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遇到平級但非要強壓你一頭的同事怎麼辦

2022-12-19 15:55:02 字數 5359 閱讀 7153

1樓:我叫蕭笑

在職場中,如果遇到評級,但非要強壓自己一頭的同事,我覺得主要做好兩個方面的事情。第乙個方面就是要弄清楚他是否有故意壓你的這一種意願,如果沒有,有可能只是他個性使然,那麼針對這種無意冒犯,我們可以不必要理會太多。第二種就是他是故意搶壓人的,那麼這種情況我們有必要跟他當面挑明,以事論事不以事論人。

同時如果對方還不改,我們可以進一步向我們的上級領導反饋,讓我們的領導出面進行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生活中也是如此。太善良,會被欺負,會變得很難。

你要慢慢學會堅強。被人欺負刁難的時候,你要勇敢的和他打,講道理,不要討好他們,不然會更慘!這不是教你壞,你可以看看其他內向的人有沒有被欺負,刁難。

你要學會堅強是很難的,因為性格由內向轉為外向需要一段時間的鍛鍊。不過話說回來,有些內向的人懷疑是別人惹的禍,其實別人也沒給他惹。這一點要注意,以免誤解。

你可以問問你的父母,家人,朋友在這方面有沒有疑惑。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應該努力克服這個缺點。總之,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是絕對正確的。

3樓:老許願

在職場中有乙個原則是安全原則,這份原則包括三個從面:工作安全,信用安全和人身安全。

在職場中如果你的同事給你「穿小鞋」,你就要視情況而定了,如果這個人是你的領導,你的上級,那麼你首先要問一下自己是不是什麼地方得罪領導了,自己低頭請領導吃個飯,說明情況,如果領導或者上級不同意,那就要麼換部門,要麼另找工作,千萬不能將就。

如果這個人是和你平級的,那麼你就要從工作安全出發,首先向領導說明失誤情況,責任如果真的在你,承擔下來,其次,你這個時候有兩個選擇,要麼你有把握一次性把他「乾掉」,要麼和他成為「自己人」。

大部分人是沒可能把對方一次趕走的,所以一般要選擇第二種方法,首先要講究方法,要誇讚對方,不能背後說他的壞話,當然要讓對方不經意的聽到,其次,投其所好,慢慢和他做有共同愛好的朋友,普通朋友就好,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和其他更多的同事搞好關係,建立自己良好的信用安全。

職場中最害怕就是被欺負了默不作聲,一定要採取行動,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那麼你就要考慮狠狠地報復,因為一旦被欺負後默默無為,職場中的所有同事都會認為你好欺負,以後只要認為自己稍微牛逼一點的人都可以過來欺負你,所以這種事不能忍。

當被同事「穿小鞋」後,不能和解的,就報復,找機會下手,或者直接辭職,不能忍。

最後大家在職場中做好自己去,幫助他人,你好我好,營造乙個美好的職場環境。

4樓:網友

我來:在職場中遇到平級的要強壓你一頭的同事怎麼辦?對於這樣的同事,要離他遠點,盡量不要多跟他共事,與這樣的人在一起共事會感到非常不舒服,也會影響工作中的情緒。

如果和同事之間不可分割的情況下,也可以提高你的氣質來壓倒對方,本著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態度來應對對方,讓你的氣質壓倒對方,這樣他就會低調很多。祝你每天好心情!來應對各種的挑戰。

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謝謝!

5樓:1970翔

遇到這種情況,我決定了,你要看分清楚是什麼事情?如果說無論什麼事情,他都要強,壓你一頭,你也不要明著去丁。卻非要給對方比乙個高低,只要是不影響工作,還是要以工作為準。

大家把工作搞好就可以了。據說曾高增低。只要不過分。

大家還是要寬容。相信無論是領導也好,談這麼也好,日久會見人心,會分清楚乙個人的。品質。

6樓:韋永祥

職場工作中遇到強壓你的評級,最好辦法是遠離他,那種人屬於無賴,肚量比較小,不能讓他知道半點事,喜歡佔便宜,知道他的缺點,用最好的辦法是小事忍讓,大事絕不客氣。

7樓:網友

你好!可以不理他,因為這種事情經常發生的,可以遠離這種人,讓自己的業務水平提得更高一些。比他做的好敬而遠之。

另外也沒有必要太在意,踏踏實實幹好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能力說話。

8樓:卷枋茵

這個問題,本人認為,在職場同事之間一定要處好關係,從中靠彼此的真情實感(這裡沒有年齡的區別、沒有性別的區別……)如在工作中、當同事遇到實質性的問題(技術問題……)即是不在當班、只要自己懂、並能有效處理,一定主動報告領導、徵得同意後,與同事一塊面對、完美的處理好問題,繼為整體作出了微博之力、又在領導和同事的心目中、留下了好的印象,當然不排除極個別、不合群的同事,各方面能力都非常低下、但不接受別人的意見,反過來講、還倒打一耙(強壓他人)遇到此事、非得冷處理為好,也就是他在氣頭上、

暫忍一忍,待以後、以事實梳理啟發、他的言談舉止,從中一定要注意方法、心平氣和地面對,眾上所言、同事之間和睦相處、不存在誰想壓制誰,遇事情商理說、以理服人,這是彼此間的最佳良策、應處得象一家人似的……當然這只能是個人的見解,如不當之處、請見諒!

9樓:痴狂

何必理會,直接無視。

工作是要靠實力來決定的,沒有能力,想要強壓,更會顯得他無能。做好自己,讓自己工作更出色。讓他無法超越你,比什麼辦法都有好。

10樓:你曉得三

職場中,遇到平級但非要強壓你一頭的同事怎麼辦?我我覺得如果作為職場新人的話。有的人非要壓你一頭可能是她覺得她是老人。

應該對新人。有這樣的行為,其實。如果你是新人,你可以向老工人。

學習他們的優點,如果這種人沒有什麼值得你學習的,你就不必去理會它。做到禮貌待人就好了。

11樓:網友

職場中,遇到平級但非要強壓你一頭的同事怎麼辦?我覺得這種人就是想找存在感。想表示自己能力有多強,其實如果是能力強的,你可以。能夠認同就認同。不認同就可以,不理會他。

12樓:知足常樂

如果遇到這種事情,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遠離這個同事,或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還有就是向上級領導反映。

13樓:生活小達人

職場中的這種人,其實原因無非就是以下三種,一是他是領導的紅人;二是他在強勢部門工作;三是他本身就是這樣的個性。你要做到1.不卑不亢,不要和對方對著幹,但是也不要 怕他,理性對待。

14樓:青文情感老師

遇見這樣的人就要就事論事了,工作中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為人處世中,就隨他去吧,他這樣的低情商行為早晚會帶給他自己不好的結果。

15樓:芝士蛋糕

不要與他正面對抗,尤其是在領導面前,假裝向他服軟,這樣就會讓別人產生憐憫你的感覺。永遠不要在別人面前說他壞話,反而要誇他,拐彎抹角地誇,這樣既顯得你大度又顯得他無能。專心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許多事情你能辦成他卻辦不成就高下立見了。

16樓:網友

1.不卑不亢,不要和對方對著幹,但是也不要怕他,理性對待。

職場中的這種人,他和你平級,但是為什麼會強壓你一頭呢?其實原因無非就是以下三種,一是他是領導的紅人;二是他在強勢部門工作;三是他本身就是這樣的個性。

先說第一種,領導身邊的紅人。這樣的人,他自然會比較牛氣,因為他和領導走得近,領導凡事會聽他的,這樣長此以往,他就自然覺得,在其他人面前可以耍性子。

舉個例子,我們單位之前有乙個辦公室主任,是單位主要領導從外地調來的,是領導的親信,秘書。這樣的人,優越感就強多了,所以其他部門的平級主管也就要讓著他一些,也怕他在領導那裡說壞話。

第二種人,他所處的位置,就是在強勢部門。比如,那些組織人事部門的主管,因為掌握著幹部選拔作用大權,自然就要強勢一些。

第三種人,就是那些個自恃不凡,恃才傲物個性的人,這種人,只要不是對領導,對其他人差不多都是這樣。

不過,無論是這三種人中的哪一種,我們要以禮相待,不和他對著幹,因為這樣吃虧的往往是我們。但我們也不要示弱,在他面前,正常對待,做好自己。

只要他不是特別針對,也就平心對待。

17樓:晨雨梧桐

這對於工作場所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乙個事件,因為總會有更優秀的人,但那些更優秀的人總是少數的,企業層面是金字塔結構。越往上走,通道越窄,**越少。因此,如果你真的面臨這樣的困境,你只有兩個選擇:

要麼抬起腳離開,因為你的心不願意;要麼虛心接受,因為它無法改變。

然而,除了專業技能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綜合能力,如團隊合作精神、領導能力、溝通能力、自我犧牲精神、組織能力等。這些能力很可能會讓你和你的同事保持距離。因此,不要乙個接乙個地基於「技術」否定你的同事,尤其是因為他們已經很優秀了。

即使他在專業技能上確實比你稍遜,你也不一定比他更適合領導團隊。這是我們都需要反思自己的地方。

人類的感情比其他一切都重要。所謂「花轎子人人抬」。如果你真的很幸運能超越他人,你就不應該看起來像乙個已經取得成功的小人物,因為你不一定如此超越他人。

你將永遠需要忠誠的部長和優秀的將軍,他們會堅定不移地為你努力工作。如果你的對手更好,你會有更好的基礎。當你掌權時,你不會獨自戰鬥,否則你將只是曇花一現,走進死胡同。

其實,大家都應該把心態放平和一點,不管是誰上去都是一樣,沒有什麼值得去計較的,把眼光放遠一點,你知道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幹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不用在乎別人。

18樓:09建工二班

一、首先我覺得應該要有胸懷,要有格局,暗示一下,做好自己的分內之事,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要太在意這些,就當沒發生一樣,職場中我們的目的、目標不單純只是這麼簡單。

二、如果觸及到底線,你可以選擇私底下告一下他,吃頓飯啥的…,私底下可以處理自然好,私底下不能處理的話那就不折不扣地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你可以處處針對他。

總之,好好珍惜職場工作,好好珍惜同事友誼,不觸碰到底線咱忍,咱讓,一旦觸碰了咱讓他也難做。

大格局,大胸懷,好好奮鬥,幹大事。

討好領導,團結同事,不斷攀公升。

19樓:吊蘭的看法

遇到這樣的人,要這麼辦:

一、向上級申請換個崗位。

二、不睬他。反正是誰幹誰的工作。

三、遇到乙個什麼節日,主動放一下身闆,帶點禮物去登門拜訪。

四、不要在人前背後議論他,談他的事。時間一長,他自會感覺無趣,收斂一些。

但願能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卷枋茵

我沒搞懂您的意圖?為什麼要顯得自己高情商?同事處處攀比和挑釁,那是他的問題,自己怎麼做取決於自己的性格,很多做法適合我,但卻不一定適合你,我教的你一定做到麼?

作為職場老司機,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段彙總出處攀比和挑釁的人,在我的工作圈裡都「活不過三集」。

既然大家在同乙個屋簷下裡工作,那必然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而這種喜歡攀比和挑釁的人,必然是仗著自身的優越條件和能力打壓、欺負那些比自己弱的人,而對於那些能力比自己強的人,他們也只能夾著尾巴做人,用老話來形容就是:「柿子挑軟的捏」。如果想要改變這種現狀,就別考慮高情商、低情商的問題了,只要自己的能力比他強,他都不敢跟你顯擺和挑釁你,用言語去應對,反而落了下層。

而且我們要客觀地看待職場關係,大家就是個同事,在一起共事時認識你我,但如果離開了這家企業,也不會再有交集,雖然在職場中也有時候會遇到至交好友,但那只是少數,像這種處處攀比、挑釁的人,根本不需要在乎他的想法,我把你當同事,你有跟我顯擺的資格,我不把你當同事,你連跟我說話的機會都沒有,為什麼一定要去迎合他的需求呢?

職場中遇到的困難有哪些,職場中與同事相處都會遇到哪些困難

1 理想往往被現實打敗 2 表面是公義,心裡是生意,這才是職場的本質3 待人以誠,但誠是有目標和尺度的 4 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5 做事要藏拙,做人要露怯 6 最好別和上司走的太近,否則被瞄準,只是口頭誇,工資難漲。7 有利益就不要猶猶豫豫,否則一回頭已經不關你事。普遍遇到的困難有三個方面...

你在職場中遇到過哪些冷暴力

領導和同伴突然給予超過負荷的工作量,或是布置需要合作卻沒有合作物件,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被公司裡冷落,本該自己該做的事情,老闆故意讓其他人去做,或者是不讓參與一些重要會議,時間長了容易使人變得壓抑而沉悶,人也灰頭土臉。我在職場的冷暴力是。從六月的下旬排擠我。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的。在排擠都都要堅強...

在職場中很多人都遇到中年危機,該如何應對中年危機?

面對中年危機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自身的實力,讓中年危機對你無可奈何就行了。首先應該要放寬自己的心態,不要想太多,另外也應該多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去向那些優秀的人學習,這樣才不會被淘汰。職場中的 中年危機 應該怎麼避免?其實,我也是個人到中年的職場人士,所以就我自己的經歷來談談自己的體會。人到中年,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