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一定要用手術治療嗎,急性闌尾炎必須要做手術嗎?

2022-08-27 00:45:02 字數 3847 閱讀 4150

1樓:尋適塗偉才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訴,諮詢有關急性闌尾炎的有關問題。急性闌尾炎的話,一般都是建議盡早急診行闌尾切除術。

急性闌尾炎必須要做手術嗎?

2樓:書愜彭芬

急性闌尾炎一般會引起發燒和腹痛的,也不一定就要手術**的,要看具體的症狀來決定的。如果症狀輕就可以先輸液抗炎**的,但如果症狀嚴重就需要手術**的。

3樓:碧雨邢騫澤

急性闌尾炎是最常見的急腹症,主要表現為發熱,腹痛急性闌尾炎首選手術**,保守**的話,可能以後還會**

4樓:情感諮詢員

急性闌尾炎必須要及時做手術的,而且不能耽擱不做手術的話,有可能會危及性命的。

5樓:招鴻寶

如果是急性闌尾炎的話,是一定要馬上做手術的,這個發展很快的話會有危險的。這個手術並不是很大。

6樓:拜麗澤牟爰

急性闌尾炎是要做手術的,拖久了就會闌尾穿孔,壞疽性闌尾炎。慢性的話可以視情況而定,但慢性闌尾受一些外部剌激很容易急性發作,那時也是要要求你手術**的。現在闌尾手術只是外科的一種很常見的手術之一,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手術時間也不長,手術開口也很小一般就幾厘公尺左右,很快就可以恢復的。

不用太擔心

7樓:陽光趙大地

急性闌尾炎是否需要手術**,要看患者的急性闌尾炎型別,即看是急性單純性闌尾炎、急性化膿性闌尾炎、急性患區穿孔性闌尾炎,還是闌尾周圍膿腫。單純性闌尾炎的患者,可通過抗感染**等方式保守**,但有再次發作的風險;而化膿性闌尾炎、患區穿孔性闌尾炎症狀的患者建議手術切除;闌尾周圍膿腫的患者建議先保守**。

8樓:司寇博智流

慢性闌尾炎有什麼症狀

(1)腹部疼痛:主要位於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後,誘發腹痛發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闌尾炎的發作。

(2)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噁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3)腹部壓痛:壓痛是唯一的體徵,主要位於右下腹部,一般範圍較小,位置恆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4)間接體徵:各種特定的壓痛點如麥氏點、蘭氏點及腰大肌徵、羅氏徵,在慢性闌尾炎的診斷中無意義。

慢性闌尾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胃腸鋇透和纖維結鏡檢查有一定幫助。迴盲部鋇透如出現顯示的闌尾有壓痛、闌尾呈分節狀、闌尾腔內的鋇劑排空時間延長及闌尾未顯影等,均為慢性闌尾炎的特徵。

纖維結腸鏡可直接觀察闌尾的開口及其周圍的粘膜的變化和活檢,尚可對闌尾腔進行造影,對鑑別診斷有一定意義。

如何**

手術**是唯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

(1)慢性闌尾炎確診後,原則上應手術**,切除病理性闌尾,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病人,更應及時手術。對診斷可疑的病人或有嚴重並存病的高齡病人,應暫行非手術**,在門診追蹤觀察。

(2)手術中如發現闌尾外觀基本正常,不能輕易只切除闌尾後關腹,應仔細檢查闌尾附近的組織和器官如回盲部,迴腸末段一公尺,小腸繫膜及其淋巴結。女性病人還應仔細探查盆腔及附件,以防誤診和漏診。

(3)手術後應對每乙個病人進行一段時間的隨訪,以了解切除闌尾後的實際效果。

9樓:懷玥

急性闌尾炎必須要做手術嗎?必須得做手術,不做手術就感染了。

急性闌尾炎一定要手術才能**嗎?

急性闌尾炎一定要手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闌尾炎不像慢性闌尾炎可以打點滴就可以好的了,應該進行手術把闌尾切除。

11樓:

具體可分為多種,以手術**為主,需對症**。原則上,得了急性闌尾炎,除黏膜水腫型可以保守**後痊癒外,其他一般都應採用闌尾切除手術**。

得了闌尾炎一定要做手術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得了闌尾疼起來要是很痛苦的,對於得了闌尾炎就一定要手術,這不一定,闌尾炎手術是只是一種**闌尾的方法,但是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闌尾,除此之外是否要做手術當然還有看闌尾炎的症狀如何,那麼有什麼樣的方法**呢?什麼樣的症狀適合用闌尾炎手術呢?下面是我們專家的介紹:

闌尾炎的**分為闌尾炎手術和闌尾炎非手術兩種方法,不一定都要手術**。但是,患者發生急性闌尾炎後,如有條件應及時手術**。在闌尾未壞死和穿孔前進行手術**,操作簡單,術後合併症很少見,是安全而有效的**方法。

需要手術**的適應症是: 1)闌尾膿腫。 2)化膿和壞疽性闌尾炎。

3)多數急性單純性闌尾炎。 4)**性闌尾炎。 5) 闌尾炎穿孔伴瀰漫性腹膜炎。

希望專家的意見和建議對您有所幫助,上述的關於闌尾炎手術的問題,是現在很多患者都很關心的問題,不過專家建議您,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在得了闌尾炎之後選擇手術,這樣會減少很多痛苦的同時還能夠減少引起其他病症的危險。

13樓:申恆酈英縱

首選手術**,化膿性闌尾炎必須手術,單純性闌尾炎若病人不同意手術可保守**觀察

闌尾炎必須要做手術嗎?

14樓:仁者

不一定要做手術,急性闌尾炎和慢性闌尾炎不一樣,慢性闌尾炎雖疼痛,但是打點滴可以**,急性闌尾炎疼起來打點滴不一定有效果,就需要切除,情況不一樣手段不一樣

15樓:憑清悅

最好是做闌尾切除手術。急性闌尾炎反反覆**作的話,易形成慢性闌尾炎,反反反覆覆復造成闌尾穿孔形成急腹症是比較危險的,**三個月後,闌尾周圍炎症消除,沒有任何粘連後,解剖結構也清楚,切除闌尾後,也不會產生併發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急性的,疼痛比較厲害就要做掉!如是慢性,可以保守**!aqui te amo。

17樓:深讀**

急性闌尾炎必須手術嗎?

請問所有的闌尾炎都必須做手術嗎?

18樓:火焰舞飛揚

不一定的

闌尾炎症狀是右側小腹持續疼痛

急性闌尾炎穿孔併發性彌溫性腹膜炎、急性化膿性、壞疽性闌尾炎者用手術**可及時控制病熱,轉危為安。急性單純性闌尾炎、輕型化膿性闌尾炎,用傳統**可奏奇效。

1:治急慢性闌尾炎

處方:金銀花、蒲公英、苡仁、生石膏各25克,大黃、敗醬草、丹皮、桃仁各15克,川楝子、延胡各12克。

用法:藥研細末,分3次用溫開水沖服。

療效:服藥4~10劑,**率達100%

我95年得的闌尾炎,就是保守**,先輸液消炎,然後吃中藥大概吃了10幾劑。俗話說中藥治本。挺見效的。

忌食生冷油膩。

19樓:秋鴻有信

並不是所有的闌尾炎都要手術**(但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手術**),下面說明一下:

1、手術** 大多數急性闌尾炎一旦確診,應早期施行闌尾切除術。早期手術係指闌尾炎症還處於管腔阻塞或僅有充血水腫時就手術切除,此時手術操作較簡易,術後併發症少。如化膿壞疽或穿孔後再手術,操作困難且術後併發症會明顯增加。

術前即應用抗生素,有助於防止術後感染的發生。

2、急性闌尾炎的非手術** 用於單純性闌尾炎,及闌尾炎的早期階段,病人不接受手術**或客觀條件不允許,或伴存其他嚴重器質性疾病有手術禁忌證者。主要措施包括選擇有效的抗生素和補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沒有化膿,或慢性闌尾炎就不用做手術。

21樓:烈焰咖啡

不是的,有的不嚴重,輸液就好了!

生化危機4一定要用手柄嗎

鍵盤 手柄都可以玩 鍵盤的操作 遊戲畫面中 左shift換刀,按住時,回車就是出刀 右shift是舉槍,按住時,回車就是開槍 在特定條件下,近身會出現 踢 的提示,按回車就是踢,揀物品,開門什麼的都是回車鍵 右ctrl鍵是跑步 舉槍時按跑步鍵是上子彈,方向鍵後加跑步鍵是快速轉身f是控制女孩鍵 w是前...

手繪初學一定要用手繪板嗎?初學有什麼推薦的書籍?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type 4 zdhhr 11y13r 572576378 在 板繪 cg繪畫 厚塗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

水一定要用化妝棉嗎?用手直接拍不好嗎?我個人覺得化妝棉上水有點幹

倒在化妝棉上,輕拍在臉上 補充 如果直接到手上的話會有一下三種問題 1.手的溫度可以氧化一些營養物質或者功能上的削減2.調理水還有清潔的作用,用手的話根本其不到這個作用.3.容易浪費,倒在手上容易流,而且被手吸收的會有很多 建議你換suzuran的化妝棉試試,屈家也有買的.比屈自己的要細軟很多.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