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咳嗽吃什麼好

2022-04-08 21:50:19 字數 1474 閱讀 3551

1樓:

輕微的咳嗽是不建議使用藥物的,比較嚴重可以用德甫唚琰青茶**,平時還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1、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

(1) 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長方形.拍扁.蜜棗一刻兩半去核用.

(2) 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 待

(3) 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豬肉杏仁湯治咽癢咳嗽

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參15克.

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

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癢等.

3、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

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

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4、花生沙參湯治咳嗽少痰

花生公尺,白果,百合,北沙參各25克,冰糖適量.

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

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5、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幹,腎虛精虧等.

6、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樓:

喝點蜂蜜吧,多喝熱水,

可以把橘子底部的皮弄開,在橘子裡倒些香油,在火上烤烤吃,會有點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多喝熱水。水果可以吃些蘋果或是梨,也可以煮梨水喝。還可以吃火龍果。少吃零食。多喝點粥。

4樓:圈圈和圓圓

冰糖燉梨,效果特別好,吃個兩三次就效果特別明顯了

5樓:關運盛

冬季天氣乾燥,容易缺水,要經常多喝水,其實是咳嗽得厲害,就要到醫院看病,醫生會針對性的用藥,這樣咳嗽就好好轉。

6樓:輕輕聽

幹檸檬泡熱開水,檸檬止咳 去痰。檸檬天生的感冒藥。

7樓:北極雪蔡

喝梨汁 吃白蘿蔔

冬天咳嗽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冬季咳嗽吃什麼最好 七款食療潤肺止咳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往往伴隨感冒 哮喘等疾病而到來,一般沒有特效得 咳嗽方法,民間總結了一些 咳嗽的偏方,以供參考。1 白糖拌雞蛋 咳嗽 患...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

小兒冬季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寶媽去藥店買五粒川貝讓藥店的人磨成粉,然後將整個梨洗淨後去皮,切成半,把中間的那殼去掉將川貝粉放中間,再加一粒冰糖一起蒸,蒸約30分鐘的樣子給寶寶喝,化痰效果不錯的,我就是這樣做的。然後給寶寶吃點猴棗散,化痰止咳很有效,是一種保鍵品來的,很不錯的。最好不要去外面買藥給寶寶吃,自己能解決的就解決,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