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羊肉怎麼去羶味?

2022-12-19 16:00:03 字數 775 閱讀 4774

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在燉羊肉湯的時候,不要蓋鍋蓋。很多人燉的羊肉湯羶味清理不夠徹底,往往就是在燉羊肉湯的時候蓋上了鍋蓋。因為羊羶味在燉煮的過程中,會揮發出去。

如果蓋上鍋蓋,羶味出去不,容易殘留在鍋中被吸收。所以燉出來的羊肉就存在羶味清理不徹底的情況出現。

2樓:扛槍槓

親,您好!、加醋羊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再加醋。醋與羊肉的比例是,500克羊肉,500克水,25克醋。

水煮沸後,水面會浮出血汙,取出羊肉,羊肉羶味即沒有了。2、花椒花椒有其獨特的味道,在做羊肉的時候,放入適量的花椒,能有效的去掉羊肉的羶味。不過,花椒最好是用油煸透後即扔掉,或者用乾淨的紗布袋治裝起來,要不然吃羊肉的時候吃到嘴裡會很難受。

3、白蘿蔔白蘿蔔性寒涼,能潤燥清火,而羊肉比較溫熱,因此,兩者搭配會在寒熱方面比較平衡。而更重要的是,兩者搭配既能減少白蘿蔔的辣味,也能減少羊肉的羶味。此外,這樣的搭配不但營養互補,還能減輕羊肉的油膩感。

3樓:媛媛

做法:1、在燉或煮羊肉至七八成熟時,放入切好的水蘿蔔片,待羊肉煮熟後,羊羶氣味會小很多。若水蘿蔔放的比較多,羶氣味會基本聞不出。

2、 在燉或炒羊肉時,放入適量的花椒,能去除羊肉的羶味。

3、炒羊肉前,放入適量料酒進去,能有效的去除羊肉的羶氣味。

4、放入少量的味精。雖然味精多吃對人體健康不利,但為了去除羊肉的羶氣味,可以在羊肉七八成熟時放入少量味精。

5、放入適量生薑片。生薑能有效的去除羊肉的羶味,在炒或煮羊肉前和蔥段一起放進鍋裡即可。

羊肉怎麼去羶味,羊肉怎麼去除羶味 羊肉去羶味的21種方法

羊肉的羶味不管怎麼去都會有一點 的但是有些方法可以減少羊肉的羶味,現在冬天最好買的就是甘蔗了,你可以在500克羊肉中加入100克剖開的甘蔗同煮,可除羶味。烹飪的時候一定要用姜,蔥 可以放點姜壓一下腥味,重要的是用孜然,孜然可以去羶味 沒有羶味的羊肉還好吃嗎?羊肉怎麼去除羶味 羊肉去羶味的21種方法 ...

羊肉怎麼去羶味

羊肉有一種十分特殊的羶味,這種羶味是由多種因素形成的,特別是與羊品種 性別 年齡 飼料組成 飼養方式 季節等有關。據研究,羊肉羶味主要是由羊肉中所含的羧基化合物 含硫化合物以及脂肪水解後所生成的不飽和脂肪酸 揮發性脂肪酸如癸酸和4 甲基辛酸 4 甲基羊脂酸 等所直接引起的。此種脂肪酸在山羊肉中含量明...

羊肉怎麼去羶味

首先在燒羊肉時加入胡蘿蔔塊,蔥薑,料酒去除羶味。另外可以將羊肉洗淨切成小塊,裝盤加入料酒,蘇打,鹽,白糖,味精,清水醃製,之後放入蛋清澱粉浸泡2到3天。在燉羊肉時可以放入幹橘皮,或者少許綠豆,還可以將核桃,山楂,料酒放入鍋中,與羊肉一起煮。1 辛香料,我們要在煮羊肉的時候,放入氣味比較重的辛香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