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東瓜怎麼燉,排骨燉冬瓜怎麼燉好吃

2022-01-16 14:08:28 字數 5510 閱讀 5385

1樓:北海數碼站

說到燉湯一直都是很多的家庭中常見的,尤其是一些患者恢復身體或者產婦家人們更是喜歡燉點湯給補補身體。其中就有大家很喜歡的冬瓜排骨湯,味道比較鮮美,還能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同時對於一些美容養顏的愛美的朋友也是最佳的選擇。

那麼,冬瓜排骨怎麼燉呢?

冬瓜燉排骨(ribsstewedmelon)是浙江菜系中的一道家常菜。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食材準備

主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

製作方法

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

2、把排骨加5公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

3、冷卻後開蓋,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即可。

4、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小貼士:

在使用高壓鍋後,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否則很危險的。

材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

冬瓜燉排骨的做法

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

2.先把排骨加1.5公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冷卻能開蓋(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哦,否則很危險的)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因為冬瓜燉久了容易成羹不成形),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瓜嫩爽滑,鮮鹹適口。

做法二材料

主料:排骨500克,冬瓜500克,

輔料:姜1塊,大料1個,

調料: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冬瓜燉排骨的做法

1、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薑拍破。

2、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3、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薑塊、大料,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

根據這篇文章對於冬瓜排骨怎麼燉呢這個問題進行詳細的介紹後,大家也應該是學到了很多。在夏季的時候喝一些冬瓜排骨湯是有著祛暑解渴的作用的,而且對於一些愛美的朋友們來說,有著很好的美容養顏的作用和**的作用呢。

2樓:況含苼

我燉冬瓜應該是那個先下了排骨去燉,然後把那個切塊。在房東一起就對了。

3樓:藝術溫馨似錦

起鍋燒油,將洗好的排骨下入鍋中,將排骨炒至八成熟下入冬瓜,再放入鹽和調料,燉熟

4樓:苦苦的掙扎

冬瓜燜排骨的做法

冬瓜和排骨搭配是不錯的乙個吃法,我們首先需要把冬瓜切成片。之後再把排骨洗乾淨,去掉其中的血水之後,我們直接放在開水中,直接焯上一下水,這樣就可以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把排骨直接從水中撈出,瀝乾存在其中的水分。

我們把排骨放在鍋中,需要在其中加上適量的清水、薑片,還要在其中放入大料、料酒還有枸杞,之後我們用小火煲上十分鐘。之後再把冬瓜片加入到排骨湯中,然後轉成小火,繼續煮上十五分鐘,之後再加入鹽和香菜就可以開始吃了。

冬瓜可以怎麼吃

冬瓜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吃法上也非常多,首先直接給冬瓜去掉皮和其中的冬瓜瓤,洗乾淨冬瓜,我們把粉條加上溫水,浸泡上一會兒,之後我們把冬瓜切成塊,而五花肉直接切成厚片,蔥和姜也要切成碎,之後再鍋中加入油,等到油熱之後,在鍋中就可以放入五花肉,之後我們用小火進行煸炒,等到炒出油的時候在,在鍋中依次放入蔥和姜,還要加上一些五香粉以及醬油,這時候開始給五花肉進行翻炒,直接把冬瓜倒在五花肉中,之後再在鍋中放上小半碗的水,蓋上鍋蓋之後,直接用大火開始煮,煮開的時候再成中小火,繼續燉上大概20分鐘的時間。把之前就準備好的粉條,也放到鍋中和冬瓜一起燉,加入鹽調味,把粉條直接全部都翻到最下面,繼續燉上一小會兒,關火之後繼續燜一會兒就可以吃了。在出鍋之前,最好是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在其中加少許的醋吃就可以了。

吃冬瓜的時候,可以搭配海帶一起吃,需要我們給冬瓜去掉皮,然後再把冬瓜切成塊,洗乾淨之後,海帶用水泡40分鐘左右,洗乾淨。如果是大些的還帶可泡好後切小塊備用,然後要在鍋中下油,等到油熱的時候,這時候及時下入冬瓜和海帶,只需要翻炒幾分鐘,就可以把炒好的冬瓜和海帶一起倒出,放入到已經燒開的蒸鍋中,用大火燒十分鐘,這時候再加鹽調好味就可以吃了。

吃冬瓜的好處

吃冬瓜對我們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首先因為冬瓜中是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其中的脂肪,還有b族維生素等物質的量也比較的豐富。而且因為冬瓜中是含有大量的脂肪,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最主要的成分實際上就是亞油酸,這種物質是可以幫助我們起到降低人體中膽固醇量的效果,還可以大大減少甘油酸脂的量,可以起到防治冠心病的效果。

而且在冬瓜中,其中存在的葫蘆巴鹼,主要是存在於冬瓜瓤中的,這是可以幫助我們人體促進新陳代謝速度的,還可以有效的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也是冬瓜的**降脂功能之一。冬瓜核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人體中黑色素出現沉積的情況,所以說冬瓜擁有潤膚美容的效果。

排骨燉冬瓜怎麼燉好吃

5樓:冉新蘭岑醜

材料材料:豬小排7-8塊,冬瓜500g,大蔥2根,香菜一根。

調料1:色拉油,花椒。

調料2:紹興酒,胡椒,鹽各適量。

做法把排骨放在鍋裡煮10分鐘去除上面的油脂後撈出備用。

鍋裡放調料1,出香味抄排骨加調料2然後放切好的冬瓜和蔥,倒入煮排骨的湯燉10分鐘放香菜盛出。

排骨燉冬瓜怎樣燉才好吃

6樓:幸運的楓陽

材料:排骨500g斬段,冬瓜800g切塊,姜4片,小蔥一把(打成結),料酒1大勺,鹽、雞精、水適量。

排骨燉冬瓜的好吃做法:

(燉湯其實很簡單啦,不過這次拍了步驟,就發上來吧~)1、排骨洗淨控乾,鍋內水燒開,下排骨煮盡血水,撈出。

2、沙鍋中放適量水,放入排骨、薑片、蔥結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2小時。

3、再投入冬瓜繼續燉40-60分鐘,直到冬瓜軟爛為止。關火前10分鐘左右可以放一點溫水泡過的枸杞,反正也是好東東。(這一步忘了拍,反正也很簡單哈~)

4、調入適量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7樓:湘野阿哥

冬瓜燉排骨最好吃的家常版做法,不油膩,湯好喝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生薑    六片蔥排骨

鹽冬瓜冬瓜燉排骨的做法

排骨切塊,用水煮一下去除血水

鍋裡燒水,放入生薑,蔥挽結放入鍋裡

放入排骨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冬瓜切塊,加入冬瓜。

注意要用勺子打撈泡泡。這樣湯才清

蓋上鍋蓋頓個乙個小時左右,就完美了

中途記得加鹽,適量哦

9樓:畸形的豬

冬瓜燉排骨的用料

生薑六片蔥排骨

鹽冬瓜冬瓜燉排骨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排骨切塊,用水煮一下去除血水

步驟 2

鍋裡燒水,放入生薑,蔥挽結放入鍋裡

步驟 3

放入排骨

步驟 4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步驟 5

冬瓜切塊,加入冬瓜。

步驟 6

注意要用勺子打撈泡泡。這樣湯才清

步驟 7

蓋上鍋蓋頓個乙個小時左右,就完美了

步驟 8

中途記得加鹽,適量哦

排骨燉冬瓜怎麼做

10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排骨燉冬瓜湯怎麼做

11樓:北海數碼站

排骨是很有營養的一種食材,裡面含有了很多的蛋白質以及脂肪酸,尤其是排骨湯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快速恢復,是剛生完孩子和做月子的人的首選,將排骨中加入了嫩嫩的冬瓜之後,把整道美食的營養變得更豐富了,味道也會變得更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排骨燉冬瓜湯的做法是什麼?

1準備排骨,先用涼水反覆沖洗。

2冬瓜去皮後,切成丁狀,盛筐備用。

3粉條用開水泡好,泡之前先用手掰成小段。

4先開鍋焯排骨。加入適量水,要沒過排骨。然後水中加入大料,目的是去腥去油。開大火進行燉煮。

520分鐘到30分鐘左右,即可把肉內的雜物煮出來,然後用鍋勺把肉末舀出來。

6排骨裡的雜物,焯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加入醬油、鹽,繼續加入燉煮。

7最好是週末來做這道菜,因為時間比較寬鬆。再進行小火燉煮乙個小時以上,排骨就可以達到熟透。

8然後加入泡好水的粉條,粉條的目的是可以吸湯,使得排骨湯更加粘稠。

9再倒入切丁的冬瓜,進行翻炒一下,然後繼續小火燉煮,目的是讓新加入的粉條和冬瓜都能熟透。

10最後注意鍋內的水分,不宜太少,也不要太多。看到冬瓜透明變色就說明已經ok了。然後過火出鍋,一道週末大餐就搞定了。

以上就是排骨燉冬瓜湯的做法。冬瓜的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吃起來軟軟的。排骨也能將它的營養發揮到極致,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在家中自己做的美食,總是比市場上買的味道更好一些,而且最重要的是簡單實惠,希望以上的做法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

12樓:爵爺的網路

冬瓜排骨湯

材料:豬排骨400g,冬瓜500g,薑片適量作法:1 姜切塊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塊。

2 排骨過沸水焯過,去浮抹。

3 電沙鍋放入排骨、薑塊、2/3鍋清水開大檔燉2小時轉中檔燉4小時。

4 加入冬瓜、鹽燉3小時。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調整。出鍋前30分鐘可加入香蔥,更香,賣相更好。

2 沒有電沙鍋可用普通鍋。排骨用大水煮開,轉中火燉60-90分鐘,加入冬瓜燉至其透明。

3 不要一開始就加鹽。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介紹方法:

原料:冬瓜一塊,豬頸骨或腔骨一斤左右(事實上什麼骨頭都可以,不過我很少選擇淨排,原因是沒有啃骨頭的快感)

配料:蔥一小段、姜一塊、蒜幾瓣、八角(大料)、花椒、鹽、雞精。

做法:1、 豬骨洗淨,放置鍋中,放入配料,**煮沸,關火,撈出骨頭。

2、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方片。

3、 將煮好的骨頭重新放到煲中,放入冬瓜片,加水漫過即可。

4、 小火慢燉,時間越久骨頭越爛,湯味也越濃,根據口味放鹽。

特點:湯味清淡,營養豐富,骨香肉爛,冬瓜入口即化。

排骨和冬瓜一起怎麼燉?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焯水,再取一鍋乾淨的水,放入排骨,加入生抽蠔油進行燉製,最後放入冬瓜燉1到2分鐘

14樓:幸運的嗯啊哈

排骨燉冬瓜,正配啊。把排骨焯一下水,然後清水燉就行,放入大蔥、姜、花椒等去一下腥味,等燉的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排骨。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焯水,焯水之後,燉,燉的差不多了,再放冬瓜,冬瓜切大塊兒,

16樓:以可心

先是排骨燉起來,大概半熟的,之後是再加入冬瓜的,最後快出鍋的時候再加入鹽的。

17樓:l劉高榕

排骨洗乾淨,水燒開,將排骨放入鍋中,煮三分鐘將排骨撈出,水倒了重新加水,水燒開,排骨倒入鍋中,排骨煮到筷子能插穿的時候在將冬瓜倒入鍋中,煮熟加入鹽

板栗排骨怎麼燉,板栗可以燉排骨嗎

初冬的天氣,最適合喝的第一味湯,應該是帶著板栗的排骨湯。秋季還沒走遠,板栗還是新鮮嬌俏的模樣,口感依舊綿密香糯。跟排骨一起燉了湯,那香香甜甜的滋味,可以融進每一滴湯汁裡。要是再加點紅棗 桂圓幹,喝著還有益氣補血,養胃健脾,滋陰潤燥的功效呢。用料。板栗 200克。排骨 300克。紅棗 8個。桂圓幹 8...

豬排骨怎麼燉,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工作方法。1.排骨洗淨,焯水後洗淨備用。2.除枸杞外其他材料洗淨。3.把排骨放在燉鍋裡。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水。4.加入洗好的材料。5.放在鍋裡用蒸架燉。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小時。7.加入枸杞,小火燉20分鐘。出鍋前加鹽。二 燉排骨。食品。排骨適量,白菜,蔥,姜,料酒,鹽,味精。工作方法。1.排骨...

清燉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排骨先用高壓鍋壓熟,然後加冬瓜燉,熟了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排骨清燉。熟了撈出來,去掉浮油。然後蔥薑爆鍋,放入冬瓜煸炒一下,倒入排骨湯。開鍋就好,味道自己調就行了。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放到,再然後再放到鍋裡面放點水。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