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如何治療,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2022-07-19 20:50:09 字數 5795 閱讀 4817

1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腸胃炎是夏秋季的常見病、多發病。多由於細菌及病毒等感染所致。主要表現為上消化道病狀及程度不等的腹瀉和腹部不適,隨後出現電解質和液體的丟失。

本病屬於中醫「嘔吐、腹痛、瀉洩」等病症範疇。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嚴重者可致脫水、電解質紊亂、休克等。病人多表現為噁心、嘔吐在先;繼以腹瀉,每日3-5次甚至數十日不等,大便多呈水樣,深黃色或帶綠色,惡臭,可伴有腹部絞痛、發熱、全身痠痛等症狀。

急性腸胃炎怎麼**:(1)一般**:盡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一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的丟失。

如果持續嘔吐或明顯脫水,則需靜脈補充5%-10%葡萄糖鹽水及其他相關電解質。鼓勵攝人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晶,以防止脫水或**輕微的脫水。(2)對症**:

必要時可注射止吐藥:例如肌肉注射氯丙嚓25-100mgl日。解痙藥:

如顛茄8n堪11次,1日3次。止瀉藥:如思密達每次1袋,1日2-3次。

(3)抗菌**:對於感染性腹瀉,可適當選用有針對性的抗菌素,如黃連素o.3g口服,1日3次或慶大黴素8萬u口服,1日3次等

2樓:你說沒有遺憾嗎

只能吃白粥和白饅頭,其他都不能吃,直到沒有腹瀉為止,多和熱水,一般三天就好了,不需要特殊**

急性腸胃炎怎麼**?可以比較好 10

3樓:千丁互聯科技

腸胃炎是消化疾病的一種,急性腸胃炎需盡快到就近醫院進行**,平時應清淡飲食,不喝酒,不吸菸,避免久坐久站,保持足夠睡眠。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現在有什麼症狀啊,發熱嗎?嘔吐嗎?

腹瀉的性狀是什麼樣子?如果是著涼所致的腹瀉,不用擔心,一般只會出現腹瀉不會有高熱等其他症狀,建議喝溫水,加些糖和鹽,防止因腹瀉所致的脫水,如果腹瀉呈水樣無腐敗味,且次數多,低熱,嘔吐,可能是病毒感染所致,除了糖鹽水補液以外還可以吃些類似金雙歧,乳酸菌素片等這類生物製劑提高胃腸道的抵抗力,如果有發熱,腹瀉,排洩物有異味,腐敗味道,吃過不潔食物等,考慮是由於細菌感染所致,建議先口服諾氟沙星**,如一日後無改善或者加重,建議就醫,另外如果高熱,有膿血便等建議立即就醫,考慮痢疾。

綜上,**主要就是對症**,抗菌**,調整菌群,補液,中藥**等等。

希望您完善提問,歡迎繼續提問,祝您健康

5樓:承叡潘雪蓮

口服環丙沙星片和正氣丸就好,禁辛辣食物

急性腸胃炎是入夏後最常見的疾病,一旦細菌、病毒侵入腸胃,常會導致患者上吐下瀉、腹痛不已,很是難受。看消化科醫生時,醫生通常會建議禁食半天或一天,並多多補充水分。

不過,醫生也提醒,補充水分並非一味喝白開水,最好飲用含適當鹽分、水分的電解質水溶液,如果拼命喝白開水恐怕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足,引發抽筋現象。藥店裡能買到的補液鹽也可買回自己沖服。

炎夏漸近,每年夏天除了呼吸道感染外,就屬急性腸胃炎最常見,致病源包括沙門氏菌或腺病毒、腸病毒等等,患者會出現上吐下瀉、腹痛、發燒等症狀,甚至會出現厲害的腹部痙攣性疼痛、高燒畏寒、厭食倦怠等現象。一般來說,**急性腸胃炎約需三至七天,除了服藥、禁食十二至二十四小時外,患者因為拉個不停,可能會脫水,因此禁食期間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

如何快速得急性腸胃炎

6樓:水瓶夏天

急性腸胃炎大多數都是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的,食隔夜的食物或者不新鮮的食物一般有可能會引起急性腸炎,再就是集體聚餐時大量的飽餐,飲食較雜吃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也容易得急性腸炎。急性腸胃炎是因為食物中含有一些病毒或者細菌造成的一些胃腸功能紊亂引起來一些腸道炎症所導致。

急性胃腸炎大多數是由飲食不當所造成,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飲食,病從口入,特別是在抵抗力低下的時候吃一些腐爛食物或者是隔夜的飯菜,海鮮等最容易得急性腸胃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搞明白你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顯得急性胃炎呢?難道身體好不好嗎?

那也只能是吃一些不乾淨的食物。吃了之後很快就會上吐下瀉。那樣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

建議你三思而後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問怎樣**腸胃炎,奇葩問題,那我也參與下,腸胃炎需要你不合理飲食一段時間就可以遇到,比如早上不吃早餐,經常不規律飲食,暴飲暴食,酗酒,過期腐敗食品。經常控制不好情緒易怒。有以上幾條離腸胃疾病不遠了。

還是提醒下,身體是自己的,善待自己的身體,好好保養,是生活質量的保證。勸君不要養成腸胃疾病哦。

9樓:武漢國醫堂

急性腸胃炎的**1、藥物。有近期服用nsaid史患者, 極易引發急性腸胃炎, 造成胃黏膜急性糜爛出血。據統計在所有上消化道出血病例中由急性糜爛出血性腸胃炎所致者約佔百分之10~25, 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見**之一。

2、應激。嚴重創傷、大手術、敗血症等應激創傷,很容易引發急性腸胃炎,造成胃黏膜糜爛、出血。3、大量飲酒。

患者如大量飲酒,也可急性糜爛出血性腸胃炎。4、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餿、穢濁不潔的食品。另外,吃了有病菌感染的食品,也是可能導致急性腸胃炎的。

10樓:lantian一葉

奇葩乙個還有想得病的,你這個問題好解決把垃圾箱裡的東西吃,很快就連拉帶吐…

急性腸胃炎最快的治療辦法,急性腸胃炎怎樣快速治療?

服用必奇,藥店都有賣,吃下去就好,效果最快的了 麻煩採納,謝謝 諾氟沙星2片一日3次 合香正氣液1支一日3次 多喝水,防止脫水 急性腸胃炎怎樣快速 腸胃炎是消化疾病的一種,急性腸胃炎需盡快到就近醫院進行 平時應清淡飲食,不喝酒,不吸菸,避免久坐久站,保持足夠睡眠。如果你吃了不潔或變質的食物造成急性腸...

我這個病是急性腸胃炎嗎,急性腸胃炎是什麼原因?

你那是急性的啊,我幾年才發一次,一定不要吃不乾淨的東西,特別是不新鮮的燒烤,隔夜的菜之類的。我第一次腸胃炎也是痛得要死,第二次也是吐得沒力氣,這次是光吐,吐得全身都汗濕了,而且是吐那種咖啡色的膽汁,醫生看了是那樣說的。要馬上打針,吃藥才會好得快,我差不多打針完到晚上就好了,你那要是實在疼得太厲害就去...

急性腸胃炎,急性腸炎怎麼治?

急性腸胃炎是胃腸粘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 發熱等。本病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 或食入生冷腐餿 穢濁不潔的食品。1.急性胃腸炎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2 急性期患者常有嘔吐 腹瀉等症狀,失水較多,因此需補充液體,可供給鮮果汁 藕粉 公尺湯 蛋湯等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