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怎麼治療好,膽囊炎怎麼治?

2022-01-11 18:31:10 字數 5400 閱讀 9809

1樓:人如其名購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濕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束茶,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除了**外,患者在生活中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綠葉蔬菜可提供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同時在飲食上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高醣類飲食。

可補充適量的植物油等。

上述就是關於膽囊炎**方法的介紹,當出現膽囊炎的一些症狀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膽囊炎的**不是特別困難,一般引起膽囊炎是因為肥胖引起,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加強鍛鍊,是很快可以**的。

2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3樓:承諾幾許是我

的膽絞痛。可用阿托品、異丙嗪肌內注射;鎮痛劑哌替啶肌內注射,與解痙劑合用可增強鎮痛效果。③利膽**:

常用阿嗪公尺特和熊去氧膽酸。應用複方阿嗪公尺特有助於改善膽源性消化不良症狀,以提高消化道內胰酶的濃度,增強消化能力;熊去氧膽酸是一種親水的二羥膽汁酸,具有擴容膽汁酸池、促進膽汁分泌、調節免疫、細胞保護等作用機制。④手術**:

適應證有疼痛無緩解或反**作,影響生活和工作者;膽囊壁逐漸增厚達4 mm及以上;膽囊結石逐年增多和增大,合併膽囊功能減退或障礙;膽囊壁呈陶瓷樣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胃病還是那個畲族人的九味舒(胃泰散)不錯

膽囊炎怎麼治?

5樓:紅河陽光諮詢

結石不超過1公分建議保守**,您的情況就是膽囊炎時間久了,沒有得到正確的醫治方法哦,本身膽囊就是很不好用藥,同時又容易被誤診的。建議您少用西藥,西藥治標不治本,最好是中藥調理,德浦的櫪柦舒茶,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慢性病需要精心調養的。

其次、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把飲食這關一定要控制好,高膽固醇高脂肪的,得要盡量不吃或是少吃 包括(酒、辣椒、肥肉、動物內臟、魚子、蛋黃、牛奶等)

再乙個就是個人的情緒,膽為中正器官,最不能生氣了,有的患者是生氣必然**的,所以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就是不要熬夜,凌晨23點到3點,分別為肝膽活躍期(這也是為什麼膽囊炎患者夜裡時間劇痛的原因所在了))所以盡量在23點以前入睡為佳!

6樓:科學普及交流

1.一般**

①積極預防和**細菌感染及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寄生蟲病的發生,並積極**腸蛔蟲症。②生活起居有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保持樂觀情緒及大便通暢。③本病若有結石,或經常發作,可考慮手術**。

④應選用低脂肪餐,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

2.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糖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③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係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②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濕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濕熱未清等症。

3.外科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①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②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③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④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生活中很多的人對這種疾病有所了解,在患有急性的膽囊炎的時候是很痛苦的,最基本的症狀就是患者出現特別的疼痛的症狀,一般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就會手術**,現在**膽囊炎的方法是很多的,不止是手術可以**膽囊炎,現在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膽囊炎的**。

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常見的是藥物**,主要是採用西藥進行鎮痛和抗菌的**;需要進行驅蟲和溶石作用的藥物,還有一些中成藥也是**膽囊炎的良方,比如德尃的俐膽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一般患者在患有了膽囊炎之後可以採取中西結合的方法來進行**,**後的效果也一般都比較好。首先患者要用西醫來修復膽囊粘膜,而修復膽囊粘膜也是比較關鍵的一步,主要就是採用西醫學快速的解除患者由於炎症帶來的一些急性的症狀,這樣不但可以調節患者的膽囊功能,還能夠消除患者膽囊裡的一些殘留物質,在這樣調整之後,那麼就可以促進胃腸功能的消化吸收,還能夠提高膽囊的一些功能,也就可以立刻的緩解膽囊炎的一些症狀,這樣使得膽囊粘膜的再生功能恢復了。

在患有急性的膽囊炎之後就會手術的,對已經壞損的膽囊進行摘除手術,一般慢性膽囊炎比較適合做手術,急性的膽囊炎需要等醫生確定病情穩定適合說手術時才可以。在西醫**了之後,那麼就應該用中醫來調節膽囊了,中醫學會根據患者的病情進行相對的調理,在調節之後就可以增阿基益菌,並且還能夠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而且這些免疫力還會在人體內定值形成永久性的一種保護。

在調節好膽囊之後,就要針對調節好平衡來進行**了,主要就是調節膽汁中的膽固醇成非飽和的狀態,這樣便可以防止結石晶體析出,同時還應該修復膽囊壁的分泌,讓患者的肝膽功能盡快的恢復正常功能,這樣也就促進了新陳代謝,疾病在**後也就不會**了。

在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是必須要**的,**的方法也是很多的,平時在日常生活中膽囊炎患者要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清淡飲食,不要吃高脂肪、油炸和刺激性食物,疼痛發作時,可以暫時臥床休息,病情緩解後可以進行合理的飲食搭配,積極配合**。

8樓:原子核蔥銜

一、早餐一定要吃好:長期不吃早餐是導致膽囊疾病的重要原因。不吃早餐導致空腹時間過長,而空腹時膽汁分泌減少,膽汁中膽酸的含量隨之減少,膽汁中的膽固醇就會處於飽和狀態,使膽固醇在膽囊中沉積.

形成結晶.使膽固醇結石越結越大。如果堅持吃早餐,可促進膽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貯存膽汁的黏滯度,降低患膽石症的危險性。

每天兩杯櫪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二、少吃多餐不過飽:膽囊炎、膽石症患者不宜飲食過飽。尤其不可暴飲暴食,因為飽餐和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

膽囊強烈收縮,可誘發炎症和絞痛。最好的辦法是每2―3小時進食1次,量不宜多,關鍵是少量多次,以促進膽汁分泌。尤其是晚餐宜七分飽.

就是離開餐桌時還有食慾。

三、飲食清淡易消化:過食精製碳水化合物,會增加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使膽固醇沉澱而形成結石。還有.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改變膽汁成分,使膽固醇與膽色素含量增加,脂肪代謝也易發生紊亂,膽汁濃縮,膽囊收縮功能降低,更容易形成結石。所以.

飲食宜以清淡為主。

四、油膩食物要控制:高脂飲食會引起膽囊收縮,使膽囊結石更易嵌頓。必須嚴格控制食用動物腦、內臟、蛋黃、鹹鴨蛋、松花蛋、魷魚、沙丁魚、蟹黃等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以及肥肉、豬油等高動物脂肪食物。

含脂肪量高的堅果類食物也要少吃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開心果等。食物脂肪應該分在各餐之中,不要集中在一餐內。

9樓:蕭聲巷陌

膽囊炎這種疾病沒有很好的**方式,只有依靠患者自身在日常生活中很好的護理。造成膽囊炎的原因很多,所以想要恢復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也很多,下面為您闡述膽囊炎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膽囊炎護理措施1、飲食護理

膽囊炎患者在發作的時候,在消除炎症的同時,應當採取禁食的措施。日常也是需要喝德鋪的栃柦舒茶長期調理的。當症狀有所緩解以後,可以吃點流食,比如豆漿、果子汁、素菜湯、濃公尺湯等。

慢性膽囊炎患者可以吃點瘦肉、雞肉、魚肉及蔬菜、水果泥等低脂肪、低膽固醇半流質食物。同時平時應當多喝白開水,促進膽汁的排出。

膽囊炎護理措施2、工作活動

急性膽囊炎患者在發病期間臥床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病情才會平穩,慢性膽囊炎患者在運動的時候也應當慢一點,不可以過度運動。因為大量活動是會造成疲勞的,這是臨床上面誘發膽囊炎的主要**,而且活動量比較大,消耗的熱量比較多,需要補充的能量就越多,這樣會大大降低膽囊的負擔。

膽囊炎護理措施3、一般護理

術後第1天:腸蠕動恢復後,可飲水,飲水後無腹脹不適,可進流食。忌牛奶、豆漿。

術後第2天:進流食後如無不適,可進清淡半流食兩天。

術後第4天:進清淡半流食後如無不適主訴,可進普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濕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舒搽,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除了**外,患者在生活中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綠葉蔬菜可提供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同時在飲食上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高醣類飲食。

可補充適量的植物油等。

上述就是關於膽囊炎**方法的介紹,當出現膽囊炎的一些症狀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膽囊炎的**不是特別困難,一般引起膽囊炎是因為肥胖引起,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加強鍛鍊,是很快可以**的。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急性膽囊炎以外科手術為主要 手段,但術前宜常規進行禁食 胃腸減壓,糾正水 電解質異常,給予抗生素 當患者出現以下情況時,宜選用手術 膽囊炎伴嚴重的膽道感染 膽囊炎出現併發症,如膽囊壞疽性炎症 積膿 穿孔等 準備手術的患者,併發急性膽囊炎者,手術 可選用膽囊切除術與膽囊造瘻術。膽囊炎怎麼 我爸也是膽囊...

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的病情我們可以根據其發病時間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而急性膽囊炎又根據其嚴重程度,可以分為急性單純性膽囊炎 急性化膿性膽囊炎 膽囊壞死或穿孔。那麼根據國際和國內的有關膽道感染的指南,又可以將急性膽囊炎分為輕 中 重三種不同嚴重程度的急性膽囊炎。那麼如果說出現了明顯的白細胞公升高 肝功能異常...

慢性膽囊炎怎麼治?慢性膽囊炎怎麼治療?

對於慢性膽囊炎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的出現,慢性膽囊炎是不需要 如果有明顯臨床症狀發作,患者可以服用利膽的藥物來控制慢性膽囊炎的臨床症狀,同時要定期複查,做腹部b超來監測慢性膽囊炎的進展情況。慢性膽囊炎 是大家普遍關心的乙個問題,因為慢性膽囊炎是乙個非常常見疾病。關於慢性膽囊炎 首先要了解慢性膽囊炎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