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哪裡來?又要去往何處?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2023-04-28 20:55:03 字數 1205 閱讀 3314

1樓:

天下萬物 皆來於空 可這眾生愛痴 從何處來?天下萬物 又終歸於空 那人來到塵世浮沉 為的又是什麼?

問曰:「為何人有善惡之分?」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

問曰:「如何能靜?如何能常?」

佛曰:「尋找自我。」

問曰:「世間為何多苦惱?」

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問曰:「人為何而活?」

佛曰:「尋根。」

問曰:「何謂之根?」

佛曰:「不可說。」

佛曰:以物物物,則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則物非物。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實,名物不實,是以物無物也。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雲:一剎便是永恆。

何謂之根 根即使原點 置於心中 謹守一心 就不會再迷茫 這就是你信心的源泉 頑強生存的動力 為止奮鬥的目標。

有些人二十幾年就找到了 有些人終其一生而無所得。

2樓:瑩瑩畫畫

他年鴻鵠去萬里,今夕問君幾時歸,鄉野之人守田間一隅,春來蜜茶一杯,秋至碩果成林,看鳥佇花枝,蜂蝶繞。

3樓:安娜

咱都是從媽媽肚裡來,但可以去尋找自己不同的目標!

從**來到**去。 50

4樓:畫堂晨起

「我是誰?我從**來?我要到**去」,作為乙個哲學命題,最早是由西元前古希臘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柏拉圖提出的。

乙個人自呱呱墜地那一刻起,人世間的煩惱便開始包圍住了他。襁褓中因飢餓而嗷嗷求飽,因寒冷而哇哇求暖。孩體時起便因要玩具而哭鬧,因受不公平對待而委屈,因與夥伴們爭吵而傷心,因家貧受侮而難過。

唯心主義。柏拉圖是西方客觀唯心主義的創始人,其哲學體系博大精深,對其教學思想影響尤甚。

柏拉圖指出:世界由「理念世界」和「現象世界」所組成。理念的世界是真實的存在,永恆不變,而人類感官所接觸到的這個現實的世界,只不過是理念世界的微弱的影子,它由現象所組成,而每種現象是因時空等因素而表現出暫時變動等特徵。

由此出發,柏拉圖提出了一種理念論和回憶說的認識論,並將它作為其教學理論的哲學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天上來!去往地獄,只是路過人間!

6樓:流螢落花

從該來的地方來到該去的地方去。

風從哪裡來,風從哪裡來?

空氣流動所形成的動能極為風能.風能是太陽能的一種轉化形式.太陽的輻射造成地球表面受熱不均,引起大氣層中壓力分布不均空氣沿水平方向運動形風.風的形成乃是空氣流動的結果。風能利用形成主要是將大氣運動時所具有的動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風就是水平運動的空氣,空氣產生運動,主要是由於地球上各緯度所接受的太陽輻...

靈感從哪裡來,人是從哪裡來的?

首先,靈感是一種思路與經驗的碰撞,讓我們在看待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會在某乙個點中在無意識間迸發出乙個特殊的靈感,這些都是之前所積累的經驗所帶來的感觸,而且也是在看到乙個出發點之後才能體會到的喜悅。其次,當一種靈感對工作或者生活起到很大作用的時候,這就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思維靈感,能夠讓我們在很多問題上得...

病毒從哪裡來 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病毒這個東西是很難說的,一般來說是微生物變異。突變的因素,常見是x光,雷射等,化學比如藥物,生物體內激素,生物比如其他病毒感染微生物導致。每種都有可能,如光線說,曾經美的宇宙計畫每次都會在第1 2年有新的病毒出現,最後甚至出現了殭屍鹿病毒幸好是不感染人的,所以就有人開始假設了,人類出現可能就是早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