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縱隔炎怎麼治療?急性縱隔炎的臨床表現

2022-12-20 06:55:01 字數 2631 閱讀 7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為:清除**,盡快引流,控制感染,營養支援。急性縱隔炎的處理主要是處理發生原因,如因誤吞棗核、菱角等異物引起的,須取出異物並同時引流,方能控制感染。

如異物已進入胸腔內,或形成一側膿胸則須開胸取出異物同時引流,如係貫通性外傷或手術後引起的,則須根據傷情、病情進行具體處理。大量抗生素控制感染、輸血、輸液防治休克,支援營養、吸氧、物理或藥物降溫以減少全身消耗,均為重要措施。若為食管穿孔必須禁食,為了維持營養,可行胃或空腸造瘻術,胃腸道營養或鎖骨下靜脈穿刺,行深靜脈營養。

2樓:木葉小新新

急性縱隔炎早期無症狀,逐漸出現縱隔器官受壓或粘連的症狀,表現為上腔靜脈梗阻症候群,出現靜脈壓增高、頭面部、頸部及上肢水腫、頸靜脈充盈,胸壁上側支迴圈靜脈擴張。急性縱隔炎常見的症狀為寒戰、高熱、氣短及頸部疼痛,重者可伴有縱隔內積膿、積氣、縱隔氣腫及皮下氣腫。感染的膿液也可破入胸膜腔引起急性膿胸及膿氣胸。

由於側支迴圈的建立,梗阻可逐漸減輕,症狀也可改善或消失。病變累及其他器官則可引起各器官梗阻的相應症狀。如吞嚥困難、咳嗽、氣促、肺動脈受壓引起肺動脈壓增高;累及肺靜脈可導致肺血管淤血,出現咯血;壓迫膈神經引起膈肌麻痺;壓迫喉返神經出現聲音嘶啞等症狀;若膿腫壓迫氣管可產生高音調性質的咳嗽、呼吸困難、心動過速、發紺,嚴重時出現休克,危及生命。

查體可見上肢和頸部皮下氣腫及捻發音,病情進展時皮下氣腫可達胸部、腹部及下肢皮下,胸骨有觸痛,縱隔濁音界擴大,頸部腫脹,心率增快。

急性縱隔炎的臨床表現

急性結膜炎怎麼**

3樓:大帥帥

您好,對於症狀輕的病人可用區域性**發:

(1)沖洗結膜囊 其作用主要是清潔,常用者為生理鹽水、2%——3%棚酸溶液或1:5000——1:10000昇汞(或高錳酸鉀)溶液。

(2)不要遮蓋患眼 因結膜炎時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蓋,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於結膜囊內;且遮蓋後會使結膜囊溫度公升高,更有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結膜炎加劇。

(3)區域性用藥 抗菌藥物或抗病毒滴眼劑。根據病原學診斷,選擇相應的**藥物。可用0.

5%——1%硝酸銀,滴眼時要翻轉眼瞼,將眼液滴於瞼結膜上,滴眼後稍停片刻,即用生理鹽水沖洗。或用棉籤蘸少量藥液,塗於瞼結膜表面,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

對於嚴重的結膜炎,如淋球菌性結膜炎等,需結合全身用藥**。

縱隔炎的**

4樓:一男一女丶輜籞

1.急性縱隔炎。

本病**多為繼發性。常見的有貫通性胸部外傷、食管或氣管破裂、嚥下異物造成食管穿孔、食管手術後吻合口瘻、食道鏡檢查外傷穿孔和食管癌潰瘍外穿等。常在嘔吐時發生,偶因鄰近組織如食管後腔、肺、胸膜腔淋巴結、心包膜等的感染灶的直接蔓延而引起。

2.慢性縱隔炎。

常為結核、組織胞質菌病、放線菌、結節病、梅毒、外傷後縱隔出血以及藥物中毒等因素引起,可引起縱隔纖維化。也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部分患者的**不明。

急性宮頸炎怎麼**好

5樓:九江長虹婦產醫院

1、**宮頸炎之前一定要做乙個宮頸細胞學的檢查,確定宮頸僅僅是糜爛,沒有宮頸癌和宮頸癌前病變前提下才能做藥物**、物理**或者手術**。

2、另外**宮頸糜爛一般選擇月經乾淨以後開始**,特別是宮頸糜爛物理和手術**,一般選擇月經乾淨四到七天進行**。

3、要定期到門診複查宮頸癒合情況,**宮頸炎之後一定要注意良好的性生活習慣,做好避孕,防止多次懷孕去做流產對宮頸再次損傷。

4、定期檢查,如果有不適定期找醫生檢查,及時發現急性炎症,及時做出**,避免急性發展到慢性。

5、飲食一般不建議辛辣的食物,生活習慣不要坐盆浴,可以淋浴。

縱隔炎的臨床表現

6樓:閭塵

急性縱隔炎可有相關的病史,典型表現為起病急,有寒戰、高熱,胸骨後劇烈疼痛,可放射至頸部、耳後或整個胸部和兩側肩胛之間。查體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有明顯全身中毒症狀,胸骨有壓痛,縱隔濁音界擴大,發現縱隔摩擦音及與心音同步的碎裂音等;還可因縱隔結構受壓出現氣管移位、頸靜脈怒張等症狀。

慢性縱隔炎病程隱匿,早期在肉芽腫性縱隔炎時,大多無明顯症狀,發展到縱隔纖維化後,常因縱隔結構受侵或受壓產生症狀,累及上腔靜脈、食管、氣管、支氣管、肺大血管或縱隔內神經等,產生上腔靜脈梗阻、吞嚥困難、呼吸困難、肺動脈高壓、肺靜脈高壓、聲音嘶啞、膈肌麻痺、hornor′s徵等。

急性咽喉炎怎麼**

7樓:湯虹影

中醫在**咽喉炎方面是採用清熱解毒、清咽利喉的藥物來**。在通過正確的辨證及食療後,中藥會有較為不錯的療效。

8樓:採七哥

一般患者多休息,多飲水並且進食容易消化食物,注意大便通暢。咽部疼痛較為劇烈患者,可以給予乙醯水楊酸口服。 咽部區域性可以使用複方硼砂液或者溫生理鹽水含漱,鹼性含漱劑可以稀釋黏稠分泌物。

發病初期可以使用碘甘油或者硝酸銀塗擦咽壁,以幫助炎症消退。如果炎症累及喉部,可以採用藥物霧化吸入**。選用激素急性霧化吸入**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狀和生活質量。

9樓:網友

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

怎麼治療急性前列腺炎好,急性前列腺炎怎麼治療?治療急性前列腺炎使用什麼方法最好?

急性前列腺炎,要積極的臥床休息 輸液 應用抗菌藥物及大量飲水,並使用止痛 解痙 退熱的藥物以緩解症狀。如發生急性尿瀦留,應避免經尿道導尿引流,行恥骨上穿刺造瘻。抗菌藥物,常選用喹諾酮類,如左氧氟沙星 環丙沙星以及頭孢菌素 妥布菌素。如有衣原體感染,可用紅黴素 阿奇黴素等。如果是淋病感染,可用頭孢曲松...

急性胰腺炎治療費用,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和花費。?

急性胰腺炎根據你的病情的輕重來決定的!輕微的吃些藥打點點滴大概200元左右就夠了。嚴重的胰腺炎就得住院 了那就不是幾百快錢了。急腹症之一。胰腺的急性炎症。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曾取得成功。其 多為情志不暢 飲食不節。外感風 寒 濕邪或腸道蛔蟲內擾,手術損傷等。證見上腹部突發性劇痛,痛引肩背,惡寒發熱,噁...

急性胰腺炎應該怎樣治療,治療急性胰腺炎的方法有幾種?

急性胰腺炎是常見的一種急腹症,應以急診 胰腺是人體的乙個外分泌腺,它分泌的胰腺中含有澱粉酶 脂肪酶和蛋白酶,對進入人體的各種營養物質的消化起著重要的作用,在正常情況下,胰腺中因有這些酶的抑制物同時存在,它們只是以酶原的形式存在而不具消化作用,如果因為各種原因,致使胰液由胰管漏入胰腺及其周圍組織,因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