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魚雜怎麼做,乾鍋魚雜(湘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7-15 09:25:14 字數 1741 閱讀 9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魚仔1斤、魚鰾100克、魚白100克。

[調料]

辣妹子醬少許、鹽3克、味精2克、色拉油50克、青紅椒15克、蔥5克、姜10克、蒜8克。

[制法]

1.將魚仔、魚鰾、魚白洗淨;

2.將油過入鐵鍋中加熱,後將魚仔、魚鰾、魚白分別放如鍋中煎炒後,加湯少許,分別放入調料,烹製3分鐘後,盛入乾鍋中即可食用。

[提示]

煎炒魚仔時,應小火避免粘鍋,避免攪碎。

2樓:淘氣d檸檬

乾鍋魚雜--湘菜

[主料]

魚仔1斤、魚鰾100克、魚白100克。

[調料]

辣妹子醬少許、鹽3克、味精2克、色拉油50克、青紅椒15克、蔥5克、姜10克、蒜8克。

[制法]

1.將魚仔、魚鰾、魚白洗淨;

2.將油過入鐵鍋中加熱,後將魚仔、魚鰾、魚白分別放如鍋中煎炒後,加湯少許,分別放入調料,烹製3分鐘後,盛入乾鍋中即可食用。

[提示]

煎炒魚仔時,應小火避免粘鍋,避免攪碎。

[功效]

補充蛋白質。

3樓:閬中二龍

「乾鍋口味魚」,從做法到口味,無不透著濃郁的湘菜風味。首先,這魚要選用的是2至3斤、其次,魚在下鍋前,先要用梅園的特製調料滷製大概15分鐘,讓調料汁全部滲透入魚肉中;最後,將酸辣椒、小公尺椒、紅椒切丁,再配上姜、蒜等,與魚肉一起放入鍋裡炒熟後,再調以高湯放入乾鍋裡改小火慢慢煨。隨著小火的慢慢煨制,魚的香味漸漸縈繞在你周圍,讓你忍不住拿起筷子,想一口氣就把這鍋魚都消滅。

4樓:我是一顆椰子

乾鍋魚雜中比較重要的配菜就是酸菜魚調料中的泡菜。另外再切一些蔥段、蒜片、薑片。

先鍋中放清水,加入白酒、料酒、白醋,這些調料可以起到增香去腥的作用。把水燒開,燒到80攝氏度左右的時候放入魚雜,煮三分鐘。三分鐘後,撈出備用。

然後把鍋燒熱後放入辣椒油,加入薑片、蒜片,翻炒。接著再加入辣妹子醬、豆瓣醬、剁椒醬、蠔油,雞精,味精,少許鹽。炒出香味後把魚雜放入鍋中,再加入少許泡菜,用中火燜3-5分鐘。

最後盛入容器中。

乾鍋魚雜(湘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抄魚鰾    100克

魚仔    500克

魚白bai    100克

蔥頭    50克

香芹    50克

香菜    50克

乾鍋魚雜

du(湘菜)zhi的做法

特殊調料:鹽,dao

蔥,胡椒粉,姜,料酒,小公尺辣,辣椒,燈籠椒,火鍋底料。(沒有的可以不用)

1:魚雜洗淨,控乾放容器加適量鹽拌勻醃10分鐘,蔥頭,香芹,香菜切條炒熟墊底。

2:鍋加油下調料炒香,下魚雜炒至變色,調味,掉色翻炒均勻出鍋撒蔥花,香菜。

小貼士乾鍋提前加熱,魚仔簡單拉油比較好吃。

乾鍋魚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小刁子魚,剁椒,蒜,調料

做法1.小魚處理乾淨後,內外抹少量鹽。

2.醃2—3小時,醃的時候上面用重一點的東西壓一下。

3.鍋中放少量油,小火把魚煎到兩面金黃。

4.魚盛出,再放少量油,爆香蒜末、薑末和剁椒。

5.魚再入鍋,大火,加適量生抽、醋、料酒、糖等調料。不要放水,等調料收汁,起鍋。

幹鍋豆腐魚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豆腐魚怎麼做

用料主料 狗母魚5條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澱粉 1碗調和油 適量幹鍋豆腐魚的做法 1.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2.切成小段 3.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4.準備配料 5.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6.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7.炸...

乾鍋雞(乾鍋蝦)怎麼做,乾鍋蝦怎麼做

乾鍋雞的做法。材料 雞肉砍小塊,用姜 鹽 醬油醃製好 或者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再加一點醬料和糖 啤酒一瓶 水發木耳 香菇。蔥 蒜 辣椒 香菜 蒜苗及一些自己喜歡的配菜。首先,將水發的木耳和香菇放到乾淨的鍋裡,控乾水分。盛起。鍋裡放油,爆香蔥頭 蒜 辣椒。然後將雞肉倒進去,不要急著翻,慢慢煎到肉金黃了...

乾鍋排骨怎樣做,乾鍋排骨怎麼做?

乾鍋排骨。原料 豬仔排1千克,蓮藕 土豆各500克,油炸花生公尺80克。調料 色拉油3千克,醬油 味精 雞精 豆瓣醬各5克,花椒20克,乾紅辣椒50克,廣東公尺酒20克,海天蠔油50克,洋蔥150克,料酒15克,蔥段30克,八角5克,香料粉 八角500克,桂皮 良姜 陳皮各250克,草果 蓽撥 黑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