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如何調後視鏡,小車科目二考試後視鏡怎麼調

2022-12-19 15:55:05 字數 3800 閱讀 8539

1樓:一零啞劇

在科目二考試開始前,調節後視鏡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前期準備工作,如果後視鏡沒有調節到正確位置,那麼很大可能會影響到你考試的通過與否,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在科目二中後視鏡應該怎麼調才好呢?

1、首先我們要知道,後視鏡的調整按鈕在前車門的內側,可以上下前後四個方向進行調整,也有的車型的後視鏡調節開關在門窗邊;

2、先上下調整,直接壓到最低就行,個高的學員調整時可以稍微調高一點,只要保證能看到地面標線即可;

3、再前後調整,記住調整的標準就是要車身佔後視鏡面積的四分之一。

注意事項:後視鏡的調整一定要在位置調整好,姿勢端正的情況下調節,否則很難保證調節的準確性。

2樓:六鴻卓

科目二考試調整後視鏡操作如下:

1、上車後,將座椅和靠背調整好,保持正常開車時的姿勢,開始調整後視鏡。

2、後視鏡的調整按鈕在前車門的內側,可以上下前後四個方向進行調整。

3、上下調整很簡單,科目二為了能看到地面的標線,壓到最低就行,這樣看線比較清楚;

(如果有個子較高的學員在看後視鏡的時候,稍微低下頭也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地面的標線和點位的。若是覺得低頭不舒服,調整時可以稍微調高一點,保證能看到地面標線即可。)

4、前後調整時,記住調整的標準是:車身佔後視鏡面積的四分之一。

(注意:後視鏡的調整一定要在位置調整好,姿勢端正的情況下調節。)

介紹了倒車入庫後視鏡怎麼看:

1、左後視鏡下框遮住停車虛線時向右打死方向,半離合狀態慢慢繼續後退;

2、從左後視鏡看到左庫角出來注意了,在鏡中當左庫位線出來2個手指頭(實際距離20釐公尺)時回半圈方向,繼續慢慢後退;

3、當整條左庫位線剛出來時,回正方向,此時根據車身與庫位線的距離情況進行微調,需要車尾往哪個方向動就朝哪個方向打些方向,打了方向後馬上回正。

4、看到庫前線與左後視鏡下沿重合時停車,完成右倒庫。

3樓:成都三合駕校曾校長

科目二,後視鏡的二種調整方式,第一種人不是很高的,鏡子一半調見二個門把手,另外一半看地上的線。

在駕照考試的科目二時,如何調整左右後視鏡?

小車科目二考試後視鏡怎麼調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坐上汽車駕駛座,調整身體姿勢,找到乙個覺得最舒服最輕鬆駕駛的姿勢,這個坐姿必須腳能夠很方便的踩到油門和剎車。2/4

首先調節的是左後視鏡,左側後視鏡上下位置調整到從後視鏡裡看到天和地各佔一半,左右位置調整到車身佔左後視鏡四分之一左右。3/4

右後視鏡左右位置同樣是車身佔據四分之一,不同的是右後視鏡裡地要佔三分之二,天只佔三分之一。4/4

因為駕駛位置整體是在汽車的左側,視線是有些偏差的,只有調節到這種狀態的後視鏡才能看清右方的車子。

科目二考試車後視鏡怎麼調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科目二考試中由於大家的考試技巧都極大地依賴點位的判斷,同時由於考試規定不能探出身體部位,所以乙個固定的後視鏡視角是極其重要的。下面就來教大家如何正確調整後視鏡。

1、調到後視鏡最上方剛好可以看到後車門把手!這對側方位、倒車入庫、上坡定點考試特別有幫助!

2、左側後視鏡,上、下位置是把遠處的地平線置於**,左、右位置調整至車身佔據鏡面範圍的四分之一;右側後視鏡,在調整上、下位置時鏡中地面面積要較大,約佔鏡面的三分之二,左、右位置同樣調整到車身佔四分之一即可。

3、上車是要先繫安全帶,調整座椅(看後視鏡與座椅的靠背有很大關係),前門把手在鏡子(離人)這邊的1/3處,後輪可以看到一半的地方。

考生在開始考試前務必要將後視鏡調整到平時練車的角度,這樣後面的考試看點技巧才能發揮作用。

6樓:軍芳潔邶俏

左後視鏡看到後輪胎皮,右後視鏡看到同側後門把手,並且調到後視鏡的頂端,,中間不要有空隙。

7樓:曠海逸許瑗

應付科目二調整,上車右邊後視鏡向左推到最頂,後視鏡最上邊微微看到後門把手就可以了。

就是右邊調到最下?

你們找點時,可是眯乙隻眼的,發現左右眼看不同。

尤其是坡道定點,那個看儀錶盤罩找點,左右眼差距很大。

8樓:閃晗侯彩

後視鏡只要調節來可以看清車的尾部和後車輪就行了,這樣可以方便你定點和修方向,考試上車之後就先要把這些準備工作完成。

9樓:重慶樂恩教育

後視鏡窗戶旁邊有個可以旋轉的按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動 到時候考試前一天教練會說的。

科目二怎樣調後視鏡最好位置

11樓:阡陌上花開

科目二中各專案都要「看點行駛」,要看好點和線就要正確使用反光鏡,因此調整反光鏡至關重要,那麼科目二訓練中如何調整反光鏡呢?

倒車入庫。倒庫時,向左移動看左邊鏡子,向右移動看右邊鏡子。反光鏡上下調整能看清地面的點和線,甚至能看到後輪與地面接觸點的位置。所以調整反光鏡時,要能看到車尾部甚至庫後邊角的位置。

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

上坡時,保持車身與路邊線30公分內,所以盡量將右側反光鏡向下調整直至看清車輪與右側路邊線為止。

直角轉彎。直角轉彎如果是左轉彎,則盡量靠道路右側邊線進入,調整反光鏡直至看清車身與邊線的距離,行駛時,保持車身與右邊線10公分的距離,這是左轉彎右側的最佳距離;相反,右轉彎也是同理。

側方位停車。

側方位停車兩邊的反光鏡都要看。側方位停車前保持輪胎與邊線距離在10公分左右,當後輪到達庫前邊線時打死方向盤,這兩步操作看右側反光鏡,所以反光鏡也要調整到能看清後輪和邊線。

回正方向盤看左後輪和庫左側變線時,向左打死方向盤入庫,此時看左側反光鏡,左側反光鏡需要更向外側略轉動,才能第一時間看到點。

s彎行駛。在s彎行駛時,兩側反光鏡要最大限度地往下、往內調整,以便清楚地觀察後輪與s彎道邊線的距離,及時調整方向和車速。

1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正常來說,後視鏡要看到後方來車,但科二完全不需要!科二里,後視鏡以看地面為主,左右鏡調整目的也差不多。從後視鏡裡看去,前門把手一般剛好對應後輪的位置,調節的時候,也是以看後輪為目的。

用一句話概括——上下二分之。

一、左右三分之一。上下二分之一:前門把手的高度,在鏡子的二分之一高度上;左右三分之一:後視鏡的左右寬度中,車身大約佔三分之一。為了看清後輪,甚至可以稍多些。

另外,後視鏡調好了,還要注意使用。看後視鏡的時候,要坐好了別動,等著點位從後視鏡裡出現,千萬不要彎腰、伸頭去找點位。

13樓:逍遙楚客

左、右位置調整到鏡面的左側邊緣正好切至自己在鏡中影像的右耳際,這表示,在一般的駕駛情況下,從**後視鏡裡是看不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則是把遠處的地平線置於鏡面**即可。

**後視鏡調整要領:水平擺中間、耳際放左邊。遠方的水平線橫置於**後視鏡的中線位置,然後再移動左右,把自己右耳的影像剛好放在在鏡面的左緣。

14樓:螢火流光的天涯

科目二調後視鏡最好的位置,你要看一下後邊的視野大概能看到兩三個車道,這樣是比較好的。

科目二考試的時候怎樣調後視鏡

15樓:匡起雲潘丙

我剛考完,後視鏡開車前調好,再按指紋開始考試,只要沒開始考試你想調多久都可以,開車調後視鏡肯定要完蛋,探頭出來沒規定不可以,但是一停車,熄火就扣10分,側方停車考的就是轉向燈和壓線,先右一圈,左一圈,左打死,按照這種就沒問題,壓線直接掛,讓你教練提前1天帶你們熟悉場地,我就在場地練習2天過了。

16樓:小白駕員

科目二考試要學會這樣調後視鏡。

小車科目二考什麼內容,駕校科目二考什麼內容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 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科目二考試時要注意的事項 1 一定要調整座位 後視鏡至自己習慣的合適位置。左後視鏡調整到可以方便看到左後門把手和左後輪的恰當位置,右後視鏡要調整到最下,駕駛位看到右前面把手在右後視鏡中間位置左右。記得系安全帶。2 養成打...

科目二和科目三也有幾次機會,駕考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各有5次機會還是

科目二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俗稱s彎 五項必考 部分地區還有第六項高速領卡 大車a1a2a3b1b2考試專案包括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

科目二難嗎,科目二難考嗎?

相比科目一科目三科目四,科目二是最難的!不過平常認真練習,考試的時候放輕鬆就問題不大。科目二的練習技巧 1 根據身高調整看點的位置,每個人的身高不同,看點是不一樣的,比如直角轉彎是看車前蓋蓋線立即打方向盤這一條,個高的人還沒蓋線就要打方向,個子矮的要蓋過了才能打。不要生搬硬套教練教的方法,要根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