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怎麼治?毛囊炎怎麼治療?

2023-05-25 13:05:05 字數 4538 閱讀 2854

1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好發於頭部、項部、臀部、肛周或身體其他部位,且有**傾向,常多處發生,性質頑固,遷延難癒。

1.區域性**: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1%新黴素軟膏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2.全身**:

1)多發性者可酌情選用磺胺類藥物或抗生素,口服復合維生素。

2)調節免疫:轉移因子 4ml 皮下注射 1/2日。

3.中藥**:用康炎寧喜直接塗抹毛囊炎處,塗抹以後揉搓待完全吸收,每日3次,30天1個療程,1個療程就可以**,待症狀消失後一定要鞏固1-2周,預防**。

大面積毛囊炎可配合口服羅紅黴素有助於**。

注意事項:1.生活規律,注意休息,放鬆心情,減少壓力,努力提高睡眠質量;

2.少吃辛辣、肥膩或含糖量過高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保持大便暢通。

3.注意清潔,對於頭部毛囊炎,洗頭時不要用力搔抓,洗頭也不要過勤,每週3—4次為宜;

4.積極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毛囊炎的病原菌主要是葡萄球菌,一般情況下可以選用一些抗生素區域性應用新黴素軟膏。

也可以用用紫外線照射,對於反**作的患者可以用,多價葡萄球菌菌苗,一定要注意區域性**清潔、希望我的回覆你能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中醫病名謂「肺風粉刺」,其發病機理;血熱偏盛,肺胃積熱,燻蒸顏面以致氣血凝塞,血瘀痰結所致,外用中藥野菊花皮爽康清熱解毒,抗菌消炎,每天外用與患處5次左右,乙個星期就會有明顯的效果的。

毛囊炎怎麼**?

4樓:在魚魚肆手

中醫中藥**。

對於初期的毛囊炎患者,**要以清熱解毒為主,可用選擇五味消毒飲。如果毛囊炎患者體表有出現淡紅色丘疹及小膿疱,並有刺癢疼痛的,多數是濕熱盛的表現。

這時可選擇一些清熱解毒利濕的藥物,可用中藥方金薏湯;如患者體質虛弱,病程長且有面色萎黃,胃口差等症狀的,那麼是屬氣陰兩虛,中藥**要以益氣養陰、清熱解毒為方,可選擇藍芪湯。

區域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針對毛囊炎來外塗,有些藥物裡面會含有少量的激素,但是大家也不用擔心,少量使用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毛囊炎是生長在有毛髮的位置,那麼建議最好剃掉一些毛髮,做好清潔之後再上藥,每天幾次,多數的毛囊炎很快就會**。

全身**。對於多發性毛囊炎患者,可以選擇一些磺胺類藥物或抗生素並配合口服復合維生素來**。調節免疫:可選擇轉移因子進行皮下注射。

5樓:

你這個情況屬於**不徹底,下次快好的時候再多用一段時間的藥,鞏固一下,還有與你用的藥可能有關係,激素藥的話就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還有個人的一些飲食以及注意事項等。

那毛囊炎應該怎麼**呢?

破皮的地方不要碰水。

2.然後是飲食注意,不能喝酒,戒辣。不能吃柿子,海鮮,豆製品,韭菜等。多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

3.保持乙個好心情,不要讓自己輕易生氣!

4.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不能熬夜!

5.每天保證至少40分鐘的運動,天氣好的時候定時開窗通風。

6.每天早晚抹2次慕曉汐!

枸杞葉。新鮮的枸杞葉加水,水開後熬煮半個小時左右,代水飲用就可以。

排骨冬瓜湯。

冬瓜有排 毒 利 尿的功效,和排骨一起做湯,味道鮮美,還可以預防毛 囊 炎。

6樓:彭君麗資意

毛囊炎(folliculitis)系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祖國醫學對本病早有記載。生於項後髮際部位者稱「髮際瘡」;生於下頜部者稱「須瘡」、「燕窩瘡」;發於眉間者稱「眉戀瘡」;發於臀部者稱「坐板瘡」等。

毛囊炎可以使用純中藥成分的毛囊寧,高效滲透殺菌消炎,消除毛囊炎症,促進毛囊組織的營養修復,完全徹底祛除毛囊炎效果好。

7樓:伍清婉軍玟

毛囊炎只要合理的**是完全可以**的,但如果**方法不當或用藥不合理,很可能反**作,**毛囊炎以外用「膚平樂」為主,純中藥製劑,專業**毛囊炎,滲透性強,**毛囊炎效果顯著,**越早效果越好。

8樓:壺塌世訴秀

出現了毛囊炎的症狀是可以恢復的,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按摩、理療處理的,塗抹軟膏進行**就可以的。另外,需要保持**的清潔的,平時需要使用淡鹽水進行清洗減輕症狀的,另外也可以使用碘酊或者酒精進行消毒處理減輕症狀的。目前**該病的方法有很多,而且也很複雜,因而對於患者來說,在**的時候應該要慎重,切忌盲目的**,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保健和調養。

9樓:鈕昊英釋朗

毛囊炎是毛囊感染化膿菌引起的炎症。

**毛囊炎要抗菌消炎,目前多使用中藥製劑膚力康**,沒有***。

毛囊炎怎麼**?

10樓:鮑漫

毛囊炎的**可以外用一些藥物,比如常用的有百多邦、紅黴素軟膏或是複方多粘菌素b、夫地西酸等外用抗生素。還可以結合使用口服抗生素,如頭孢類、大環內酯類或者喹諾酮類藥物,也可以根據藥敏情況選擇用藥。嚴重的可以結合一些區域性**,像物理**紅外線紫外線、手術**等。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防止外傷,並且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毛囊炎通常會自行消退,尤其是個數少的細菌性毛囊炎,一般只需要觀察或居家清潔處理。嚴重的毛囊炎往往需要使用藥物進行**。

不同**引起來的毛囊炎,其**方式也會有差別。對於不同型別的感染性毛囊炎,總體**原則是加強防護、避免不利因素、減少**風險及有針對性使用抗菌藥物加速皮疹和症狀消退。

一般**。為了防止毛囊炎傳播給他人,被感染的地方和手需要保持清潔,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感染區域可以選用溫水和抗菌肥皂清潔,每天 2 次左右。

如果病情和醫生檢查並沒有提示其他型別的毛囊炎,則通常按金黃色葡萄球菌性毛囊炎進行經驗性**,因為這是最常見的細菌性毛囊炎。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根據醫生經驗或者檢查結果,可能選擇下列藥物**:

抗菌洗劑(消毒液)

這類藥物包括葡萄糖酸氯己定溶液、碘伏溶液或聚維酮碘溶液。

等。**時要注意:一方面,藥劑與**接觸時間要足夠長才能起到**作用,須嚴格遵照醫囑或藥物說明;另一方面,藥劑使用不宜過長時間,比如長時間浸泡或持續濕敷都是不可取的,過度應用對**屏障又有破壞作用。

外用抗生素洗劑、乳膏、軟膏或凝膠。

針對細菌感染的常用外用抗生素有莫匹羅星軟膏。

夫西地酸。軟膏、複方多粘菌素b軟膏、克林黴素凝膠等。

針對真菌感染的常用外用抗真菌藥物有酮康唑乳膏。

洗劑、益康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等。

這些都是處方藥,需要醫生指導下應用。

口服抗生素或抗真菌藥物。

如果感染比較輕,一般選擇外用藥物。如果病情嚴重,例如有發燒、擴散、反覆或腫痛明顯等,醫生將指導口服用藥。

針對細菌感染的常用口服抗生素有頭孢呋辛、頭孢氨苄或多西環素。

等。針對真菌感染的常用口服抗真菌藥物有伊曲康唑。

氟康唑。特比萘芬。

等。細菌偶爾會對常用的抗生素有耐藥性,特別是耐甲氧西林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有時會引發更嚴重、更難治的毛囊炎。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其他更積極的**,例如:

聯合2種不同的口服抗生素,例如甲氧苄啶。

磺胺甲噁唑、克林黴素。

阿莫西林。或四環素。

等。在鼻腔內外用莫匹羅星軟膏。

如果醫生制定了規範的抗生素**方案,一定要用夠療程,以免細菌再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12樓:貴陽金膚康

引起毛囊炎的原因主要是細菌感染,所以一定要避免與細菌的接觸,經常清洗,經常換洗衣服,經常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衣物毛巾等個人物品需要避免與他人接觸,以免出現感染,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等。

13樓:星碎痕淚雨

如果患有毛囊炎可以首先保持**清潔,例如可以在區域性塗抹碘伏或者酒精,對於促進**的感染性症狀有很好的幫助,也可以在**表面塗抹紅黴素軟膏,也有類似的效果。

14樓:網友

你試著用一下洗面奶,看看。每天堅持用清潔**,你那是油性**的話就用油性的洗面奶洗洗試試。

15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是因為濕熱積聚而引起的症狀。只有用白膠,荊芥等等熬水泡洗才行。別無他法。

毛囊炎怎麼**?

16樓:深圳膚康**專科

毛囊炎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一般多發於毛髮較多的部位,患友除了使用內服加外用的產品進行修護以外,還要注意患處的衛生,及時的清潔**,手一定要按時去清洗,以免有細菌,不要抓撓患處,以免感染。

17樓:網友

沒去醫院看看啊,我原來是頭部有毛囊炎,後來在山西太原市中心醫院**科治好了,一年還沒復法。

1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毛囊炎可以早點來**科看診,平時要注意飲食和作息習慣。

19樓:**科杜旭醫生

毛囊炎是什麼?怎麼**好?

如何治療毛囊炎,毛囊炎怎麼治療?

魏愛華,為您解答,當然也是一種侷限於毛囊口的化膿性眼症產生毛囊的原因呢,主要是細菌感染,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導致毛囊炎發生的因素呢,包括呢,個人的衛生習慣不良,全身的,一些慢性疾病,多汗,以及區域性的搔抓,還有一些長期的使用,唐激素這些原因呢,都是毛囊炎的誘發因素,所以知道這些因素我們要,控制...

如何治療毛囊炎,毛囊炎怎麼治療

1 枸杞葉 原料 枸杞葉100克。制法 將枸杞葉加水煎湯,去渣取汁。吃法 代茶飲,頻頻飲用。功效 清熱解毒,消炎止癢。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對濕熱型患者較為適宜。2 冬瓜薏苡仁 原料 冬瓜200一400克,薏苡仁30一50克,精鹽適量。制法 將冬瓜洗淨切塊,與洗淨的薏苡仁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煮湯,加精鹽...

毛囊炎怎麼治,毛囊炎怎麼才能根除

毛囊炎分為糠枇孢子菌毛囊炎以及正常的毛囊炎。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需要在 前化驗真菌,如果是陽性,可以證實,可以外用鹽酸特比萘芬噴霧劑 鹽酸特比萘芬軟膏 萘替芬酮康唑軟膏 盧立康唑乳膏以及口服伊曲康唑膠囊。但是伊曲康唑膠囊對肝功有一定影響,需要在口服前確認肝功正常才可以應用。毛囊炎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