家常美食乾鍋花菜的做法,脆爽有嚼勁。

乾鍋花菜的做法

花菜乾鍋怎麼做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鍋有機花菜。

10樓:尋味羊仔

分享乾鍋花菜的做法。

11樓:網友

乾鍋菜花這樣做,好吃下飯。

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是怎樣的,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 從冰箱拿出冷凍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涼水化凍15分鐘 化凍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完全解凍了,肉就不好切薄片了 化凍期間我們處理一下配料,清洗一下有機花菜 2 乾辣椒 切段 大蒜 拍散,拍不散的多補兩刀 薑片 切絲 有機花菜 花菜頭部掰成小塊,莖部切片 3 半解凍的五花肉切成薄片。4 鍋中加入底油 ...

幹鍋花菜怎麼燒好吃,幹鍋菜花怎麼做

家庭版幹鍋花菜的做法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幹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 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幹鍋花菜,是秋冬季上桌率非常高的一道家常菜,鮮香可口 清脆入味,再搭配上五花肉一起炒,香味更上一層,深受人們喜歡。別看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式,...

這道乾鍋花菜怎麼做?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一場秋雨一場寒,每次降溫都想吃點 暖菜 所以今天又是我們乾鍋的出場時間了,今天我們做一鍋家常的乾鍋花菜!花菜大家都不陌生了,可能有些朋友還沒有了解過,其實餐桌上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花菜,平均營養要遠高其它蔬菜,維c含量很高,還有抗癌防病的功效,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平凡偉大的乾鍋花菜怎麼做!1.今天主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