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空氣從哪裡來

2022-05-05 11:10:04 字數 788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是乙個長期形成的過程。一般認為:最初當地球剛由星際物質凝集成疏鬆的一團時,大氣不單已經鋪在地球表面,而且還滲在地球裡面。

那時,空氣中最多的是氫,約佔氣體成分的90%。還有水汽、甲烷、氨、氦及一些惰性氣體,幾乎找不到氮、氧和二氧化碳。

後來,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這個疏鬆的地球團就收縮變小。在收縮時,地球裡面的空氣受到壓縮,使地球的溫度猛烈公升高,地球內部的空氣,也就大量飛散到太空中去。但地球收縮到一定程度後,速度就會變慢,而且在強烈收縮時產生的熱量,也漸漸失散,地球就漸漸冷卻,地殼凝固了起來。

這時,一部分最後被擠出地殼的空氣,就被地心引力拉住,圍在地球表面,形成了澱粉氣層。這時,水氣冷凝成為水,使地殼上開始有了水體。當時大氣層是很薄的,大氣成分也與現在大氣層的成分大不相同,仍是水汽、氫、氦、氨、惰性氣體等。

地殼凝固起來後,在很長時期內,地球內部又因放射元素的作用而不斷發熱,造成地層的大調整,使地殼的某些地方,發生斷層和位置移動,許多岩石和地殼中的水,在高溫中又繼續釋放出來,增添江河湖海中的水量。被拘禁在岩石或地層中的一些氣體,包括二氧化碳在內,也大量跑出來,充實了稀薄的大氣。

這時,大氣上層已經有了許多水蒸氣,它們受到太陽光的照射,一部分分解為氫和氧。這些分解出來的氧,一部分與氨中的氫結合,使氨中的氮分離出來;一部分與甲烷中的氫結合,使甲烷中的碳分離出來,這些碳又與氧結合成二氧化碳。

這樣,大氣圈內空氣的主要成分就變為水汽、氮、二氧化碳和氧了。不過,那時侯二氧化碳比現在多,而氧則比現在少。

2樓:房老師

【】空氣來自於地球表面的大氣層。

風從哪裡來,風從哪裡來?

空氣流動所形成的動能極為風能.風能是太陽能的一種轉化形式.太陽的輻射造成地球表面受熱不均,引起大氣層中壓力分布不均空氣沿水平方向運動形風.風的形成乃是空氣流動的結果。風能利用形成主要是將大氣運動時所具有的動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風就是水平運動的空氣,空氣產生運動,主要是由於地球上各緯度所接受的太陽輻...

靈感從哪裡來,人是從哪裡來的?

首先,靈感是一種思路與經驗的碰撞,讓我們在看待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會在某乙個點中在無意識間迸發出乙個特殊的靈感,這些都是之前所積累的經驗所帶來的感觸,而且也是在看到乙個出發點之後才能體會到的喜悅。其次,當一種靈感對工作或者生活起到很大作用的時候,這就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思維靈感,能夠讓我們在很多問題上得...

病毒從哪裡來 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病毒這個東西是很難說的,一般來說是微生物變異。突變的因素,常見是x光,雷射等,化學比如藥物,生物體內激素,生物比如其他病毒感染微生物導致。每種都有可能,如光線說,曾經美的宇宙計畫每次都會在第1 2年有新的病毒出現,最後甚至出現了殭屍鹿病毒幸好是不感染人的,所以就有人開始假設了,人類出現可能就是早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