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時,燒一壺熱水衝進馬桶的作用是什麼?

2022-12-10 06:00:03 字數 6559 閱讀 6958

1樓:求孤蘭

為什麼住酒店時,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上?其中用途很多人不知。

2樓:心情輕鬆好

殺菌消毒。酒店都是坐便器,使用的人多了,肯定會有一些衛生隱患。畢竟很多馬桶外面看似乾淨,其實裡面潛藏的細菌我們根本看不見。

3樓:mu負重前行

那是因為酒店的馬桶雖然看起來很乾淨,但是還是會有很多細菌的,而且酒店清潔只做表面的,一般不會消毒的,所以燒一壺熱水去燙一下可以起到消毒的。

4樓:三棵樹

住酒店時,燒一壺熱水衝進馬桶的作用是為了更好的消毒,雖然表面沒有什麼東西,但是也要為了衛生安全著想進行消毒。

5樓:聽說她叫皮皮

因為酒店住的人很多,你永遠也不知道你上乙個住戶幹嘛了,用熱水清潔一下可以殺菌,這樣比較衛生。

入住酒店時,為什麼要燒壺開水倒進馬桶?有什麼用?

6樓:卓躍實驗室

入住酒店時,為什麼要燒壺開水倒進馬桶?原因竟然是…

7樓:蠟筆小曦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酒店裡的馬桶不乾淨因為酒店裡有很多人都去過,用熱水燙一下能殺死一些細菌病毒。給自己乙個心理安慰。

8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那是因為酒店的馬桶雖然看起來乾淨,但是還是有很多細菌,用開水倒入馬桶,可以進行消毒,可以防止有一些傳染。

為什麼入住賓館後,要先燒壺開水倒進馬桶?

9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樣做既可以給馬桶消毒,也可以給水壺消毒。你不知道上乙個客人用水壺做了啥,還是要謹慎些,燒一壺開水,不喝,倒進馬桶,把兩個都高溫消毒一遍,輪到自己用才放心啊。

10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賓館的衛生我們不能保障,先燒開水倒進馬桶,可以燙死馬桶中的細菌和病毒。

11樓:技術小輝

因為燒水壺是公用的,前面的房客用它來幹什麼也不清楚,所以先燒壺開水消消毒,用起來才放心。

12樓:體壇剖析者

主要是為了衛生考慮。賓館人員比較雜,難免會有病菌留下,為了個人健康考慮,燒開第一壺水倒掉。

13樓:恒恒觀天下

住酒店時,為什麼要先將開水倒進馬桶中呢,看完明白了!

為什麼住酒店時,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

14樓:慵懶的二喵

住酒店時因為不知道酒店的衛生做得怎麼樣,不知道上一任房客是否身體健康,所以不少人為了自己的健康,在住酒店時,都有不少規矩,這都可以理解,其中有一條往馬桶裡到一壺開水,令很多人費解,原來到一壺開水,可以用高溫殺死細菌,馬桶會和我們貼身接觸,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更應注意

首先,馬桶是直接跟我們**接觸的,所以它的衛生情況是大家比較在意的一點。可是,酒店房間裡的馬桶使用過的人很多,我們也不知道酒店是否對它清洗乾淨了。可以在馬桶墊上墊一層紙巾,也可以燒一壺開水,用開水燙一燙馬桶墊,這樣就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其次,因為酒店馬桶很多人使用過,如果清理不乾淨的話,很容易得**病或者傳染病,這一點非常重要。因此,住酒店時,我們應該先燒一壺熱水倒在馬桶上,清洗一遍馬桶,對它殺菌。這樣在使用馬桶時更衛生。

酒店一般都是這種坐式的馬桶,我們在上廁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實際上,這樣做並不能殺死全部的病毒。謹慎起見,我們還需要在上面墊一層衛生紙,或者是提前準備乙個一次性的坐墊,不要直接坐在馬桶上,避免**與馬桶直接接觸,這樣可以更好地避免各種**病的傳染,減少患病的概率。

住酒店前,倒一壺開水在馬桶上,殺菌消毒,可以有效地預防疾病的傳染。

15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是為了消毒,因為你不知道上一次住在酒店裡的人有什麼毛病。

16樓:戲子_生活

馬桶裡容易滋生細菌,倒開水為了消滅一部分細菌,更乾淨。

17樓:職場瑾汐

主要是為了能夠殺死細菌,畢竟酒店裡面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乾淨。

18樓:叫我小祖宗喲

酒店的馬桶有很多用過可能客人覺得不乾淨需要再次消毒才能放心使用。

為什麼住酒店,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

19樓:孫麗

很多人都會有潔癖,每次去南方不得已要住旅店的時候,廁所的馬桶我是很難接受的,就算看著乾淨也會覺得很髒要擦洗下。

每次住酒店我們都要看下馬桶是否乾淨,然後自帶一些消毒的。才能正確地呆在酒店裡,把生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以下是一些建議:用開水燙馬桶酒店都是衛生間,用人多,會有一定的健康隱患。

畢竟,很多廁所外面看起來很乾淨,但我們看不到裡面隱藏的細菌。

因此,我們進入房間後需要煮一壺開水燙一下馬桶邊,這樣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這樣,殺滅所有病毒還是不可能的,所以每次使用前最好先墊一層廁紙或準備乙個一次性的廁紙。畢竟,廁所直接接觸到我們的**。

如果我們不搞好衛生,很容易感染**病。因此,有必要用開水燙傷馬桶邊緣或使用一次性馬桶墊。

住酒店我們還有很多呀注意,看看是否有攝像頭,住的位置也不要在一上樓的位置,我們可以帶些一次性傳單和毛巾。

20樓:笙笙橙

這樣子可以做乙個清洗,比較有殺菌的效果吧。

21樓:網友

入住房間後我們要燒一壺開水燙一遍坐便器的邊緣,可以使乙個消毒的作用。

22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這是為了普通的消毒,為了更加乾淨一些。

23樓:傅鵾

這個是為了安全吧,用開水倒在馬桶裡進行消毒是比較衛生的。

2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燒一壺開水是為了給那個壺裡消毒,然後再喝水。

25樓:網友

可能是因為大家覺得酒店的馬桶很髒,用熱水可以燙死一些細菌。

26樓:網友

這樣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也可以先把開水壺過濾一下。

27樓:網友

可能是上乙個使用馬桶的人並不衛生。所以要清潔一下。

28樓:莎士比

可能是為了消毒,更加乾淨一些吧,畢竟有好多人都用過。

為什麼住賓館時,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

29樓:網友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可以到全國各地乃至海外旅遊。而旅遊就難免要住酒店,很多人會在辦理入住後進到房間,首先燒一壺開水倒在馬桶裡,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害怕酒店的清潔不到位,親自用開水消一下毒。

近年來,酒店衛生問題相關的新聞層出不窮,很多酒店都被**出客房的清潔很隨便,清潔不到位,導致人心惶惶,害怕自己住的房間也沒有好好的清潔。在**中,記者了解到,有時候為了趕時間,打掃衛生的阿姨有的時候會用一條毛巾擦遍整個衛生間,意思是可能擦過馬桶的毛巾也用來擦洗手池、門把手,實在是太噁心了。這些現象一經**,大家去到酒店之後都不像之前那樣隨意了,進房間後第一時間就是燒開一壺水,用來自己消毒一遍。

其實燒的這一壺水不光會倒在馬桶裡,還會倒在洗手台、浴室等等,總之就是害怕不乾淨的地方,都會用開水燙一遍,以求心裡安穩。雖然一進門就會燒一壺水,但其實很多人是不會用這個水壺燒水喝的。因為也有新聞說到有人會用水壺煮自己的內衣褲,這種人是很不道德的,怎麼能用公共的物品來滿足自己的私慾呢?

這就導致大家去酒店還得帶上自己的水壺,這樣燒水喝的時候才會放心。

住賓館時,一進門就燒一壺開水倒到馬桶裡這個習慣,恰恰反映了部分酒店衛生的不合格增加了人們的麻煩。如果每個酒店都能做好自己的衛生,那麼人們就不用這麼小心翼翼了,你說是不是呢?

30樓:懋懋帶你看世界

為什麼住賓館時,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看完恍然大悟。

31樓:欒雨虹

大家去到酒店之後都不像之前那樣隨意了,進房間後第一時間就是燒開一壺水,用來自己消毒一遍。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擔心酒店的馬桶不乾淨,先自己消毒一下。

33樓:小偉

因為酒店有很多人都住過了,馬桶清洗不乾淨的話容易得病。

34樓:爸爸阿

世界各地的人都可能住過,細菌太多了所以要高溫殺菌一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人都用過,說不定哪個人就有病。

入住酒店時,為什麼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

36樓:

無論是旅遊還是旅遊,選擇酒店都是個大問題。良好的睡眠質量可以保證旅途中有乙個好心情。入住酒店時,個人隱私也是很多人關注的焦點

在選擇房間時,我們應該注意什麼,以確保我們的個人隱私、健康和安全,以及良好的住宿體驗?讓我們知道!

首先,人們最關心的可能是個人隱私和安全,因為乙個攝像頭被意外地隱藏起來,他們可能成為其他人**的主角。怎樣才能及時發現隱藏在黑暗中的「眼睛」?我們入住酒店時,先插上電源卡,讓房間通電,然後拉上窗簾,讓房間處於黑暗中,這時,您可以開啟手機的攝像頭,凡有疑似紅色斑點的地方都是可疑區域,您需要仔細檢查,一旦發現隱藏的攝像頭,一定要及時報警,避免傷害自己和其他居民的傷害。

第二點是關於衛生。大多數旅館都用廁所。由於需要直接接觸**,此時應注意個人衛生。

否則,我們只能患**病。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酒店提供的水壺,煮一壺水,加熱馬桶邊緣,這樣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酒店裡還有一件事對保持健康非常重要,那就是我們都需要的毛巾。旅館裡的毛巾是**的。使用後,服務員會把它們帶走清洗消毒。

但它們是否經過消毒還不得而知。所以對於酒店的毛巾,我們最好也用熱水燙一下,或者出去的時候自己拿毛巾。

最後一點是財產安全。尤其是貴重物品必須隨身攜帶。畢竟,這家旅館對人們來說是個複雜的地方。即使有相機,也不能掉以輕心,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37樓:網友

因為這個地方其實是非常骯髒的,所以說要用開水去消消毒。

38樓:qmzhna呀呀

因為他們的馬桶裡很有可能會有細菌,所以要用開水消一下毒。

39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最主要的就是為了消毒,就是住起來比較安全,衛生。

40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通過這樣的高溫消毒法把馬桶裡面的一些細菌給消掉。

41樓:日用技巧

住酒店時,為什麼一定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其中原因你要知道。

許多人說住酒店一定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這是為什麼?

42樓:199103熊

很多人都說住酒店一定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裡這是為了消毒防止得傳染病。

這個問題我是最有發言權的,因為我二姐從畢業後一直在酒店工作,大概工作了10年。她所在的那個酒店包含賓館和餐飲,她負責賓館的住宿,現在也當上了經理。

去年我們一塊出去玩的時候住賓館,我二姐開啟酒店的房門後,先燒了一壺開水,把馬桶圈整個衝了一遍,剩下的半壺水倒在了馬桶裡,她說賓館每天來來回回住那麼多的人,馬桶有很多人都用過。所以進酒店的第1件事情就是把馬桶圈給衝一下,接著她就鋪上了自己帶的一次性馬桶墊。一次性馬桶墊也可以用酒店的,但是稍微貴一些也可以自己網購,經常住賓館的人適合網購一些帶著。

除了馬桶圈需要用開水沖洗消毒之外,賓館裡的玻璃杯也是需要用開水消毒的。另外最好不要用賓館的燒水壺燒水,一是賓館的水一般都有味兒,不能喝,再乙個就是有的打掃衛生的大媽會用馬桶刷去刷這個燒水壺裡邊特別的髒,肯定會有細菌,表面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但就是有那些不講究的打掃衛生,把這個本來很乾淨的燒水壺弄的很讓人噁心。

除了以上說的住賓館的時候,最好帶著自己的睡衣睡褲,因為賓館裡的床單被罩,都是送到了那種大型的洗滌公司用那種大洗衣機洗的,洗的肯定不是很乾淨,容易過敏的人更應該穿上自己的睡衣睡褲。

還有賓館裡的拖鞋,最好穿那種一次性的拖鞋,不是一次性的,最好不要穿,因為有的人會得腳氣,你穿上之後就會染上腳氣,特別麻煩,而且特別噁心。

同樣的賓館裡的浴袍還有毛巾,也都是送到大型的洗滌公司進行洗滌的,所以能不用最好不用,毛巾可以自己帶一條。有的住客不講究,用毛巾擦鞋擦髒東西,你想擦過髒東西的毛巾,你用著心裡什麼感覺呢?

以上就是所有的我們住酒店和賓館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這是因為我家裡人在賓館工作過,我清楚裡邊的東西,如果不知道的,還以為賓館和酒店是多麼乾淨多麼衛生呢!

住酒店不要住走廊盡頭?為什麼住酒店不能住最頭的一間

我覺得住酒店不住走廊盡頭,更多的是一種心理作用!走廊盡頭給人那種幽幽的感覺,我就很不喜歡,讓我選擇,我就是一定要住中間的,但是還得離電梯遠一點。首先我感覺是攝像頭的盲區不安全,再者萬一出現意外情況,距離逃生樓梯距離最遠,我們知道一旦發生火災,留給我們最佳的逃離時間通常只有短短的1分鐘。所以離逃生樓梯...

住酒店時發現被人尾隨,應該怎麼自救

應該及時和自己信任的人取得聯絡,讓他們來陪自己,還可以向酒店的安保部門求助。我覺得首先要告訴酒店的前台,讓服務人員幫你,然後要告訴朋友你的位置,如果情況緊急,讓朋友趕緊報警。應該在步入酒店前台時候,二是前台撥打報警 隨後不要踏入自己的房間,盡量在酒店大廳待著。住酒店要是被尾隨就要假裝打 告訴你的朋友...

CBA球員打主場時住家裡還是住酒店

可以住家,主場根本就沒有必要住酒店啊,只有客場時才是酒店呢。是球隊的集體宿舍,打客場時住酒店,球員平時回家很少的,沒辦法,職業運動員都這樣,誰讓這是打球是他們的工作呢 打比賽應該統一住在主場附近酒店吧 這樣才便於更好的組織和管理來應對主場的比賽 看 真 人 現 場 露 b b,3,大不,留點,3.7...