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 5,急性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2023-05-23 05:05:02 字數 2685 閱讀 4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闌尾炎,原則上診斷明確後手術**。但是如果考慮你之前動過手術,以及各位所說的風險,前提是症狀較輕,保守**後腹痛緩解,否則仍建議手術,現在做闌尾炎手術引起腸粘連風險很小,而且你之前的手術部位是在闌尾右下腹**嗎?否則對你做手術影響不大。

總之,可以做手術,闌尾炎保守**後如果經常**,對病人影響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以往動過腸道炎手術,這次再手術的話怕引起以後的腸道粘連。先保守**吧,真的無效的話還是要手術**。

急性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3樓:晁名劇馳文

細菌感染:闌尾腔內存在大量細菌,包括需氧菌及厭氧菌兩大類,菌種與結腸內細菌一致,主要為大腸桿菌,腸球菌及脆弱類桿菌等。闌尾腔因與盲腸相通,因此具有與盲腸腔內相同的以大腸桿菌和厭氧菌為主的菌種和數量。

若闌尾黏膜稍有損傷,細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是誘發急性闌尾炎的原因之一。

4樓:介男甘景天

你好,即使無併發症的急性闌尾炎,也應有必要的術前準備,包括對病人生命器官功能的一般了解,常規化驗和較短時間的補液、胃腸減壓、止痛、抗生素應用和術前用藥等。

祝早日**。

急性闌尾炎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闌尾炎主要是感染引起的問題的,一般和飲食有一定的關係的,症狀一般有上腹部或臍周圍隱痛,數小時後腹痛轉移至右下腹部,常伴有食慾不振、噁心或嘔吐,發病初期除低熱、乏力,若不早期**,可以發展為闌尾壞疽及穿孔,併發限局或瀰漫性腹膜炎,**一般採用內科藥物**和手術的**方法的,內科**主要是抗感染,一般選用青黴素等藥物的,平時要注意情節衛生,增強體質,注意不要受涼和飲食不節。

6樓:歌頌玉珠璣

我剛動過闌尾炎手術出院。以前也按胃痙攣治過好多次,未發現過右下腹痛。時間長時斷續十多天。

入院時,痛了28小時,疼痛感是胃痙攣,胃部灼熱,血象公升高,胃部無壓痛,無硬塊,未發現右下腹痛,但壓下時有痛感,無反跳痛。因為和大家所說的感覺不一樣,我不相信是急性闌尾炎,請了好幾個權威,都說是。然後又採取了排除法檢查,最後只有這可能了。

動完手術後,發現闌尾裡有結石,闌尾是一般人的三倍,內有積水。果然是急性闌尾炎。將這不一樣的感受告知大家,引起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主要是右下腹壓痛、反跳痛,

急性闌尾炎怎麼治?

8樓:匿名使用者

1.非手術**。

1)當急性闌尾炎處在早期單純性炎症階段時 可用抗生素抗感染**。一旦炎症吸收消退,闌尾能恢復正常。當急性闌尾炎診斷明確,有手術指徵,但因病人周身情況或客觀條件不允許,也可先採取非手術**,延緩手術。

若急性闌尾炎已合併侷限性腹膜炎,形成炎性腫塊,也應採用非手術**,使炎性腫塊吸收,再考慮擇期闌尾切除。

2)一般** 主要為臥床休息、禁食,給予水、電解質和熱量的靜脈輸入等。

3)抗生素應用 闌尾炎絕大多數屬混合感染,應用氨苄西林(氨苄青黴素)、慶大黴素與甲硝唑聯合,其價效比較好。

4)止痛藥應用 適用於已決定手術的病人,但禁用於一般情況、尤其是體弱者。

5)對症處理 如鎮靜、止吐、必要時放置胃減壓管等。

2.手術**。

原則上急性闌尾炎,除黏膜水腫型可以保守後痊癒外,都應採用闌尾切除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需要做手術。

10樓:山澄鹿涵蕾

你好,若是檢查急性闌尾炎發作的話,需要及時應用抗炎藥物輸液**。出現呼吸困難需要警惕藥物不良反應或慢性支氣管炎等問題的可能。建議到醫院複查一下,必要的話手術**闌尾炎。

11樓:霜勇雪彤霞

醫生真夠黑的,竟然為了轉錢而不顧病人的性命安危!急性闌尾炎必須做手術的啊,那可是危及生命的啊!這醫生為了轉你點藥錢讓你拖幾天,真tm黑!趕緊做手術吧!

急性闌尾炎是什麼

12樓:fancy公主

闌尾急性發炎 樓主我是醫生哦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怎麼得急性闌尾炎

13樓:蔣仙岐

急性闌尾炎的**:

1、闌尾官腔阻塞 最常見。闌尾官腔細,開口狹小,系膜短使闌尾蜷曲,這些都是闌尾官腔易於堵塞的原因。(1)闌尾官腔阻塞的最常見原因是淋巴濾泡的明顯增生,約佔60%,多見於年輕人。

因為闌尾的粘膜和粘膜下層含有較豐富的淋巴組織。(2)糞石也是常見的阻塞原因,佔35%。

指導意見:2、細菌入侵 在闌尾管腔阻塞的基礎上,細菌繁殖。致病菌多為腸道內的各種革蘭陰性桿菌和厭氧菌。

1、首先我們都知道闌尾是盲腸後的一節無消化吸收功能的小腸管,對於消化來說它是沒有什麼實際性的作用的,但是卻很容易造成發炎。

2闌尾炎是由於闌尾內進入了一些食物殘渣,合併一些細菌在腸管內,這就會導致發炎,所以一些腸道的感染可能對誘發闌尾炎。

3如果患有闌尾炎,出現右下腹轉移性疼痛的話,就應該及時的進行**了,否者穿孔之後就會連累到腹腔,這就變得很麻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就是乙個小管子,要不然屎卡在裡面了,要不然管子壁變粗了都能造成。還有就是細菌到管子裡玩去了,也能造成。溝通俗哇。

急性闌尾炎一定要用手術治療嗎,急性闌尾炎必須要做手術嗎?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訴,諮詢有關急性闌尾炎的有關問題。急性闌尾炎的話,一般都是建議盡早急診行闌尾切除術。急性闌尾炎必須要做手術嗎?急性闌尾炎一般會引起發燒和腹痛的,也不一定就要手術 的,要看具體的症狀來決定的。如果症狀輕就可以先輸液抗炎 的,但如果症狀嚴重就需要手術 的。急性闌尾炎是最常見的急腹症,...

急性闌尾炎的手術過程,闌尾炎手術過程是什麼?

你好!急性闌尾炎的手術過程 1 麻醉 一般採用硬脊膜外麻醉。2 切口宜選擇在右下腹部壓痛最明顯的部位,一般情況下採用右下腹斜切口 mcburney切口 或右下腹橫斜切口。沿皮紋方向切開,對血管和神經損傷少。這種斜切口,因三層腹壁肌的纖維方向不同,術後切口癒合牢固,不易發生切口疝。但因這種切口不便探查...

闌尾炎什麼症狀,闌尾炎的症狀

急性闌尾炎症狀 1.轉移性右下腹痛。典型的急性闌尾炎,腹痛開始時多在中上腹或肚臍周圍,病人不能準確地辨明疼痛的確切部位。經數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後,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續性。大約有70 80 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2.胃腸道症狀。得了急性闌尾炎,一般都伴有噁心 嘔吐 食慾減退 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