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的優秀軍事才能是從哪裡來的

2022-07-21 00:45:04 字數 2688 閱讀 1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環境造成的,游牧民族的強健體魄,和勇敢無畏的精神,他們善於騎射,機動能力非常強,能千里奔襲,而且紀律嚴明,團結,這在冷兵器時代對於對手而言是致命的,而且所到之處,如不抵抗,不加屠戮。如有些微抵抗城破之日就是屠城之時,只留下工匠,其餘的人全部殺死,以敬效尤,這樣以後所到之處,就很少有人敢抵抗了。還有看過《狼圖騰》,裡面說:

蒙古人的戰術思想是從聰明勇武的草原狼那裡學來的,學它們的圍獵,他們的生存技巧,他們嚴明的紀律。在長生天的保佑下,蒙古人靠著自己得天獨厚的身體優勢,在冷兵器時代象流星一樣在世界範圍內引起了很大的震動!

蒙古人征服了半個地球,但蒙古民族是從**來的呢

蒙古人的軍事特徵

2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西征時的蒙古鐵騎,組織嚴密,無需龐大的後勤補給,作戰勇猛,機動性強,善於學習包括金、宋等各國的技術,擁有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火器,這是他們能夠橫掃歐洲的乙個重要原因,戰鬥結束,喜歡屠城,但一般會讓有技術的工匠到軍中服務。其部隊主體為蒙古人,還有由漢、金、西遼、韃靼等其它民族組成的輔助部隊。

3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軍隊的機動性很強,經常形成區域性兵力優勢攻敵薄弱之處,經常使用戰術有鑿穿戰術和曼古歹

4樓:來自越王山純真的懶羊羊

很簡單,當年他們天天吹風吃沙,體格特別強壯,並且他們是馬上民族,在進攻或撤退時都在馬上射箭,敵人完全打不到他們。蒙古人還喜歡屠城,讓別人都怕了,自然威力就猛了

5樓:肥波

蒙古武裝力量有2.45萬現役人員(陸軍2.1萬人,空軍3500人),組成了4個摩托化步兵師,全部裝備蘇製**。

空軍有100多名飛行員,組成乙個戰鬥機團、兩個運輸機中隊和乙個***中隊,共有30多架公尺格-21戰鬥機和安-2、安-24、公尺-4等型號的運輸機和***。另有20萬人的陸軍預備役和準軍事力量,包括民兵、內務部隊和屬於安全部的邊防部隊。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西征的時候後勤很給力,他們是一人多馬換騎速度很快出其不意,出征的時候都趕著牛群因為他們以牛不運糧草,牛在前兵馬在後,牛群也是戰鬥力在軍隊前方沖散敵人的陣勢。一路上吃牛,蒙古人的兵法是和狼學的.詳細請看狼圖騰**。

蒙古人好多都是和狼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蒙古軍隊長年在草原活動,戰時彎弓射箭,閒時放牧。攻城如烏雲壓境,累了馬吃草,士兵打獵,所以沒有什麼補給的問題。作戰一場兇猛,曾經到達過土耳其一帶,統一蒙古草原,消滅南宋。

最強盛時的版圖大概是今天中國版圖的兩倍。

8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人擅長騎射,從小就在馬背上長大, 平時放牧,戰時全民皆兵。

9樓:

軍事相對落後 宗教濃厚

10樓:東方夏威夷

野人式的戰爭 戰爭很牛b

11樓:

鐵騎的機動性,很重要。

12樓:在下鹿十二

二戰德國閃擊戰的古代版!

13樓:徐宇凡

dsfffffffffffffffffffff

蒙古人是如何征服歐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軍隊素質,先進的軍事科技,以及出色的間諜和周全的作戰部署。蒙古鐵騎.就算現在說起來也讓歐洲人戰慄不已,當時蒙古人僅僅用了幾萬鐵騎就橫掃亞歐大陸,他們的戰馬是世界上最強壯的蒙古馬各方面都一級棒,用鐮刀,主要的**是弓箭,都是騎神射手,他們進攻的時候可以射箭,後退的時候可以射箭,轉移的時候可以射箭,掩護的時候可以射箭,衝鋒的時候也可以射箭,所以很多身強力壯的歐洲人都沒靠近就被射掛了,用的**都是最先進的投石機,一下就可以轟掉乙個城門,此外,蒙古人當時有非常完備的作戰程式 速博待將軍進攻俄羅斯時有精確的地圖 優秀的間諜

阿拉伯人 波斯人的先鋒部隊心中 巴圖汗是最公正的領袖。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忽必烈的統治下進行巧取豪奪

朱棣軍事才能比較好,卻不是什麼軍事才,他是出色的政治家,還有他的運氣很好。 大家怎麼看?

16樓:餘寒猶峭

說他是傑出政治家是當之無愧的,在當時幾乎是很少能與之對敵的。說他軍事才能好主要體現在對韃靼蒙古人和李景隆的作戰上,但是李景隆一味奔逃屬於對手太弱。運氣好主要體現在與平安、盛庸率領的南軍作戰過程中屢次遇險,但都是忽然狂風大作,漫天飛沙或者大風直接把南軍的帥氣吹折了。

這可能有史書逢迎的因素。對蒙古餘部親征和遷都北京以天子守國門可見其眼光之遠。除殺戮較重外總體上是不錯的

17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是的,有眼光,有腦袋,會用人

18樓:風景這邊獨好

,能屈能伸,雄才大略,我覺得他乃明朝第一人,

蒙古鐵騎為何能橫掃亞歐大陸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是游牧民族,不需要根據地,個個都是特種兵,有很強的生存能力。

20樓:肥仔

這是因為那時蒙古人素質好,裝備精良啊!

21樓:永駐13號

在當時這就相當於重型坦克

朱棣的母親是朝鮮人還是蒙古人

野史,那時朱元璋還在幹革命的路上的,哪找個朝鮮的小妾。有一種說法是朱棣母親為蒙古人 朱棣奪位當了皇帝以後,在當時的京城,也就是今天的南京,修建了一座大報恩寺。這座寺廟大門內有一座正殿,平日大殿的門緊閉,老百姓不能隨便進去,所以也都不知道里面到底供奉著什麼。在朱棣當了皇帝以後明朝的二百多年間,外人從來...

靈感從哪裡來,人是從哪裡來的?

首先,靈感是一種思路與經驗的碰撞,讓我們在看待一些問題的時候,可能會在某乙個點中在無意識間迸發出乙個特殊的靈感,這些都是之前所積累的經驗所帶來的感觸,而且也是在看到乙個出發點之後才能體會到的喜悅。其次,當一種靈感對工作或者生活起到很大作用的時候,這就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思維靈感,能夠讓我們在很多問題上得...

病毒從哪裡來 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病毒這個東西是很難說的,一般來說是微生物變異。突變的因素,常見是x光,雷射等,化學比如藥物,生物體內激素,生物比如其他病毒感染微生物導致。每種都有可能,如光線說,曾經美的宇宙計畫每次都會在第1 2年有新的病毒出現,最後甚至出現了殭屍鹿病毒幸好是不感染人的,所以就有人開始假設了,人類出現可能就是早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