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停車方法,考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技巧?

2022-03-08 14:20:28 字數 5096 閱讀 4687

1樓:莫如氷

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起步方法技巧:

操作:1、掛一檔、打右轉向燈,車體向右靠,觀察右後視鏡。當車體右側距離6線750px以內時,回正方向輕踩油門保持在1500轉直線行駛;

2、觀察左後視鏡,當1線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下離合、放開油門,當3線中心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剎車、拉緊停車駐動器,停車到位;

3、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坡道起步完成;

4、等車完全上坡之後鬆開油門,關閉轉向燈,順利下坡,操作完成。

不用手剎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完全釋放離合器,保持油門,坡道起步完成。

不用手剎和油門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此時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等轉速正常時完全釋放離合器,坡道起步完成。

2樓:野蠻老俗人

用雨刮做參照物選好停車時的參照點,踩下離合器和剎車

考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技巧?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技巧: 第一:定點停車技巧**首先是坡起一定要加油。

第二:坡道定點停車技巧理論指出要控制好離合。

第三:接著油離配合,指在操作順序上,先油門後離合。

用一擋油離配合著上坡,保持車的右前蓋邊的1/3之與右坡邊成45度吧,這樣車距離坡邊就可以達30公分左右,慢慢往上爬坡,到了車前豎立的小鏡子與右側立桿平行,停車即可。

4樓:啊往事知多少

1、當車要進人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專案時,先觀察此專案有無其他考試車正在考試,如果前面有車在考試,將本車停在平路上等候,這樣起步比在坡上起步更不容易熄火。

2、坡道起步時,離合器、加速踏板和駐車制動桿要協調配合,放鬆駐車制動杆的時機很關鍵,晚了汽車起不了步,發動機會熄火;早了則會往後溜車。操作時先拉緊駐車制動杆,慢慢抬起離合器, 直到車頭微微「上抬」,這時候腳不要動,穩住離合器,鬆開駐車制 動杆,汽車就不會「溜坡」了。

3、因坡道有比較大的阻力,所以放鬆駐車制動桿後,不要馬上、開離合器踏板,而應立即踏下加速踏板,等汽車慢慢向前走3-4m,再慢抬離合器踏板,汽車就能平穩起步了。

4、在坡道上起步,放鬆駐車制動桿後,要馬上加油,基本轉速維持在1500r/s左右,才能避免車體「抖動」,做到平穩起步。

5、坡道定點停車時,為使汽車前保險槓準確定於樁杆線上,在訓練中應在車身上設定乙個標記點,與考場上的某一物體對齊。比如,以右車門內的車窗按鈕對應坡道右邊某一棵樹,一旦兩者對齊,就立即停車。

科目二如何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呀?

5樓:被偷的歲月

一、首先要注意路車輪邊距(30cm),這和靠邊停車一樣的,向右緩緩推輪,在車頭1/3處看路邊(即路邊在車頭右起的1/3處),關於這個位置的判斷,也可以看右側反光鏡裡地面白線的位置,車右側壓著過白線就可以了,然後把方向回正。爬坡過程可以給油也可以不給油,控制好車速,便於自己找點定位就行了。

二、保持著這個路邊距向上爬坡,下面該定點停了。 定點的時候,利用車右前角小鏡子。 即當車右前角小鏡子與定點標示杆快水平一線的時候(大概差1拳吧),就踩死剎車停住(這個定點的位置,也可以通過杆兒、車收音機部位那個高出的右上角及人眼視線三點一線來確定)。

停車後馬上拉手剎摘空檔。

三、到坡起步了。首先要打左燈。起步時方法是「兩停一動」。

右腳先給油使發動機轉速到1500~2000轉(轉速在2k以下都不算轟車,稍微過點兒也沒事兒),  然後右腳在這個位置上保持不動(1停);接著左腳抬離合到接觸點位置,車頭微揚,此時左腳保持不動(2停);然後再鬆手剎(1動), 加油行車。在這也可不加行車。

注意事項:

坡道起步就是要注意離合器、加速踏板和駐車制動杆(手剎杆)的協調配合,放鬆駐車制動杆(手剎杆)的時機很關鍵,晚了汽車起不了步,發動機會熄火;早了則會往後溜車。

6樓:老勝利

駕校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技巧

科目二坡道起步及定點停車起步只用離合器如何上去?

7樓:26樓的女妖

我練的時候就是只用離合器與剎車配合,首先定點停車時,離合踩到底,踩住剎車。

開始起步了,踩著剎車,左腳抬離合,一開始可以猛抬一下,注意別抬過了,然後快到臨界點的時候一定要慢慢抬離合,直到感覺車身很明顯的在抖動。這時可以慢慢鬆開剎車。

這時有兩種情況,一是剎車一鬆,車就動了,千萬注意要穩住離合,左腳就在離合那個位置不要動,車完全起步後再慢慢全部抬起。

二是剎車松了,可是車還不走,這是因為你剛好把離合抬到了臨界點,介於走與不走之間,這時也不會溜車,雖然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但也要注意,這時也是沉住氣,千萬要慢抬離合,稍微一抬,車就會起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坡道起步及定點停車起步只用離合器不用手剎和油門是可以的,但制動踏板是一定要用到的。

不要手剎和油門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此時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等轉速正常時完全釋放離合器,坡道起步完成。

不要手剎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完全釋放離合器,保持油門,坡道起步完成。

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起步技巧,很多學員對定點停車與起步的要求和要領都不是很熟悉,下面由資深教練為大家總結一下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的技巧。

注意:1、上坡前一定要調正車身,保證車身與右邊線750px以內;

2、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停住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

3、下坡千萬不能踩離合、踩油門。

操作:1、掛一檔、打右轉向燈,車體向右靠,觀察右後視鏡。當車體右側距離6線750px以內時,回正方向輕踩油門保持在1500轉直線行駛;

2、觀察左後視鏡,當1線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下離合、放開油門,當3線中心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剎車、拉緊停車駐動器,停車到位;

3、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坡道起步完成;

4、等車完全上坡之後鬆開油門,關閉轉向燈,順利下坡,操作完成。

9樓:

剎車踩死不要溜車,然後就是離合了,離合放的一定要慢,慢,還是慢,越慢越好,不怕磨嘰就怕心急!!你能放多慢就放多慢!!如果能控制到從離合踩到底的狀態放到憋死的狀態(沒鬆剎車憋死,不是溜車一緊張松離合送過了憋死)的時間用10秒以上就差不多夠了,也就是說到松到底能用帶20多秒的速度就差不多了,然後就配合的問題,半坡起步就是兩個動力交替的配合,乙個動力乙個制動動力也就是剎車,這樣講,半坡起步原理就是剎著車,然後動力結合到不至於把發動機憋死,又能帶動汽車在半坡上起步的狀態,撤掉制動力也就是剎車,車子自然就順利的起步了,等車字動起來了離合再根據速度緩慢結合。

原理你懂了吧,然後你就豁上幾次憋死的機會,找一下踩著剎車不放,離合放到什麼程度車子能憋死,憋死幾次找好點,就是找到發動機會憋死的離合點,記住這給點,好!!關鍵時刻,然後你就踩著剎車,慢慢放離合,慢慢放,放到你感覺再放一點車子就要憋死了,好,送開剎車,車子絕對會起步並且絕對不會憋死,除非你鬆開剎車車子一動你就這又把離合松到底,也不會後溜,而且是一丁點也不會溜車。等車子慢慢的快起來了,你再慢慢的跟起步一樣慢慢的繼續送離合,車子在沒有快起來之前離合不要動,就維持在那個狀態。

用這種方法慢慢幾次一定會琢磨出來的,不行你試試!記住,不要緊張不要心急,一定要慢,不要緊張,離合一定不能松急了,這是關鍵,在就是起不了之後除非出現不得不停車的狀況不要再把離合踩下去,最低就是起步時的高度,自己努力吧,說這麼多夠詳細了吧,也完全不用油門

10樓:隊長

我們教練教的是掛上檔,看檔把手抖得特別厲害了,再鬆手剎

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

11樓:冷藍格

1.弄清楚評分標準

此項實際應為:坡道靠邊定點停車與起步(邊線在30公分內,不扣分,距離白色邊線30公分—50公分 扣10分,邊線大於50公分為0分)

注意先定邊線,再定點:

1.坡道前要完全鬆開離合器讓車輛1檔上坡;

2.靠邊:拉直車身,車頭三分之一處(右邊的筋),切邊線行駛,將邊線放在筋線的左邊,此時距離白色邊線20釐公尺樣子上坡;

3.準備定點:扶穩方向盤,眼鏡盯住定點停車的三根線,當引擎蓋到達第一根虛線時輕壓離合器;(壓離合器時機)

4.看左後視鏡右邊的柄下方,當第二根粗線出現在此處,迅速踩下離合器和剎車;

5.打左燈,慢松離合器,注意聽,當聽到發動機聲音時,離合器停頓一下不要松,腳掌感受半聯動時離合器頂腳的力量,半聯動狀態一到,車子就在抖動,讓車抖幾下,這時就要左腳頂住離合不松,右腳慢松剎車,車子向前走起2秒後,左腳慢松離合,離合器松多鬆快都有可能熄火或溜車。)

12樓:天下有車

科目二考試當中,相信除了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對於學員們來說最有壓力的就是半坡起步了。半坡起步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到細節也有很多,那麼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兩種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的方法,這樣做,不熄火不溜

13樓:小費

油門不要轟的超過兩千,最好不要用手剎和油門做為依靠,你得問下你們教練考試點的車能不能用油門,反正黃州這邊不用油門的.你學的大眾的還雪鐵龍的?大眾的車離合到半聯動車會很抖的,這時你只要穩住松腳剎就行啊!

多學學就好,我剛開始學這個被教練罵慘了也學出來了,松離合時不要心慌啊!我現在學科目三時轟油門過二千轉是不行的,本人已考掛了一次科目三,都是起步熄火,緊張了!定點後起步後溜多少是沒事的我想不起來了,不過考試的時候用油好啊動力大一般都還好啦!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科目二坡道定點一直有問題怎麼辦?

科目二坡道定點一直有問題說明你還不夠熟練,建議多加練習,多模擬考試,才能有效提供考試通過率。1.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分為定點停車和起步兩個步驟,本專案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好車速,要選好參照點以及動作要協調,同時要克服容易發生的起步溜車和熄火。2.聽到語音指令後開始本項考試專案,控制好車速,開啟右轉向燈,慢...

科目二側方停車扣分標準,科目二側方停車合格標準是什麼?

根據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 科目二側方停車扣分標準如下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 中規定 6.2.3.4 側方停車 側方停車按下列規定評判 a 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b 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c 行駛中輪胎觸軋車道邊線的,扣10分。擴充套件資料側方停車操作技巧 側方停車時,目測要...

科目二倒車入庫停車點怎麼看,科目二倒車入庫如何調整停車位置?

先做準備工作 一 車身要注意應該平行的靠近車門外側的邊緣線,注意保持距離在1.5m到2m之間,這時候肩膀和橫方向邊緣線平齊 二 其次是打方向盤時要快速 準確 快準狠 因為方向提前打好了,自己才能找準點,為之後的成功倒入庫打下基礎。注意 全部過程一定要控制好速度,要做到又慢又穩,再倒車的時候要仔細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